以美德為話題的作文,以美德為話題800字左右的作文

2021-07-27 14:11:41 字數 5541 閱讀 9212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德好比寶石,它在樸素背景的襯托下反而更華麗。」在一件樸素的事情中,我發現了他們寶石一般寶貴的美。

春節前後,天氣非常寒冷,鵝毛大雪從天上灑落下來。幾分鐘後,馬路上、屋頂上、電線杆上------都積了一層厚厚的雪。幾天下來,雪越下越大,積雪也越來越厚,最深的地方大約有30多釐米呢!

路面上堆積的雪已經成了冰,給行路帶來了很大的不便,一不小心就會摔跤。

正在這時,有幾位居民穿著雨衣,戴著手套,拿著鐵鏟到馬路上剷雪。他們把鏟子扎進厚厚的雪裡,再往上一提,把雪扔到馬路邊。不一會兒,馬路被剷出了一條通道,使行人更方便了。

大家都紛紛感謝他們,可他們卻說:「沒什麼,這是應該的。」許多人看到這樣的情景,也紛紛加入到他們中去,在馬路邊的小孩們都在為大家加油,好像那激動人心的勞動號子。

「人心齊,泰山移。大家努力幹哪!」大人們個個滿頭大汗,但卻越幹越有勁,沒多久就把雪鏟除了。

馬路又恢復了正常通行。

可是,由於雪沒有停止,不一會兒,馬路又凍上了。大家不顧一切,只要雪凍上路,就把雪鏟除。小孩們也伸出了手,把路上的雪做成雪球,和小夥伴們玩打雪仗,堆雪人。

這樣不但給剷雪工作出了一份力,使剷雪工作能更快完成,而且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這幾天裡,大家都輪流出工剷雪,道路總是非常通暢。沒過幾天,雪停了。在陽光的照射下,雪慢慢融化了。

法國的孟德斯鳩曾經說過:「在一個人民的國家中還需要一種推動的樞紐,這就是美德。」美國的比徹曾經說過:

「衡量一個人是高貴還是低賤,要看他具有什麼樣的品質,而不是看他有多少財富。」是啊,美德的確是世界上最美好、最值錢的東西。那些人得到了這份財富,他們就應該受到我們的尊敬。

這次剷雪工作大家都有功勞,我相信,只要大家團結一心,沒什麼困難是克服不了的!

記得給最佳答案哦

2樓:麥望

不好,你的沒突出中心

以美德為話題800字左右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民族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曆史的古老民族,在歷史的長河中積澱下許多為人所一生受用的真諦。誠信——人們說的最多,追求最多的德行。作為新一代的少年,我們更應該把誠信二字作為做人的基本原則。

宋慶齡奶奶是一個了不起的人物,在她當了國家的副主席後,她誠信的高尚品格仍不變。一次,她去幼兒園對小朋友許下承諾,「六一」兒童節那天和小朋友們一起過節日。可是那天天氣突變,颳起了大風,下起了大雨,老師和同學們都以為宋慶齡奶奶不會來了,當她們失望地望著窗外灰濛濛的天時,宋慶齡奶奶的車奇蹟般地出現在校園門口,孩子們驚喜地笑了,老師用激動的情'相關的作文">心情緊緊握住了宋慶齡奶奶的手,宋慶齡奶奶對老師說了一句話:

「既然我說了,就得守信。」

從宋慶齡奶奶的故事中,我們明白了,誠是誠懇,信是守信,誠信是一句承諾,誠信是許諾後的行動,誠信更是一根堅強不屈的脊樑。

誠信,是做人的根本,有時還真有點難,可是,我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戰場上,某戰士為部隊開拓前進道路,不惜以自己身體引爆敵人埋下的地雷,以致身負重傷,命在旦夕。報紙上連續不斷報導他的事蹟,稱他為黃繼光式的英雄,當部隊老將軍得知這位戰士生命垂危,將不久於人世時,便去醫院探望,並給他頒發軍功章,將軍問戰士還有什麼話要說,戰士說:「有句話,指揮員不讓我說。

」將軍問:「為什麼?」戰士說:

「指揮員說已經報導了,全國都知道我是英雄了,說了影響不好。」將軍追問:「怎麼回事,你說!

