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16米能服兵役嗎,今年上大學必須要報名服兵役嗎

2021-03-19 18:18:55 字數 4079 閱讀 3371

1樓:韓遊網

1.6應該能服兵役,但是體重太輕的話,就可以不服兵役了,有個韓國議員還是啥名人,160、40kg,因體重不足免兵役。

服兵役是公民的權利嗎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服兵役是公民的義務。

我國實行的是義務兵和士官相結合的兵役制,義務兵服役期限為2年。服役指根據法律由國家強迫其公民實行一定期限的義務工作,通常是參加勞動或參軍。後特指服兵役即參軍。

後延伸出某種裝置在軍隊中使用的意思。由於指在一定期限內為一個固定組織工作,因此也廣泛用於形容運動員為某一個隊伍比賽。

3樓:酒懷雨多雪

1公民權利,

公民享有平等權.

公民享有廣泛的政治權利和自由

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

公民有學習文化知識的權利和從事科學研究,文化藝術創造的和其他文化活動的自由

2公民的義務

公民有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的義務

公民有遵守憲法和法律,保守國家祕密,愛護公共財產,遵守勞動紀律,遵守公共秩序的義務

公民有維護祖國安全榮譽和利益的義務

公民有依法服兵役和參加民兵組織的義務

公民有依法納稅的義務

夫妻雙方有實行計劃生育的義務

服兵役學歷,我初中畢業,18歲,想服兵役可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2023年10月29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通過的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的決定:

第三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

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人,免服兵役。

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得服兵役。

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週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週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服現役。

5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的學歷要求是農村戶口原則上是初中就可以了,城

市戶口要高中以上學歷。最低學歷只是為了保障入伍後有一定的文化基礎學習,如果個人領悟能力高的話這個要求可以改變的,你說的情況達到最低學歷要求了,可以去試一下,但是服兵役都是優中選優的,所以並不能保證一定就能徵上

6樓:臭寶蟲

完全沒有問題。而且部隊的人會樂意要你。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招兵要求必須高中畢業。

今年上大學必須要報名服兵役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上大學必須要報名服兵役,首先考考大學生政審過關不過關,這是中國大學生的修養問題,必須全面一個不溜,否則國家還培養幹嘛!

我20歲,如果加入瑞士國籍,需要服兵役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瑞士的兵役制度

實行「全民皆兵」的普遍義務民兵制。憲法規定,凡年滿20週歲至42週歲的男性公民必須服兵役。女性公民可志願服兵役。

凡年滿19週歲的男性青年必須到就近徵兵處報名並體檢,合格者20週歲入伍。入伍第1年在所屬軍兵種新兵學校接受為期15周的軍事基礎訓練,此後直到42週歲每隔1年到部隊參加1次複訓,共10次,每次19-20天,總受訓時間為300天,士官的總受訓時間為460~670天,尉官為770~900天,校官為1050-1300天,將官視情況而定,一般高於1300天。各級軍官最高服役年限,將官為52歲(可根據需要服役至62歲)。

校官為52歲,尉官為42歲(其中上尉可根據需要服役至52歲)。民兵軍人退出現役後自動轉為民防役。自2023年1月1日起,公民服民防役的年限由原來的52歲降為50歲。

看來您是逃不掉了.

10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1,按照瑞士的規定是需要的。瑞士實行「全民皆兵」的普遍義務民兵制。憲法規定,凡年滿20週歲至42週歲的男性公民必須服兵役。

2,女性公民可志願服兵役。凡年滿19週歲的男性青年必須到就近徵兵處報名並體檢,合格者20週歲入伍。

3,在瑞士做對外漢語教師也是移民很有效的途徑,但是要持有cettic對外漢語教師上崗資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能加的話

當然要不過需要你從12歲開始就住在瑞士

12樓:昝元芹來年

民兵部隊是指在和平時期只保留登記機構和少量指揮人員的部隊。所有非固定編制士兵和部分指揮人員被編入其居住地的部隊,通過接受短期集訓的方式服兵役。目前,只有瑞士還保留著民兵部隊。

瑞士聯邦的武裝力量在戰時可達到20萬人(其中12萬人為民兵,8萬人為預備役人員),現役人員只有1.4萬餘人。

根據瑞士聯邦憲法(第一章第58條),國家武裝力量主要通過民兵制補充。每名男子都必須服兵役,服役時間為18或21周(取決於兵役登記的專業)。女性自願服兵役。

法律還規定了替代性兵役,時間為450天

根據瑞士聯邦《軍隊與軍事管理機關法》,每年徵兵兩次(一月和六月),適齡人員(19-42歲)都應服兵役。服役時間包括在新兵學校受訓和在地方民兵預備役部隊的服役時間。19-20歲的瑞士聯邦公民先在新兵學校接受為期18-21周的訓練,在30歲之前每兩年進行一次再培訓,接受了18周初步訓練的人員總共參加7次集訓,接受了21周初步訓練的人員總共參加6次集訓。

