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互助為抓手是什麼意思,抓手是什麼意思

2021-05-21 10:42:00 字數 2982 閱讀 8037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以互助為抓手

依託社會管理創新年活動,互助土族自治縣塘川鎮緊緊圍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總體目標,堅持以人為本的理念,不斷創新社會管理辦法,提高農村社會管理的科學化水平,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的權益,努力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實現農村社會和諧穩定,經濟穩步發展。

以「黨政軍企共建示範村」活動為著力點,加速城鄉建設,推進統籌發展。借今年黨政軍企共建的良好機遇,狠抓全鎮新農村建設工作,建立農村持續發展機制,穩定增加農民收入,全面提升以八個共建村為重點的基礎設施條件,促進農村和諧發展。

以優化畜牧業和特色種植業為著力點,大力發展特色現代農牧業,推進綠色發展。在總寨、甘一村流轉土地1400畝,修建高標準溫室大棚500棟;落實雜交油菜制種15000畝、洋芋制種5000畝、蠶豆700畝和小麥示範田種植1200畝,在高羌村流轉耕地840畝種植樹莓;在新元村種植露地蔬菜300畝;以「綠河谷」生態建設為契機,在高羌、總寨高標準造林2000畝;落實母豬繁育基地1個,新增母豬3066頭;新建規模養殖場2個、在雙樹村培育扶持100戶獺兔養殖示範戶,切實增加農民收入,提高群眾的生活水平。

以改善民生為著力點,加快發展社會公共事業,推進和諧發展。建立農村公共事業建設投入機制,大力發展農村公益事業,採取「一事一議」的方法,鼓勵群眾投勞投資,補充農村公益事業建設投入不足的問題;建立農村社會保障機制,不斷完善社會救助制度,擴大覆蓋範圍,提高保障標準,全力維護農村社會和諧穩定;建立健全便民服務機制,推進農村工作方法和重心轉移,用優質的服務促進社會經濟的穩步發展;完善維護群眾權益機制,不斷拓寬村情民意表達渠道,加強社會矛盾調解制度建設和調節力度,整合各方面的力量,積極化解社會矛盾,共同維護農民權益。

以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為著力點,創新黨組織設定模式。探索城鄉黨組織聯建模式、在產業鏈上建立黨支部模式、運轉有序的組織管理體系,做到**情況複雜、矛盾突出,**就有黨組織發揮作用。進一步凸現以黨委為龍頭的黨組織領導能力、戰鬥力和為民服務辦事能力。

以民族宗教團結為著力點,加強對宗教團體建設的分類指導,結合建立和諧寺院等活動,探索和諧宗教團體評價指標體系建設,促進和幫助宗教團體切實轉變作風、建立健全內部管理制度,增強凝聚力和號召力;加大培訓教育工作力度,不斷提高宗教教職人員的法制觀念和綜合素質,發揮宗教團體在依法管理宗教事務中的功能和作用,促進宗教界人士和宗教團體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務、自我約束、自我教育。

以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為著力點,進一步完善「黨委領導、**負責、綜治協調、部門配合、齊抓共管」的管理體系,最大限度為流動人口再教育、醫療、保險等方面提供與當地村民大致相當的服務保障,使流動人口更好地融入當地社會,成為地方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認真落實領導信訪接待日、下訪工作等制度,大力推行了「一線工作法」,積極開展了矛盾糾紛「大排查、大整治」活動,對牽扯範圍廣、影響較大的矛盾糾紛,通過鎮黨委會進行集體討論解決,切實增強化解矛盾的針對性、時效性和社會效果。

以文化建設為著力點,積極引導引導民間曲藝、花兒、秦劇、皮影等各類文藝協會自編自演既貼近農業、農村和農民實際,又富有時代氣息的文藝節目,使農民群眾在自娛自樂中既豐富了生活,又能學習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有效推動節慶文化、民俗文化和村鎮文化的全面發展,形成愛國、守法、誠信、知禮的良好社會風尚,促進社會和諧、提升群眾自身素質。

