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民最適合種植的10種常見蔬菜,你種過哪幾種

2021-05-31 14:55:07 字數 5775 閱讀 6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反季節栽培避開蔬菜品種的正常栽培季節和市場**期,採用特殊栽培技術種植蔬菜,從而提高效益。如;秋季用遮陽網覆蓋降溫,栽培的大白菜、花椰菜、蘿蔔等耐陰蔬菜;在春、夏季栽培的空心菜、茄子、瓜類;在冬季通過大棚來種植的反季節蔬菜。 2、軟化栽培即蔬菜長到一定程度時,設定半暗或黑暗環境,並保持適當的溫溼度,讓蔬菜植物在少見和不見光的條件下生長。

此方法栽培的蔬菜、葉綠素少,莖葉柔軟,風味獨特,如韭黃、蒜黃及芹菜的生產在芽苗菜的栽培技術中即可實現軟化型栽培! 3、延後栽培即採取人工控制措施,延長蔬菜的生長和**時間。如秋天栽培的各種蔬菜在早霜來臨前進行覆蓋,保溫防寒,延長生長期。

適宜這種種植的蔬菜有茄果類、瓜類、綠葉菜類和白菜類等。 4、促進栽培在冬季至早春,利用日光溫室、大棚、小拱棚設施栽培蔬菜,**淡季市場需要。各種喜溫性和耐寒性蔬菜都可進行促進栽培。

5、越夏栽培越夏栽培就是在夏季人為地創造適宜蔬菜生長的環境,利用遮光和降溫,使蔬菜能安全越夏生長。如西紅柿、韭黃、芹菜等蔬菜的夏季生長。即在保護設施中使用營養液的栽培。

常用的方法有水栽培法、營養液膜法等。無土栽培具有產量高、品質好、生產快、無公害、生產成本低等優點。廣泛適用於各種蔬菜,是生產的發展方向。

馬雲說:致富未來在農村,那麼農村創業有哪些方法?

2樓:小瑞雪雙魚

農村創業的方法主要有經濟作物的種植、畜牧養殖和水產品養殖、開小超市加小飯店、做農家樂、做工藝品

1.經濟作物的種植

很多農戶開始根據市場需求選擇種植一些苗木,比如涼花樹苗木綠色太鬆還有一些藥用植物青草料,主要是供給一些小廠或者是自用養殖花樹苗木的人家。

還有國家各級**都在推行建設森林城市每個硬指標就會需要很多的這種小樹和苗木。

另外就是種植我們日常的各種蔬菜,例如蒜,姜這種的經濟作物。

2.畜牧養殖和水產品養殖

做畜牧養殖和水產品養殖其實是一個**時期,而且這兩項操作都比較簡單,農村的老弱婦孺在家就完全可以從事這類養殖。

水產品因為他的營養與藥用價值被人們逐步深刻地認識,使得其市場和消費群體逐步擴大,需求量逐年增加。

水產品消費主要受人口增長、家庭收入增長、城市化程序及飲食習慣四大因素影響。從全球來看,水產品產量已經進入平穩增長期,年均增長率在2%上下,人均消費量也保持穩步增長。

3.開小超市、小飯店

在一個稍微富裕一點的村落,做小超市或者做飯店創業的非常的多,但是能賺到的錢還是有限的,但是如果把兩者結合起來做,效果會非常好。

很多飯店都需要採購材料,可以在自己的小超市裡面去取貨,成本也低,如果飯店做的再好一點,還可以用來做婚慶和出租,這也就是另外一筆大收入了。

4.農家樂

目前比較常見一點就比如說搞這個農村旅遊、採摘、垂釣、還有家庭餐廳,特產等等這一塊。

戶外燒烤是人類最早接觸到的加工熟食的方法,人類歷史雖然經過了千百萬年的發展,但對燒烤食品喜愛依舊,所以農家樂的自助燒烤也是非常有意思的活動專案之一。

垂釣也是許多遊客選擇去農家樂遊玩的原因之一,把釣魚作為一種休閒娛樂活動早在先秦時期已經出現,農家樂正好可以完美的將垂釣和農家生活融為一體。

生態採摘即農家樂為遊客準備的蔬菜、水果的採摘活動,最大的樂趣就在於能夠讓自己和農家生活融為一體,不僅能體驗農家樂採摘的樂趣,而且能夠同時體驗到成功的喜悅。

5.做工藝品

另外,還有一種就是現在比較流行的民間的草編,用玉米皮兒等當地豐富的這種資源,然後編織成各種日常用品和工藝品。因為是農村純手工,在市場上也不愁銷售問題了。

3樓:阿樓愛吃肉

農村創業的方法有生態養豬、流動修理、鹹鴨蛋、鄉村網咖、果樹種植等等。在市場化的今天,農業創業帶頭人是推進農村經濟發展的傑出人才,是農民增收致富的領頭羊。他們是農村改革的必然結果,同樣也是現代農業和農村經濟發展中的一支「不可替代的生力軍」。

