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起來精神。腦子迷迷糊糊的,想睡覺,總感覺很困,乏力,這是

2021-03-19 18:20:11 字數 4349 閱讀 9540

1樓:珈囦

一、缺少鍛鍊

二、營養不夠

三、睡眠質量不好 ,建議多鍛鍊身體 這些就會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晚上在家加班多了

3樓:0為她而戰

那就睡吧,睡醒了就好了,再補充點營養

總是感覺很困,想睡覺,怎麼辦。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經常感覺困的原因以及

解決辦法:

1、喝咖啡過量。「咖啡因引起的睏倦」聽起來很矛盾,然而經常喝太多咖啡會降低睡眠質量和時間,從而導致白天的睏倦。在每一天晚些時候避免喝咖啡和含咖啡因的飲料是保證晚上休息的好方法。

對於那些忙於日常生活的人來說,在下午3點以後,喝脫咖啡因或低咖啡因的啤酒可能是更好的選擇。

2、脫水。脫水是疲勞的常見原因,它可能有各種症狀,最典型的是頭痛,注意力不集中,情緒低落,最明顯的是口渴。幸運的是,這是一個很容易就能解決的問題,你需要每天多喝水,讓自己精力充沛,從而讓精力集中。

你需要每隔幾個小時就給你的杯子斟滿,不要等著口渴了,因為等到你感到口渴的時候,你已經嚴重缺水了。

3、鍛鍊不足。這聽起來可能有些矛盾,但坐一整天只會讓你更累。鍛鍊能產生內啡肽,併為你提供一整天的能量。

所以下次你覺得昏昏欲睡的時候,就開始行動吧!戶外運動可以讓自然的陽光使人不那麼嗜睡,並且讓人表現出更好的自己。

4、睡眠不足。如果你不能保證幾個小時的不間斷的睡眠,無論你喝了多少咖啡,你都不會覺得清醒。如果保持每天8個多小時的充足睡眠,起床後仍感覺疲憊不堪、精神不振,那麼最好讓醫生來評估你的睡眠狀況,排除睡眠障礙。

有時我們甚至不知道我們的睡眠質量差是因為類似於睡眠呼吸暫停,紊亂的晝夜節律,以及各種睡眠障礙。

5、食用過多的碳水化合物。有時,食物和飲料會為人體**能量,是活力的源泉。但是一些零食類似糖果、可樂或能量飲料、能量棒會導致我們的疲勞。

簡單的碳水化合物會導致血糖水平飆升,隨後又會造成不可避免的血糖水平下降,讓你昏昏欲睡,昏昏沉沉。所以用正確的食物給自己加油,讓你的身體把「燃料」轉化為能量!

6、營養跟不上。錯誤的食物可能是一個原因,而沒有吃足夠的食物是導致疲勞的另一個明顯原因。我們需要一定量的營養讓我們的身體正常運轉,而不均衡的飲食會導致疲憊。

想要有一天持續的精力,你需要讓早餐和午餐包括足夠的蛋白質和複合碳水化合物,不要忘記吃水果和蔬菜,並遠離高糖和脂肪的垃圾食品。

7、緊張。長期的壓力可能是疲勞的另一個原因。如果你經常感到不知所措,請找一些壓力管理的技巧。

當你的生活中有不可避免的壓力**,有一些方法諸如**、藥物和自然**可以解決壓力和焦慮等問題。

8、體力透支。是否存在即使保證足夠的睡眠,但仍然太虛弱和昏昏沉沉,無法完成你的任務清單的情況?有時它只表明你的工作太多,而不是你做的不夠。

除了充足的睡眠之外,白天也要充分休息。「停機」時間可以讓你的身體和大腦重新充電,為下一個挑戰做好準備。

9、慢性疲勞綜合症。如果你一直感到疲倦,沒有明顯的原因,慢性疲勞綜合症是一種可能,這時候需要去看醫生,做一些測試。

5樓:貼

你好,睏倦,容易瞌睡,是因為平時缺乏運動,沒有精神,要多出去走走鍛鍊鍛鍊身體,保持心情舒暢,多吃水果和蔬菜,合理營養,晚上按時休息,不要熬夜,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更能促進身心健康。在晚上可以喝點安神補腦液來調解一下。

6樓:wo牛也會跑

一 睡眠不足

說明:睡眠不足

分為兩種情況。

1 睡眠時間不足

2 深度睡眠不夠。

這個要解釋下。所謂深度睡眠既「**睡眠時間」,大概應占睡眠時間的24%左右。在深度睡眠時是沒有夢的。

總的來說如果睡醒後,您對睡眠感到滿意,自我感覺良好,頭腦清醒,疲勞解除,精力充沛,效率提高,就是達到了深度睡眠的效果。否則即是睡眠不足。

解決辦法:

一 環境

1 弄個好的枕頭,軟硬適中,高度正好,面料舒適。

2 舒服的床墊,稍硬一點,以承託脊椎。

3 溫溼度適宜,溫度一般在18℃~22℃,溼度為50℃~60℃左右。

4 光線適中。微光環境最好(就是月光下的那種感覺)漆黑的環境並不利於睡眠。

5 環境安靜。(寢室裡那種掛在床邊的棉簾子是有一定作用的。不過要通風,不要悶到o(∩_∩)o~。)

二 自身

1 睡覺前不要想事情。

2 不要做興奮點過高的事情。

3 可以參考氣功的方法放鬆全身。

如以上辦法不能解決請就醫,使用藥物處理。

二 生物節律紊亂。

生物節律是指以24小時為單位表現出來的機體活動一貫性、規律性的變化模式。如果您睡眠時間和睡眠質量都很好,便要考慮這個問題。

解決辦法:

調整睡眠時間,規律生活習慣。

如不能解決問題請到醫院就醫。

三 其他原因

如運動不足了,營養缺乏了,等等。

到醫院做個身體的全面檢查。然後再找中醫摸個脈瞭解一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方針]

嚴格作息時間、多運動、進行心理調節等**。控制患者的症狀,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

[藥物**]

主要目標是控制患者的症狀,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可採用小劑量精神振奮藥如哌甲酯、苯丙胺等**。但必須遵循個體化**原則,不同個體不同症狀使用不同藥物。

[其他**]

主要從生活規律方面進行調節。 1.嚴格遵守作息時間,對患者進行適當的解釋,白天有意識地讓患者小睡,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要克服嗜睡,首先把握好生活節奏,不要熬通宵,睡覺時間時早時晚,應養成比較有規律的生活習慣。實踐證明,對冬日裡養成的生活習慣作適當調整,使機體逐漸適應氣溫上升的氣候,是解除嗜睡的關鍵一環。例如,冬天為保暖,通常會關門閉戶,到了春天就要經常開門窗,使室內空氣流暢。

起居方面也要注意保證一定的睡眠時間。足夠的睡眠有助消除疲勞。 2.

有積極的生活態度,每天制定生活學習計劃,認真努力完成。對於因自尊、感情支援產生的問題進行心理諮詢很重要,尤其對嗜睡者重要,因為他們不能完全發揮自身潛能,可能被家人和同齡人認為懶惰、不願活動。這種情況多采用心理**,去除與發病有關的不良心理因素,避免精神刺激,幫助患者建立正常的生活規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你這種情況,是熬夜造成的,我覺得應該每天按時睡按時起,生物鐘調好,就沒問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睡眠不足綜合症。常常睡,但沒有一次睡十足的,累計欠覺太厲害了,解決的辦法是找個時間,狠狠的睡一覺,徹底滿足,然後進入正常狀態,

10樓:佛母大孔雀明王

多次短睡,在上課前提早進入興奮期,有助於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也有同感,不知道為什麼,晚上過了10點開始犯困,早上睡到8點起床,中午12點吃晚飯繼續睡,公交車站著犯困,以前不會,我想應該是季節變化問題。天黑的早,亮的晚,黑夜時間加長了,很多動物要冬眠,人也要更多的睡眠吧

12樓:癩**山野村夫

這種問題本人以前包括現在還有,第一種問題是不按時作息;第二是身體不協調處於亞健康吧;第三就是心理因素作怪吧,如果你對上課不感興趣,不知不覺就會打瞌睡了,本人就是深受第三種的折磨了(純屬個人經驗)

13樓:王正洋

可以要調整下睡眠時間吧,睡得太多對身體也不好!

14樓:844194593陸

提前早點休息,早睡早起是最好的。

15樓:ok你猜我是誰

休息得不好吧 晚上睡眠質量不好

16樓:岡達子無悔

總是想睡覺是因為睡眠質量差並且不充足引起的,這樣對身體不好也會影響人的情緒。

想要改善睡眠的話,建議睡前喝一杯眠夢香,溫水衝食,堅持一段時間,幫助舒適睡眠,提高睡眠質量,促進深度睡眠

17樓:景煊承恩霈

主要是氣血虛、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末稍神經迴圈不好造成的可能是體虛上火,或受冷感冒,少運動,心情過於抑鬱,壓力過大,肝火太旺!或你上網時間過久加上當溫度跟溼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就會下降,抵抗力量就會下降,,最常見就是感冒,咳嗽,口乾,鼻塞,咽喉痛發熱,眼睛赤紅痠痛疲勞,微感風寒,軀體痠痛,頭暈目眩,頭痛等一系列呼吸系統感染的症狀,這是由於心肺功能受抑制,機體可能出現供氧不足津液過於損耗內分泌失調引起的!你也可能是過於空虛無聊,沒有確立正確的人生觀和人生價值觀,沒有端正生活態度引起的!

為什麼我總是感覺身體很乏力,沒精神,想睡覺又睡不著。主要是沒精神倒是能用上勁有力氣。我這是怎麼了 5

18樓:陽城幹部

憂鬱症前兆,多找些開心事做,不要一個人呆著。

腦子不清醒 20,頭腦不清醒天天迷迷糊糊的怎麼了

你好,你的問題首先要考慮器質性問題的可能,因為有可能是炎症引發的,這個需要你到醫院進行進一步的檢查。如果醫院檢查沒有腦部的問題,那就需要考慮是不是精神疾病,因為你的思維 記憶 語言能力都有一定的受損,而且有不真實感,這種更有可能是分離性障礙的症狀。這需要你到專門的醫院進行排查才能判斷。諮詢師助理小馮...

總是不知道該幹嘛腦子一片空白迷迷糊糊的不太清醒難道我

你沒有特別想做的事情嗎 或者特別想去的地方我以前也是這樣的 其實有了人生目標真的整個人都不一樣了。不能不學習 所以試著去喜歡學習 當作是完成夢想的途徑而已 想想應該做點啥?不要混了!總感覺大腦不清醒,一片空白,總是發呆,以前的事都記得,但最近的事總是忘,上一秒的事可能下一秒就忘了 熬夜了嗎?還是有心...

九歲孩子半夜總是迷迷糊糊坐起來是怎么回事

做夢了吧.或者是想起來上個廁所啥的吧。可以試試補補鈣。當孩子出現下面一些症狀時,就應診斷為缺鈣 不易入睡 不易進入深睡狀態,入睡後愛啼哭 易驚醒,入睡後多汗。青少年缺鈣會感到明顯的生長疼,腿軟 抽筋,體育課成績不佳 乏力 煩躁 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 偏食 厭食 蛀牙 牙齒發育不良 易過敏 易感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