」戰士說:「我不是英雄,我是不小心,跌倒在地上,碰到地雷的。」將軍受到極大的震動,沉思良久,最後說:

「把事實真相說出來和用身體引爆地雷陣同樣需要巨大的勇氣,你仍是名副其實的英雄,軍功章你受之無愧!」

泰戈爾說過:「虛偽永遠不能憑藉它生長在權力中而變成真實。」是呀,謊言始終都是謊言,總有露餡的一天,何不學會誠信呢?

誠信,可以讓友誼加深,下面就來看看我的故事:

有一次,一位同學喊我去她家裡玩,我經過家長的同意,答應了她的要求。可是,天有不測風雲,那一天,下起了大雨。爸爸媽媽勸我不要去了,但是,我執意要去。

爸爸發怒了,說:「你要去自己去,看她來不來接你!」我獨自走出家門。

在約定的地點,我看見同學的身影,便不顧一切的跑上去。她見了我,激動的說:「我還以為你不來了呢!

」從此我們的友誼更深了。

現在,我回憶此事,覺得非常值得,雖然爸爸罵了我,但是我用誠信的品格換取了真誠的友誼。

誠信猶如一潭清澈幽雅的湖水,寧靜、淡泊、美麗,她總是以自己樸素而又潔淨的面容向人展示著自己的美麗,可就是這樣一潭清澈、幽雅、淡泊的湖水會讓你的人生更加完美。

同學們,我們為何不做一個誠信的孩子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德,是至善、至純、至高人性的結晶。它源自生活又融入生活,只要我們用心去感悟,就會發現它無處不在。一個甜蜜的微笑,一種執著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寬容;講究文明,真誠待人;求知若渴,完善自我;打破成規,探索創新;善待自然,呵護草木…… 都是美德讚頌曲上一個個撥動人心的音符。

請你以「美德」為話題,自擬題目,寫一篇不少於 600字的文章。(60分) [卷一] 美德 美德是一個甜蜜的微笑,美德是一種執著的追求,美德也是一次慰藉人心的寬容,它能讓我們學會怎樣做人,做一個好人。 笑有許多的表達方式,微笑、嗤笑、大笑、譏笑等等。

記得初二的一次市質檢,每一科的成績都是出乎意料的不理想,當時的自己像跌落萬丈深崖似的,在班上有些同學看到我,嘴角輕輕的向上提,在家裡,每個人似乎因為我的失誤而( 感到 )擔心,只有你,我的語文老師,不因為 ( 應加上「 我的」 )語文成績差而討厭我,而(是 )微笑的( 「的」應改為「著」 )一邊安慰我,一邊鼓勵我,就因為老師的一個微笑,換來了我們現在甜蜜的微笑(「 微笑」 改為「笑容」 )。一個甜蜜的微笑是一種美德,而這種美德能夠激發人們向上。 美德,是一種執著的追求,能夠讓我們執著的追求自己的理想,讓我們執著的追求成功,就像現在的我,要追求自己的理想,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而這種追求,(需 )要努力學習,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有的人在追求生活,而生活也是要靠自己的雙手去打造。執著的追求是一種美德,而這種美德能使人們努力( 「努力」改為「更加」 )勤勞。 寬容,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要有一個寬容的心,記得,我曾經在一部電視劇上看過一集這樣的場景,一位刺繡的師傅收入( 「入」字應刪 )了一個徒弟,而這個徒弟一次又一次的出賣了自己的師傅,而這位師傅一次又一次(用 )慰藉人心的寬容原諒了他,看,這就是一種美德,一種至高無善的美德。

