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的窗簾怎麼入帳,購買公司用的窗簾費用計入哪個科目

2021-05-25 13:52:38 字數 2100 閱讀 7652

1樓:影影老師

在這裡經常聽到有人文 關於低值品 如何入帳的問題不的如何入帳.

這裡說一下,對於 辦公類的低值易耗品的入帳可以放到 低值易耗品帳目 中,很好,只要自己知道清楚,並且沒有大的記帳差錯就是對的。

如果你的公司性質是經營類的,可以做成銷售費用,如果是其他的,可以具體考慮如何入帳.

我這裡了是辦公類的,一般要記入 管理費用 中,費用不高,一般可以接受。

2樓:山水相鄰

如果你們公司沒有低值易耗品科目的話,就直接放入管理費用吧。主要看你們是什麼公司。

購買公司用的窗簾費用計入哪個科目

3樓:月似當時

購買公司用的窗簾費用計入管理費用科目。

管理費用包括:工資及附加費、工會經費 、職工教育經費、師資費、外委培訓費、住房公積金、養老保險費、失業保險費、折舊費、辦公費、醫療保險費等。

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

企業應通過「管理費用」科目,核算管理費用的發生和結轉情況。該科目借方登記企業發生的各項管理費用,貸方登記期末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管理費用,結轉後該科目應無餘額。該科目按管理費用的費用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擴充套件資料

企業在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包括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等,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科目;企業行政管理部門人員的職工薪酬,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應付職工薪酬」科目。

企業按規定計算確定的應交礦產資源補償費,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應交稅費」等科目;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發生的辦公費、水電費、差旅費等以及企業發生的業務招待費、諮詢費、研究費用等其他費用,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研發支出」等科目。

期末,應將「管理費用」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借記「本年利潤」科目,貸記「管理費用」科目。

管理費用在會計核算上是作為期間費用核算的,企業發生的管理費用,在"管理費用"科目核算,並在"管理費用"科目中按費用專案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賬核算。期末"管理費用"科目的餘額結轉"本年利潤"科目後無餘額。

4樓:匿名使用者

1、公司裝修時買的窗簾7000多元,直接計入管理費用科目;2、具體會計分錄:借:管理費用-公費7000貸:

銀行存款70003、管理費用是指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項費用。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

5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費 用 辦公費。

公司裝修時買的窗簾7000多元,直接入管理費用嗎?賬務如何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bai如果你們公司是剛成立的話,du裝修費用比較大(根zhi據公dao

司規模,幾萬塊或者十內幾萬),可以計容

入長期待攤費用,在三到五年之內慢慢攤銷,如果費用比較小,可以直接計入管理費用-開辦費,當期結轉。如果是應經營業了,在後期裝修中的花費的,而且還有別的好多項花費什麼的,可以計入管理費用-裝修費,如果就單買了個窗簾,那麼就先計入週轉材料-低值易耗品(窗簾),可以採用五五攤銷法,將一般價值作如下賬務處理:

借:管理費用-低值易耗品攤銷

貸:週轉材料-低值易耗品(窗簾)

然後剩下的一半金額等你們的窗簾報廢不要的時候在做一次同樣的分錄即可,不過這樣比較麻煩,因為在窗簾沒有壞之前,週轉材料賬戶一直有餘額,所以走裝修費最方便,但是也要結合公司當月的經營情況,比如當月的收入比較多,而成本費用較少,你就可以直接計入裝修費,使得當月的利潤少一些。

具體是哪種情況,你根據公司的實際情況自己決定吧。

7樓:匿名使用者

2、具體會計分錄:

借:管理費用-辦公回費 7000

貸:銀行答存款 7000

3、管理費用是指 企業行政管理部門 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 而發生的各項費用。 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具體會計分錄是:

公司經費、職工教育經費、業務招待費、稅金、技術轉讓費、無形資產攤銷、諮詢費、訴訟費、開辦費攤銷、上繳上級管理費、勞動保險費、待業保險費、董事會會費、財務報告審計費、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以及其他管理費用。

購買窗簾時窗簾的尺寸如何測量,網上買窗簾尺寸怎麼量呢?

一 測量窗戶的淨尺寸 即室內窗框的高度與寬度。注意 在測量窗框寬度尺寸時,可使捲尺頂住靠窗框一端的牆體,將捲尺拉直至窗框的另一端,注意捲尺要保持平直,以保證測量的尺寸精確,並在牆體處將捲尺折彎 1 3,此時彎折處的數字即測量結果。測量窗框高度尺寸時,用捲尺一端垂直頂住窗臺檯面,並將捲尺向內對摺折彎,...

辦公室安裝窗簾如何做會計分錄,購買公司用的窗簾費用計入哪個科目

辦公室安裝窗簾,作為管理費用入賬處理,會計分錄為 借 管理費用 貸 銀行存款 借 管理費用 貸 現金或銀行存款 借 管理費 傢俱用具 貸 現金 銀行存款 公司裝修時買的窗簾7000多元,直接入管理費用嗎?賬務如何處理 看情況,bai如果你們公司是剛成立的話,du裝修費用比較大 根zhi據公dao 司...

購買土地 房產的會計分錄,新公司購買土地怎麼做賬

1 購買土地時 借 無形資產 土地使用權 貸 銀行存款 2 支付土地契稅及費用時 借 應交稅金 應交契稅 無形資產 土地費用 貸 銀行存款 2 購買房產的會計分錄 1 購買房產時 借 固定資產 房產 貸 銀行存款 2 支付房產契稅及費用時 借 應交稅金 應交契稅 固定資產 交易費 貸 銀行存款 擴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