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法定的開家長會假,開家長會是否扣工資或假

2021-03-19 18:20:11 字數 1770 閱讀 624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企業的福利,有的公司是這樣的,但是沒有納入法定的假期之內

開家長會是否扣工資或假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家長會是會扣工資的。

從現有的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內容來看,沒有對請假開家長會作出任何規定,所以企業有權做為事假處理,只要企業的事假扣工資規定合法,那麼就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

針對工作日開家長會的問題,農工黨南昌市委會在2023年的南昌市「兩會」上專門提了《對我市中小學校家長會的建議》,希望教育主管部門調整開家長會的時間,把家長會放在週末開。

家長會(parents meeting),一般是由學校或教師發起的,面向學生、學生家長,以及教師的交流、互動,介紹性的會議或活動。

擴充套件資料

九成家長認為工作日開家長會不妥

東湖區某公立學校相關負責人張女士說,召開家長會是學校的一項主要工作,也是學生、家長、教師進行互動的平臺。開好家長會可以促進教師和家長之間的溝通,能夠從不同的角度瞭解孩子,促進學生更好地發展。

「但南昌市的中小學家長會時間均在週一至週五期間,這就意味著參加會議的家長要請假。」農工黨南昌市委會在2023年南昌市「兩會」上曾提交一份提案稱,分別在中小學調查了100多名家長,大家一致認為在工作日開家長會不妥,持反對意見的佔到90%以上。

「在我們的調查中,家長們反映,工作日開家長會,不參加,對不起學校和教師的一片誠意,尤其是失去與教師交流的機會。參加,就面臨著要請假。」

農工黨南昌市委會在提案中說,有的家長反映,參加一次家長會,就意味著要扣一次工資,這主要是在民企工作或下崗再就業員工的困擾。「一個蘿蔔一個坑」,這些家長們為了開家長會,有的被扣工資,有的花錢請人代工。對有的家庭來說,家長會成為一種「家庭負擔會」。

參考資料人民網-工作日開家長會 去還是不去

3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人民團體工作的職工開家長會算公假,不扣工資。例如北京市勞動局就釋出了《關於職工參加學生家長會可作公假處理的通知》,具體內容如下:

為了使學生家長與學校配合,加強對青少年學生的教育,在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人民團體工作的職工接到學校召開家長會的通知書後,可持通知書向所在單位領導請假,經批准後,可作公假處理,工資照發,評獎不受影響。

4樓:此名使用中

不應該扣的。只要拿著學校的家長會通知單到單位請假,是不應該扣錢滴!這都算是公假的。但是如果沒有學校發的家長會通知單就另當別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去參加家長會是事假,當然得扣你工資了;若與上司關係較好,也可以通融些,日後再加班歸還嗎。

6樓:清清小竹

勞動法沒有對家長會給予公假處理,您只能根據你所在公司的要求服從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關係到上級 一般傾假是不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義務教育法》就知道啦!

開家長會是否屬於有薪假期 20

9樓:飛過太平洋

有薪假期是僱主與勞動者之間的協定,而家長會是私人行為,對僱傭和勞動關係不產生影響,因此不能算。

帶薪假期企業只能給你規定天數,至於你用來幹什麼則不管

10樓:春兒妹妹

還沒有這方面的規定,一般都扣工資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會屬於有薪假期呢,除非你可以改變法律。

怎樣開家長會開家長會家長該怎麼說

如何開家長會家長會常常在家長與孩子之間造成 交火 教師永遠是家長會的主角 學生一概被排斥在家長會之外 家長會也該改改了!很多家長都有這樣的願望。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主持的重點課題 家長會新模式的研究與實踐 在實驗學校取得了家校合作的實效。那麼家長會,怎麼開?坐在自己孩子上課的座位上,聽孩子的老師講孩子...

開家長會的感受作文,開家長會的感受作文400字

今天星期五,下午兩點半學校居心了一次家長會。再開家長會之前,我很是擔憂,聽說開家會時要把信以及作業給家長看,怪不得前幾天老師讓我們寫一封信給家長,寫給其中一個人也好,兩個人也無所謂。還要搞的那麼逼真 買信封。原來是要開家長會啊!早知道要開的話,我才不寫那麼爛的作文給老師,那天我只是很想出去玩了,才會...

感謝外婆為我開家長會作文,外婆去開家長會小學五年級作文500字

你可以結合這篇作文看看能不能幫到你。感謝為我勞累的外公外婆 這個星期一連好幾天都下著惱人的雨,淅瀝瀝,一直下個不停,出行很不方便。每天早上,外公送我上學,路過大成路的十字路口,我都會看到一位70多歲的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身體很瘦弱,看上去臉色也不太好,很虛弱,只見她吃力地騎著三輪車,在車輛擁擠馬路上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