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要關注哪兩個不同的新聞來拓展我們的視野

2021-03-19 18:20:10 字數 5960 閱讀 4338

1樓:王**

小學生要關注哪兩個不同新聞的?突然自我的事業也可以以呀

小學生要多看電視(正方)

2樓:f五百萬

你是小學生不?你要我們多寫點,是不是就是為了回家說服家長啊.首先,你得說說具體看的是什麼內容的電視,比如有關知識競賽活動方面的就肯定得看啦.

現在好多地方都在舉辦這些那些的作文競賽,數學競賽,這些肯定都會被拍下來的,拍下來肯定是要播出來的,不看怎麼行.知識也是**於電視的.如果喜歡看電視,電影,那就以學業為重.

南京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3樓:葉欖欖

一個專業適不適合個人,我

想這是一個只有自己才能回答的問題。而關於值不值得的問題,我認為既要關注專業帶來的獲得感,也要考慮未來的發展。作為社會科學試驗班大一學生,我對專業的未來發展趨勢還缺乏深入的瞭解,所以在這裡,僅針對當下的獲得感來談。

一、社會科學類

選擇進入社會科學試驗班,完全是因為這是一個文理兼招的大類,正適合我這樣不是很擅長理科的理科生。即使已經做過相關的調查,直到開學時,我也仍然在問「社會科學究竟做什麼」的問題,心裡甚至懷揣著轉專業的想法。然而,通過第一學期開設的兩門導論課程,我接觸了來自資訊管理學院、社會學院、法學院和**管理學院的一系列專業的內容,雖然學的東西很多很累,但好處就是讓我更加清楚了內心的渴望和自己的優勢、劣勢。

相比來時的猶豫,此刻我已不後悔選擇了社會科學試驗班。

1.社會學院

我主要選修了社會學的課程。在社會科學導論這門課開始之前,我對大學的前景幾乎是迷茫、不抱希望的,因為我對什麼專業都沒有興趣。但是這門課開始後,兩位社會學院的教授,周曉虹老師翟學偉老師,用他們或平和或幽默的方式,向我開啟了社會科學的大門,尤其是引起了我對社會學的興趣。

後來選修的陸遠老師的《社會學概論》更加深入、具體,從多個角度切入,啟發我們對社會的思考。(每次課前昏昏欲睡,上了社會學的課就一點都不困了呢!)

社會學提供了一種獨特的觀察和解釋社會的視角,而我發現,自己長期以來渴望的就是這樣的視角。用社會學的眼光觀察自己所處的世界,研究人與人、人與群體的關係,這是我一直希望做的事。南京大學的社會學專業在全國名列前茅,既有學術的傳承,也有立足本土化的創新,教育質量毋庸置疑。

一年下來,我的感受是,一個人即便不打算將社會學作為未來的發展方向,僅僅是學習社會學的思想和視角,就已經受益匪淺了。

2.資訊管理學院

對我來說,資訊管理學院的課程似乎少了點趣味,因為常常要和數學、計算機打交道,也有很多相對枯燥的理論知識。但是在打交道的過程中,同樣能做很有趣的事。比如大一上學期的導論課裡,我們進行了「你為什麼來南大」的調查,作為紮根分析的材料。

在一個一個編碼的過程中,看著不同的人寫下的故事,歸納、記錄下他們的相同點,還能從社會學的視角去看這些故事,實在是很有意思。

正是這個經歷把我引到了資訊管理的方向。然而第二學期之後,我發現課程變得更「硬核」了,學習理論知識時也確實比較枯燥。有的課我們是和大二學長一起上的,由於缺乏一定的數學基礎和背景知識,會覺得有些艱難。

好在上課的老師是一位極其認真負責的老師,寧願放慢課程進度,也要讓我們聽懂,課後在群裡還會認真回覆每一個人的問題。在實踐中我遇到了很多挑戰,卻也學會了很多東西。從專業排名來看,南京大學的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圖書館學專業、檔案學專業等排名都是靠前的,未來就業方向也很廣泛。

二、人文類

出於興趣我跨專業選了人文的很多課。文科專業一直是南京大學的優勢,這裡不僅大師雲集,還有濃厚的人文氣息,而作為學生,我最直觀的感受就是老師們儒雅、平和的氣質,以及課程中思想的意蘊

並且老師的涵養同學的熱情也令我肅然起敬。兩位老師都是非常認真地在與我們**思想上的東西。最後一堂課的時候,一位老師說,你在哲學系也會遇見很多「水課」,但是隻要我來上,我保證課的質量不會差。