美德是一個微笑,一種追求,一次次的寬容,是美德頌曲上一個個撥動人心的音符。如果每一個人都知美德,都有美德,我想這個世界是完全無暇( 「暇」應為「瑕」 )的。

5樓:齋帥府雨梅

中華名族自古以來都是一個講究品德教育、個人修養的名族,一種執著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寬容微笑都能融匯成美德讚頌曲上,一個個動人心絃的音符。

千百年來的文明禮儀之風傳承至今,因此我國向來就有「文明古國」之稱。一個素質高、有教養的現代文明人,必須有良好的禮儀文明。文明禮儀處處可見,這些利益就常常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小事中,但往往被我們所忽略。

昨天,我走在放學的路上,還邊哼著小曲兒。突然,一輛藍色的轎車,從我身邊呼嘯而過,只聽身後傳來「嘭」的一聲,轎車把一個賣菜啊婆的菜筐給撞飛了,青菜、蘿蔔、菠菜灑了一地。轎車猛然停了下來,我也放慢了腳步,想看看這件事是怎樣解決的。

這時從車上走下了一個叔叔,走回來扶起嚇得目瞪口呆的啊婆,說道:「阿姨,沒撞到您吧?」「沒,沒撞到。

」「阿姨,我們要趕時間,實在是對不起,您看這樣好不好,我留個**給您,再給您一百元,你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有沒有受傷,如果很嚴重,你就打這個**,告訴我您在哪,我辦完事就趕過去,幫您付醫藥費;如果沒有事,那您也打個**給我道個平安,好嗎?」那位叔叔邊說邊拿出了錢包。「小夥子,把你的錢收起來,我不要你的錢,我也沒受什麼傷,只是麻煩你幫我做一件事好嗎?

」「阿姨,您說,什麼事,只要我能辦到,我一定盡力而為。」「我不用你幫我辦什麼大事,只是我老了,腿腳不好,麻煩你幫我撿起那些菜好嗎,你看我行動那麼不便,等下在被別的車撞到該怎麼辦?」「可是,阿姨,我們要趕時間。

」「小夥子,求求你幫幫我好嗎?這些都是我的血汗啊!」「可是``````」這時,有從車上走下一個穿白色裙子的阿姨,對他們說:

「哥,阿姨,你們別爭了,再爭兩邊都耽擱了;哥,我們還是把阿姨的菜撿起來吧,反正也已經遲到了,在遲到也沒關係了。」「那好吧。」當叔叔和阿姨幫啊婆把菜撿完,轉身上車走後,我的心裡就在想一個問題:

如果,這個啊婆碰到是一為蠻不講理的叔叔會怎麼樣?是下車來問她要賠車被刮傷的錢?還是急剎車,然後搖下車窗伸頭出來破口大罵?

但那位叔叔並沒有這樣做,而是走下車來賠個不是,然後在幫他把菜撿起來。

其實文明禮儀可以體現在許多地方,可以體現在小事上,也可以體現在大事上,可以體現在人身上,也可以體現在集體上。小小的一的細節,或一個動作,都可以侮辱一個國家的榮譽、個人榮譽,可見文明禮儀它非同小可。讓我們一起攜手起來,一起講究文明,讓五千年的中華之興永遠閃耀,讓「禮儀之邦」這個美稱,永遠掛在中國的頭上!

以美德為話題的作文400字左右

6樓:千葉爵士

欣賞,是一種美德,它鼓勵著無數的人們;欣賞,是一種態度,它促使人們恢復生活中的自信;欣賞,是一種動力,它無時不刻都在鼓舞著人們.

伯樂是相馬的,一種讚許,一種認可,決定了馬的命運.所以,讚許也是一種幫助.助人為樂令人帶來快樂,那麼讚許會換來數不勝數的快樂,這種快樂來自外界,是更加令人喜悅的.

  欣賞不僅是一種快樂,更是一種友誼和友愛.

伯牙和子期,一個善彈,一個善聽,被人譽為「高山流水」的知己,正是因為他們互相欣賞,最後成就了無與倫比的友誼.「伯牙摔琴謝知音」這個故事也就更充分地說明,欣賞也能換來情誼.