以做好群眾工作為著力點,高度重視群眾的合法利益訴求,搭建各種訴求平臺,鎮**設立民意會客室,暢通了溝通渠道。在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重大決策時,充分利用「4321民主決策機制」尊重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堅持「大家的事大家議,大家的事大家辦」,鼓勵群眾參與決策,吸納群眾的正確意見,堅持實行黨務、政務和村財務公開制度,實現農村社會事務陽光操作,主動接受群眾的監督,真正讓群眾知情知底,做到合理合法,公開公平公正。

抓手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從機械角度來解釋,很好理解,就是完成抓取動作的自動機械;

2、抓手,也經常見於政治用詞,政治環境中的抓手,就是切入點、要點,經常表達為「以*****為抓手」的句型。

3樓:百度使用者

就是比如說你上公車的時候,要抓的東西,否則容易站不穩

從政治學角度看,抓手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抓手」一詞的使用頻率越來越高。如「以……為抓手」、「把……作為……的抓手」、「……是……的重要抓手」成為常見句子結構。在某些領導的講話稿中,甚至使用排比段式,列舉一項工作的多樣「抓手」;不少新聞專稿也使用「以××為抓手,發展××產業」為標題。

但它的使用在語體分佈上有一定侷限,主要活躍在政治文字和新聞報道中,內容主要指一個地區、一個部門的重要工作、中心任務,在個性化寫作(包括網路寫作)中使用極少。它在黨報黨刊上頻頻露臉,但在文學作品中卻十分鮮見。由於目前「抓手」一詞的含義不夠確定,它有時是重要工作、重要舉措的意思,有時只是一般的工作途徑、方法、契機、手段、憑藉、載體等含義,有時又指突破口、切入點。

它的流行主要來自於黨政**、官方**、文祕人員的爭相效仿,在某些講話和檔案中有濫用之嫌,甚至引起一些爭議,被部分網民譏為「新八股詞語」。

5樓:技防報警服務檯

抓手,就是一種載體,通過這個載體的實現,達到全部目標的實現。

「抓手」的含義是什麼?

6樓:似風的思緒

含義:原義是指人手可以把持(抓握)的部位,只要把手「抓」在上面,人便有了依託,有了憑藉,如果沒有「抓手」,某些活動和工作就無法開展。買電視機,紙箱上有「抓手」。

乘公共汽車,車廂裡有「抓手」。包裝後的商品和禮品,都有「抓手」。各種機械和工具,沒有抓手,人就無法操控。

讀音:zhuā shǒu

近義詞:著力點、著力處

造句:1 、除了自學,請專家進行集中培訓應該是一個不錯的抓手.

2 、第五章是以學生數學錯題案例為抓手,就高中錯題矯正教學提出了幾點建議。

3 、創意產業集聚區是上海發展創意產業的重要載體和抓手.

4 、我手忙腳亂地去抓手機時,不小心從廚房臺子上碰掉了,摔壞了螢幕。

5 、四是以領導工青婦積極參與為抓手推進企業文化建設。

6 、要以對標管理為抓手,加強子公司管理,提高投資收益。

承謝是什麼意思,以感為謝什麼意思

多謝的意思,比如說你給別人讓座,別人就可以對你說承謝 以感為謝什麼意思 以感為謝 以感激,感動作為感謝,作為謝禮,就是對你非常感謝的意思。以感為謝 以感為謝 以感激,感動作為感謝,作為謝禮,就是對你非常感謝的意思。承昊是什麼意思 承 承是一個姓,承氏在歷史上很很多的名人。昊 從日,從天。本義 廣大無...

以終為始是什麼意思,「以終為始」的意思有何解釋

意思 根據預期結果做開始,不失為一項使自己人生更有意義,更能找到心靈安寧與滿足,拋棄焦慮的手段。出處 史蒂芬 柯維 美 的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 中第二個習慣。習慣二 以終為始 所有事物都經過兩次創造,先是在腦海裡醞釀,其次才是實質的創造。個人 家庭 團隊和組織在做任何計劃時,均先擬出願景和目標,並...

以無法為有法,以無限為有限是什麼意思

李小龍博眾家所長,將各種拳法的優點融合一起,當你要打他,不管用什麼招,都必須把你的力作用在他的身上,而他就會截住你對他的力,然後攻擊你,把什麼招式,套路都簡化了,這就是以無法為有法,以無限為有限。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人要學會控制自己,養成遵紀守法的好習慣 在任何時候都是一樣的自己,都是守法的公民。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