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酶肌酸激酶同工酶高是什麼病,肌酸激酶同工酶偏高的原因

2021-03-19 18:20:11 字數 1208 閱讀 3530

1樓:斤斤

心肌酶升高,臨床常見的有輪狀病毒腹瀉引起的心

肌受損或心肌炎。是屬於病毒感染引起的心肌病變。 如果心電圖正常一般問題不大,可以用1,6-二磷酸果糖靜脈點滴及配合其他營養心肌**。

肌酸激酶同工酶增高,在臨床上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病毒性心肌炎、腦血管意外、腦膜炎、甲退、肌肉損傷等疾病。

肌酸激酶同工酶偏高的原因?

2樓:鼓豬

心肌酶升高的原因最常見的當然是心臟引起的,但是也有一些其它原因可以引起心肌酶升高。比如說大量運動後,肌肉損傷等情況也會導致酶的升高。 簡單通俗的說就是心肌酶就是心肌細胞有損傷時,細胞內的酶大量逸出細胞外,進入血液迴圈,這時就回測得酶升高了。

但是,這種酶不僅僅存在與心肌細胞中,所有的肌肉細胞中都有,只是心肌中含量比較多,所以稱之為心肌酶。一般來說心臟因素導致酶的升高多是成倍增高,而其他因素引起酶學的改變就要輕一些。

3樓:棟源柴善和

你好,這種情況應該問題不大的,一般是高出正常標準兩倍就有意義的,多數是屬於病毒類感染引起的心肌損害,需要服用果糖類,vc,輔酶q10,就會好的,你的這種情況就注意休息,觀察就可以了。

4樓:枚時芳巧書

可能是心肌炎,也可能是感冒發燒使肌酸激酶,肌酸激酶同工酶升高,建議去醫院詳查!!!

5樓:庚暢睦向彤

首先考慮是出現了心肌損傷,平時儘量保持心情舒暢,如果出現了胸悶喘憋,可以配合使用,參鬆養心膠囊,需要配合使用果糖二磷酸鈉口服液,營養心肌細胞,而如果出現了竇性心動過速,可以配合使用酒石酸美託洛爾,如果出現了咳嗽症狀,建議配合霧化吸入藥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其他檢查比如心電圖等都正常,就沒什麼大問題,近期吃某些藥物或者感冒過都會引起同工酶升高,說明心肌受到輕微損害,可以每天吃點vc片,連續兩週,就可恢復,祝你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心梗和其他肌肉損傷時有可能升高,如果沒有胸痛的症狀,可認為是正常的.但如有胸痛,胸悶的表現就要懷疑心梗了

肌酸激酶同工酶偏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其他檢查比如心電圖等都正常,就沒什麼大問題,近期吃某些藥物或者感冒過都會引起同工酶升高,說明心肌受到輕微損害,可以每天吃點vc片,連續兩週,就可恢復,祝你健康!

什麼是同工酶,什麼是同工酶及同工酶的生物學意義

存在相同種屬中,催化相同反應,而分子結構以及理化性質不同的酶稱為同工酶 什麼是同工酶及同工酶的生物學意義 同工酶 isozyme,isoenzyme 廣義是指生物體內催化相同反應而分子結構不同的酶。按照國際生化聯合會 iub 所屬生化命名委員會的建議,則只把其中因編碼基因不同而產生的多種分子結構的酶...

什麼是肌酸肌酶,肌酸激酶是什麼?

肌酸激酶 ck 又稱肌酸磷酸激酶,能可逆地催化肌酸和三磷酸腺苷生成磷酸肌酸和二磷酸腺苷的反應。在ph中性條件下,以atp生成為主,以保證組織細胞的供能。正向反應利於線粒體內氧化磷酸化生成的atp,以磷酸肌酸的形式進入細胞液,滿足細胞生理活動之需要。ck廣泛存在於骨骼肌 心肌和腦組織中。醫學意義,ck...

肌酸激酶是什麼,肌酸激酶高是怎麼回事

肌酸激酶也稱為肌酸磷酸激酶。肌酸激酶以骨骼肌 心肌 平滑肌含量為多,其次是腦組織,胃腸道 肺和腎內含量較少。肌酸激酶主要存在於細胞質和線粒體中,是一個與細胞內能量運轉 肌肉收縮 atp再生有直接關係的重要激酶。肌酸激酶活性測定可以用於骨骼肌疾病及心肌疾病的診斷。生理性增高 運動後可導致肌酸激酶明顯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