讚許能獲得情誼和快樂,但必不可少的認可,讓我心潮起伏.

首先,對別人的欣賞,必定要有廣大的胸襟,有**之美的覺悟.再而,對別人的讚許,必定沒有嫉妒的想法.對別人讚賞的同時,在別人的心中,

欣賞本身就是一種價值,不是物質上的援助,而是心理上的幫助.

一位著名作家,在打獵時偶然撿到了一本雜誌,稍稍瀏覽,有一篇叫《童年》的文章吸引了他.他找到了作者的親人,對作者做出了極高的評價.當親人告訴作者時,本來為了打發時間寫的文章,竟然收到了著名作家的優秀的評價.

他燃起了心中的火焰,堅持寫作,鍥而不捨,一發不可收拾,成為了一名著名的作家.他就是列夫*托爾斯泰.

欣賞時,隱藏別人的缺點,發現別人的優點,取長補短,引以學習,在讚賞別人的同時,也成就了自己.

(二)欣賞,欣賞是什麼呢?別人說:欣賞是一種美德,學會欣賞可以讓生活變得更加幸福和快樂,那一次,我學會了欣賞……

有一次,爸爸、媽媽把我叫到房間理,看見爸爸和媽媽都黑著臉,我就知道這兒有一場暴風雨即將要降臨了.於是,我戰戰兢兢地走到爸爸和媽媽的面前,爸爸說:「你看一下人家賴欣欣,隨便一個考試就能拿到一個好名次,你呢?

」當時,我心裡聽了很不服氣,就跟爸爸和媽媽說:「誰說的,賴欣欣也有一大堆的缺點好不好,只是你們沒有跟她相處過而已,哼!」媽媽聽了,說:

「我們要用放大鏡來看別人的優點,而我們要用顯微鏡來看別人的缺點.」我聽後,心裡更生氣了,連忙反駁道:「那你們既然這麼欣賞她,那乾脆讓她來做你們的女兒算了,她不像我一堆缺點,她有很多優點的,哼!

」說完,我就生氣地跑回房間,關上門後,眼淚就像一串串散落的珍珠,不停地往下掉,心想:為什麼爸爸和媽媽要這樣,難道爸爸和媽媽真的不愛我了嗎?可是,媽媽說得很有道理,我們要用放大鏡來看別人的優點,賴欣欣確實很厲害,整天獲得許多名次,而且學習成績又那麼好……

從這一件事中,我學會了許多許多,但更重要的是:我學會了欣賞……

以奧運為話題作文,以奧運為話題作文

2001年的7月13日,對於中華民族來說是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在國際奧委會第112次全會上,北京以壓倒性的絕對優勢獲得了2008年奧運會主辦權。訊息傳來,舉國歡慶,萬人空巷。2008,是每個中國人的嚮往 2008,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一年!在期盼中 在渴望中,2008年來臨了!2008年的北京,發生了翻...

以快樂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我擁有我快樂 天空用於白雲,顯得格外蔚藍 花朵擁有綠葉,顯得格外美麗 大海擁有波浪,顯得更有生命力 我?我擁有平凡,如果平凡也是一種擁有的話。因為平凡,我可以不必太過追求什麼,停下腳步,享受那一米陽光,坐坐,在某個放飛希望的清晨,或是滿師黃花堆積的黃昏,去欣賞那飄逸的雲 因為平凡,我可以不用嘗那大起...

以擔當為話題的作文,以擔當為話題的作文

人生就像是一幅綿遠無盡的畫卷,每一個人都是這畫卷中的主角,演繹著自己獨特無雙的風采。人生又像是攀巖,險阻重重,所以在遇到困難時,我們應該學會換一種角度看待!當愛迪生為尋找合適的燈芯失敗了上千次後,他仍沒有放棄。於是有人嘲諷他,而他卻風趣地說道 至少我也收穫了一千多根失敗的燈芯!愛迪生換了一種角度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