而同學們對哲學也有極大的熱情。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有見過在一個課程群裡,總是有很多人自發討論哲學問題直到半夜。從他們的熱情,我可以看到南京大學的哲學系是多麼具有吸引力了。

再說了,南京大學哲學專業的排名也挺好的。

其實放眼南京大學的人文社科專業,排名都不差。在新傳、歷史等學院的課程中,我同樣遇到了那些給我生命帶來思想之光的老師。面臨「值不值得」的問題時,我總是要不停掂量現實與未來的分量,在興趣與就業間反覆糾結。

但是依我淺見,一個人從某個專業中的收穫感,是最起碼支援他/她往前走的動力。對我來說,有興趣,有好老師,有思想的深度和廣度的啟發,這樣的專業就是值得讀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選擇主要還是靠自己,南京大學有很多很熱門的專業,強力推薦外國語專業

1、專業選擇

南京大學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臺,我覺得,考入南京大學,不單單是在這個專業上我要學到什麼知識,更多的是南京大學提供給學生們更多的選擇權

例如南京大學的三三制。南京大學也為在校學習提供了更多專業的學習機會。你可以去聽不同院系開設的課程,在四年的大學時光裡修得40學分可以獲得二專的證書。

所以,在南大,即使你是一個文科生,只要你肯付出努力,也可以修取計算機等理科專業的課程。而且,修得三門課程畢業的學生在南大也是存在的

2、自身例子

我現在在南大外院學習。南大的外院是小班制教學,一個系大概是20人左右,所以我覺得不管是聽課的質量還是在校的機會都會有保障的。外院的老師們也都非常的好。

在大三年級,只要你願意,只要你努力都有出國交換的機會。外院的大部分學生都會選擇在大三去各個國家交流學習。當然,也有在大二就向著心儀的大學邁進的同學。

我就讀於語言系,系內的老師都是教授,但是對我們都特別的關心。還會請我們吃飯,一起聊聊天。所以我非常喜愛我現在學習的語言,也覺得,每一次的相遇都是生命中難得可貴的機會。

無論你的夢想是什麼,無論你是否選擇到了自己喜愛的專業。

5樓:南大小火星

什麼專業最值得讀的問題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衡量標準吧,就像我過段時間就要懷疑一次選擇人文大類是不是對的一樣,我總是在不同的價值標準中切換。所以我還是根據三個不同的量度來推薦值得讀的專業

一、最·熱門·潮流最前端——人工智慧學院

南京大學是c9高校中最先成立人工智慧學院的高校,也就是在去年2023年,第一次招收了80名新入學的本科生。南京大學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本身就是一流建設學科,設立這樣一個新的人工智慧學院不僅是一次率先的嘗試更是實力和信心的結合。不過可以想象,這個高考准入分數線可不是一般的高

二、最·理科·南大一直以來的優勢學科——天文

南京大學一直是在文理專業方面見長,而南大不僅擁有全國高校中歷史最悠久的天文學專業院系,更是擁有目前全國唯一的天文學以及重點學科。全國第一!南京大學的優勢學科很多都不是現在所謂的「熱門專業」,這些自然科學的專業南大都非常好,天文地理生物物理全都非常出色,然而在大家都追求熱門專業的今天,它們都或多或少遭遇了一些困境。

「甘坐冷板凳」一直是南大人的一股不斷流的精神信念,如果你熱愛天文,不要怕冷門。2018級依然是大類招生,先進入理科實驗班,然後可以選擇天文專業。

(天文山上天文臺——座標:南大後山)

三、最·文科·我的落腳點——人文

南大真的超棒,什麼專業值得讀呢?無論你的高考分數高低,能到南大准入線都有超棒的專業等著你呀!

6樓:一切都蘸醋

南京大學從2023年開始實施大類招

生,大部分17級新生(某些人專業確定)在大一一年都是進入大類學習,先粗略的分一個大方向,直到大二再正式分流進入各專業學習。大一一年,所有人可以探索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從學校的所有課程中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正選或者旁聽。其實不存在「必讀」專業這一說法,只要是你自己感興趣,想要學到學術性知識,進入更高一層領域的,就可以儘自己所能去選擇。

更何況在南大轉專業相對其他大學還是比較容易的,因此對學生的寬容度放的很大。

(最新2019中國大學qs排名)

就我所讀的文學院來說,其歷史可追溯到1902創立的三江師範學堂和1888成立的**教匯文書院所開設的國文課程,其前身是2023年南京高等師範學校設立的「國文部」,是我國近現代高等教育史上最早建立的中文系科之一。是首批一級國家重點學科、首批國家文科基礎學科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基地。