1、生態養豬:

生態養豬,這種養豬模式主要適宜於300~1000頭左右的適度規模生豬養殖場、養殖大戶及養殖小區。年輕創業者可以根據自己創新思想去奮鬥自己的事業。

2、流動修理:

如今農村的vcd、電視機、洗衣機、電冰箱、各種農機具都有一定的擁有量。但如果這些東西壞了,往往要跑很遠的路送到修理部去修理,對農民朋友來說,實在不方便。若辦一個流動修理部,開一部小型人貨兩用車,帶上一些維修工具和零部件上門服務。

3、鹹鴨蛋:

農村有很多散養的鴨子,但銷售情況一般,鴨蛋也很便宜。可以利用好本土資源做鹹鴨蛋的生意。買村民的零散的鴨蛋,僱傭有經驗的村民幫忙醃製,同時定製包裝盒,設計商標,就可以創業了。

同時還可以開發更多的農副產品,進行包裝銷售,讓地道的綠色農副產品走上餐桌。

4、鄉村網咖:

隨著資訊業的高度發展,許多農民已開始利用網際網路來推銷自己的產品,足不出戶便使客商雲集。開通網際網路,能定期為農民釋出供貨、**、產業等方面的資訊,可大大促進農產品的快速流通。如今上網衝浪的人不在少數,上網學習、娛樂、尋找資訊已成為各地農民文化生活中的重要內容。

因此,農村開網咖,前景十分看好。

5、果樹種植:

如果當地是山地就可發展種植業,在對當地農業產業發展情況瞭解比較充分的情況下,可以考慮果樹種植這個優勢產業,發展空間還是很大的。推廣新品種,形成規模,做成品牌,用科技改變傳統農業,引導廣大農民積極創業增收,以增加收益。

農村創業的注意事項:

1、進行市場分析:

各地農產品十分豐富,農產品「賣難」問題仍然存在,農民只會生產農產品,缺乏農產品市場資訊,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農產品「窩」在手裡。有些農產品像西瓜、蘋果等,如不及時**,就會腐爛變質,造成損失,有些農產品如小雜糧不及時出手就會生蟲、遭鼠害。一句話,農民迫切需要能夠將自己的產品變為商品的「市場紅娘」。

從另一個角度講:外地客商對農產品經紀人也十分渴盼,因為在陌生的地方做生意,常因不熟悉情況而多跑路、多花錢,還購不到稱心的貨物。再說交稅、辦各種手續繁瑣的事情也讓外地客商大傷腦筋。

因此,開辦資訊部,做農產品經紀人是一種利人利己的新興職業。

2、投資研究:

在中國大部分農村都比較落後的,以自己種的糧食的一部分飼養家禽為主的小結構經濟。農民年收入是很低的,而他們的勞動力是最低廉的。

農村完全可以利用自產的大量糧食飼料積累轉為經濟,產生大量的有機肥料,滿足種植業的需要,以此來滿足家庭經濟的最低要求。因此發展特色種養業是農民們最實在,最實惠,而且很容易被接受和積極歡迎擁護的致富之路。

4樓:會武功的程式設計師

可以搞

旅遊專案實際上農村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對於長期生活在環境嘈雜,空氣質量不好的城市人,工作之餘,空氣清晰的自然環境是他們最嚮往的。所以農村旅遊就是一個非常好的創業條件。而基於此可以孵化的專案包括農家樂,農家耕作採摘體驗等。

2、農村自**電商目前農村電商可能是農村創業最熱衷的專案。

搞種植業。搞種植其實一直算是一個比較穩定的職業,當然了利潤空間也是最低的。但是它比其他行業都要穩定的多。

如果你想要做的話,那麼首先就要找地方承包一片土地,最好是在平原地區,那些相互連起來的土地。然後採用機械化種植的方式去管理,這樣不僅僅給你節省了大量的勞動力,也提高了不少的工作效率。

搞養殖業,現在搞養殖業也是比較賺錢的,談到養殖業很多人都好想到養豬。畢竟現在的豬價這個高,養豬的一定賺死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不是所有養豬的人都賺錢了,很多人因為非洲豬瘟都賠死了,只是大家沒有看到罷了。

豬肉**為什麼高,因為沒有豬賣了。

搞小產品加工。這個首先需要你去找渠道進到貨才行,現在農村做類似小產品加工的人挺多的,他們主要是找那些在農村閒著的婦女去做,東西都比較簡單,在家就能完成。到時候直接開車上門拉貨就行。

而且人工費用投入較低。農村創業其實方法很多,可以觀察一下你們當地的市場,然後去找一個你認為最適合你的創業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的房地產生意也存在著一定的危險性,而在農村地區從事農業生產是不同的。這些都是人們的必需品。一個人不可能一輩子不吃不喝。