預備役人員就近編入當地民兵部隊參加集訓。全體預備役人員的個人**、軍裝和必需的裝備都存放在家中,以便在在最短的時間內到達戰鬥位置。演習和頒佈動員令時,地方民兵部隊按戰時編制。

澳大利亞簽證需要服兵役證明麼

13樓:芥末留學

不用(一) 澳大利亞旅遊簽證須具備的材料(676)

1.有效期超過半年以上的中國因私或旅遊護照(護照最後一頁持照人處需本人簽名)及**一張;

2.申請人所在公司列印出具一封公司英文擔保函(原件公司信頭紙並加蓋公章,公司法人或總經理、人事部主任簽名、職務及其簽署日期)。需註明的內容;公司准假的時間長度及期限,申請人在公司的所任職位及其負責業務範 圍,月薪和獎金及在此單位受聘起始時間,回國後是否保留申請人的職務;如果是公司公費獎勵旅遊,請在公函中註明,並講清獎勵的原因及單位經營效益良好的有關情況;如果是自費旅遊,請提供相應的費用證明是與申請人經濟狀況相符的,(足夠能支付此次旅遊的數目)。此項必須自己準備;

3.如果申請人為退休人員需提供退休證影印件;

4.所在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公司的詳細簡介或**說明;

5.全家關係公證書及全家戶口本頁(申請人工作單位一欄如果與現單位不 符,請另附說明),申請人如果已婚需提供結婚證影印件,離婚需提供離婚證明或法院判決書,如果喪偶提供對方死亡證明或戶口本有記錄,如果有夫妻或父母(親生父母)攜帶子女等有直系親屬關係的,要提供關係公證書原件證明關係,如果只有父母(親生父母)一方攜帶子女需要提供另一方的委託信公證書。

6.個人的存款證明(現在能夠在銀行查到的,最好有半年以前能清楚的顯示不止一筆帳戶要幾個存款記錄的單據),存摺影印件、轉款收據,工資單,經稽核帳戶,稅務記錄,房產證明或車輛收據等可影印後作為輔助材料,但必須真實;

7.如果此本護照上有任何國家拒籤記錄要提供拒籤信或說明;

8.如果以前有曾經出國的記錄,請主動提供相關記錄影印件。

9.旅遊具體行程(英文);如果需要兩次入境,請附上體現需要兩次入境的機票訂單及對應兩次入境的行程;在**上註明;

10.以上所有材料均須英文或英文譯文;

11.填寫48r chs及54號表,956表及宣告表(全部英文填寫)和赴澳大利亞旅遊新資料表(須客人自己逐項填寫);每人須交納三至五萬元押金,回國後三日內持按期回國護照退押金;

12.一般材料送至使館需要至少二十一個工作日審批時間

登記了服兵役是不是就意味著成年了

14樓:農村土地流轉

所謂兵役登記,是指所有的適齡(18週歲以上)男青年,都要在當地人武部門進行登記,作為服兵役的依據。我國是義務兵役制,理論上所有適齡男青年都有服兵役的義務。

我16歲 身高1米8 體重55公斤 怎麼能練出肌肉

我覺得要有肌肉要先多補充蛋白質,不是很多練健美的都吃蛋白粉麼。但是一般人的話,最好不要吃蛋白粉,平時多吃點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鍛鍊肌肉就是要做力量型的運動。比如俯臥撐,引體向上,啞鈴等等。第一步先增加體重吧。太瘦了,有肌肉也看不出來。180身高,體重140左右的才能練些出來。俗話說,三分練,七分吃。肌...

兒童游泳池長50米,寬20米,深1 6米

1.第一問沒法解,因為資訊不全。2.需要時間50 20 1.6 4 5 1.6 3 266又3分之2分鐘 267分鐘。1 總的粘瓷磚的面積為 2 50 1.6 20 1.6 2 50 20 1224平方米。瓷磚規格不清楚,無法進一步計算。2 排水時間為 4 5 50 20 1.6 3 1.6 266...

「雞皮服」能脫毛嗎

你好,你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輕微的毛周角化症,在症狀改善後可以脫毛。毛周角化症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有家族傾向,也可因甲狀腺功能不全或維生素a缺乏所致。其 損害以正常皮色毛囊性尖頂丘疹為主,丘疹頂部有灰色角質栓塞。有時可見汗毛在中心穿出或蜷曲在內,剝去角質栓,可見微小的杯狀凹陷,不久又有新的角質栓長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