文學院本科分為漢語言文學專業和影視戲劇文學專業,後者專門為藝術生開設。漢語言文學專業是目前南大最強的專業之一,在國內的專業排名一直在前五。本科漢文專業的課程主要有:

現代漢語、語言學概論、古代漢語、中國古代文學史、中國現代文學、中國當代文學、外國文學等,涵蓋古今中外文學研究的各個方面。所有的課程都由經驗豐富的學術大牛擔任任課老師,而且這些老師除了知識豐富,還擁有大量的學術界人脈(國內外),因此在課上時常能聽到各種思想的辯論。還有文院「翻轉課堂」的機制,讓同學們自主進行學術研究並將研究成果在課堂上報告,大大鍛鍊了我的學術能力。

同時,文學院的專業選修課也非常精彩,有魯迅研究、杜甫研究、方言研究、**教文學、語法學等,滿足了我們拓展學習的要求。

綜合來說,南大文學院在國內具有一流的排名,過硬的學術能力,並且不斷地與時俱進,創新教學方法,是非常不錯的一個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本身就不分好壞,所謂分也只分熱門或者冷門,但冷熱門這個性質跟跟社會發展有關而且會隨時間變化,所以這個標準也大可不用太在意。南大的專業基本上都很棒,我斗膽根據我這一年來修的各種通識課以及本專業的學習的經歷回答一下樓主,(當然前提是樓主目前沒有心儀的專業,否則的話你喜歡的就是最好的)

一、天文系

天文系屬於數理大類,感覺南大的這個專業強的很大原因是上個學期學的一門走進天文學的通識課,整個學期在老師的薰陶下成功的心服口服覺得我南天文系真的nb!導致我一看到這道題就想到了非本人專業的天文學……天文與空間科學學院實力基本居中國第一,在歷屆全國高校天文學科評比中都排名第一,一向以專業設定齊全、學歷層次完備、師資力量雄厚、治學嚴謹而享有盛譽。僅學院就有4名中科院院士、4名長江學者、8名傑出青年科學**獲得者、1名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人選,科研能力非常贊。

而且當時我們那一個學期雖然是通識課,老師講的內容也差不多恰到好處,但主講老師基本上在不間斷地邀請一些教授來做講座,整體給我的感覺是天文系的教學體系非常完備而且老師都非常強!

二、商學院

我本人是商科的,當然目前還沒分專業仍處在大類學習的階段。好像總有人覺得南大商院不好,甚至有想不通:「為什麼南大商院的同學不去上財」的疑問。

其實當初選擇南大商院除了喜歡商科之外還有就是喜歡更綜合性的學校,再加南大的三三制,我就來了。

至於商院本身,就我到現在為止的體驗中,我覺得還是很棒的。有很多優秀的老師,在課上常常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也會有之前思考的問題突然有了答案的感覺,也真的發現了商科的趣味,老師們都很認真講課也都非常棒,至於以後的專業我相信無論是哪個專業也都可以走的很好。

最後吹爆我南的三三制,在這裡真的可以瞭解到很多專業以外的知識,各種各樣的講座和通識課真的很有意思。

小學生比喻句摘抄大全,小學生比喻句(兩個喻體的)摘抄大全

細細的春雨就像春姑娘紡出的線一樣。彎彎的月亮像一條小船掛在夜空中。茫茫的草原像一張無邊無際的地毯。圓圓的池塘就像一面大鏡子。弟弟的臉蛋像蘋果一樣又圓又紅。天上的雲軟軟的,白白的,好像棉花糖一樣。佇立在戈壁中的胡楊,就像守衛著祖國的戰士。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的,就像眼睛一樣。比喻 要是你在野外迷了路,可...

要親子游戲,小學生的。急,要一個親子游戲,小學生的。急!!!!!!!!!!!

踢毽子 打彈子 跳房子 親子游戲之運氣球 準備10個或10個以上的氣球,規定一段距離為路程,終點處放一個筐子或一個可以裝許多東西的箱子 大人和小孩手拉著手圍成圈,中間放一個氣球,既不能讓氣球掉下去,也不能讓氣球 落地和 了,就重新返回起點接著運,直到把所有氣球都運到對面的箱子裡為止 本遊戲可以多次重...

小學生看圖寫話兩個小孩在馬路旁掃地

一天,放學了,有兩個小朋友揹著書包回家了。咦,怎麼這兩個個小朋友不回家呢?哦,原來,他們是今天的值日生,要掃地。他們掃地掃得可乾淨呢。語文園地六看圖寫話兩個小朋友掃地寫一篇日記 看圖寫話實際上屬於小學作文,由於小朋友們認識的字詞還不到,通過看圖寫話來鍛鍊他們的寫作能力以及表達能力。對於一二年級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