當然,如果你想在農村創業,你還需要有好的商業方法和頭腦。

1、從事農業。事實上,種植一直是相對穩定的職業。當然,利潤率也是最低的。

但它比其他行業穩定得多。如果你想這樣做,你必須首先找到一個地方承包一塊土地,最好是在平原地區,這塊土地彼此相連。然後用機械化種植來管理,這不僅節省了你大量的勞動,而且提高了很多工作效率。

2、從事水產養殖。目前,從事水產養殖也相對有利可圖。談到水產養殖,許多人喜歡養豬。

畢竟,目前豬的**如此之高,以至於養豬的人一定賺了很多錢。事實上,情況並非如此。並非所有養豬的農民都賺錢了。

許多人因為非洲豬瘟而喪生,但每個人都沒有見過。為什麼豬肉**高,因為沒有豬賣。因此,養豬的農民不想看到豬肉**如此急劇的**,現在也沒有太大的**空間。

如果豬肉**在不久的將來繼續**,如果他們在這個高峰期補充**,他們基本上會賠錢。

3、從事小產品加工。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找到一個渠道來進貨。農村有很多人在做類似的小產品加工。

他們主要尋找在農村無所事事的婦女來做這件事。一切都相對簡單,可以在家裡完成。到時候,就開車回家取貨。

此外,勞動力成本相對較低。

6樓:謎之傾

為什麼馬雲說未來致富在農村?原因是現在許多人在玩經濟遊戲,在**和房地產上賺錢。這種東西相對較虛,有可能崩盤的問題。

以房地產為例。日本房地產在20世紀90年代經歷了一場經濟泡沫。房地產**瞬間**,房地產的很多投資者幾乎賠個精光。

有些人至今還沒有恢復。因此,國內房地產生意也有一定的風險。然而,在農村從事農業生產是不同的。

這些都是人們的必需品。一個人不可能一輩子不吃不喝。當然,如果想在農村進行創業,也需要好的方法和頭腦。

從事種植業。事實上,種植業一直是相對穩定的職業。當然,利潤率也是最低的。

但它比其他行業穩定得多。如果你想從事種植業的話,必須首先找到一個地方承包一塊土地,最好是在平原地區,彼此相連的土地。然後用機械化種植來管理,這不僅節省了你大量的勞動力,而且還會提高很多工作效率。

從事養殖業。目前,從事養殖業也相對有利可圖。談起養殖業,許多人就會想到養豬。

畢竟,目前豬肉的**如此之高,以至於養豬的人一定賺了很多錢。事實上,情況並非如此。並非所有養豬的人都賺錢了。

許多人因為非洲豬瘟賠了不少,只是大家沒看到而已。為什麼豬肉**高,因為沒有豬賣。事實上,養豬的農民也不想看到豬肉**如此急劇的**。

畢竟,豬肉**如此之高,如果要補欄的話,所需的資金也很高。此外,豬肉****的空間已經不大了。如果豬肉**在不久的將來**的話,自己在高峰期補欄,那就等於賠錢了。

從事小產品加工。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找到一個渠道來進貨。農村有很多人在做類似的小產品加工。

他們主要尋找在農村閒著的婦女來做這件事。一切都相對簡單,可以在家裡完成。到時候,就開車上門拉貨。

此外,勞動力成本相對較低。在農村創業有很多方法。可以對當地的市場進行一番考察,然後再找到一份你認為最適合的創業工作。

春天適合種什麼花,春天最適合種植什麼花

月季花 春天氣溫低,剛長葉,需水量少,3 5天澆一次即可。月季喜肥,盆栽必 專須施足底肥。一般情況屬下,每隔7 10天施薄肥一次,使葉片經常保持濃綠而有光澤。鬱金香 鬱金香性喜強光,光照是它開花的重要限制因子。在栽培過程中,應該保證植株每天接受不少於8小時的直射日光。這樣有助於鬱金香積累更多的光合產...

昆明地區最適合種植什麼牧草,適合廣東地區種植的牧草

昆明市位於雲南省中部,是雲南省的省會,中心海拔約1891m,大部分地區海拔在1500 2800m之間。市域地處雲貴高原,總體地勢北部高,南部低,由北向南呈階梯狀逐漸降低。中部隆起,東西兩側較低。以湖盆岩溶高原地貌形態為主,紅色山原地貌次之。大部分地區海拔在1500 2800米之間。城區坐落在滇池壩子...

中國什麼地方最適合種植釀酒的葡萄

天津漢沽 萊州 薊縣東部 遵化 興隆山區 雲南 宣化 安徽蕭縣 新疆等地區。1.適合釀酒葡萄種植有以下四個條件 1 氣候 葡萄適合在南北緯38 53度的溫帶地區的氣候生長。太冷,葡萄無法達到成熟,太熱則葡萄成熟過快,只會釀成平淡無味的酒。2 土壤 土壤對葡萄酒品質的影響非常重要。無需肥沃的土地,反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