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優美句子有哪些,七字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2021-05-21 20:31:50 字數 5210 閱讀 1381

1樓:淺淺邂逅

1、碧樓軒窗月纏綿,清風醉花暗香淡。

2、搖指流年付笑談,一抹胭脂傾素顏。

3、欲與相守難相望,分隔兩地愁斷腸。踏遍千山涉萬水,相思路上淚兩行。

4、十里長亭盡相望,燈火闌珊人彷徨。春暖花開秋葉落,繁華過後留殘香。

5、望星空嘆明月,佳人離別心惆悵。酒意漸濃心亦醉,霓裳羽衣袖飛揚。

6、望穿秋水思伊人,咫尺天涯媲鴛鴦。前世姻緣今生牽,萬丈紅塵伴伊行。

7、輕煙細雨思天外,倚窗閒看燕雙飛。

8、寒鴉驚飛釣竿靜,空山無鳥草蟲鳴。

9、夜露霜降桐花落,寒山寺外現鍾聲。

10、秋風多情殘陽雁,散來楓葉映山紅。

11、夜露霜降葉欲落,寒山寺外漁火淡。

12、思天外龍飛鳳舞,燕雙飛落花獨立。

13、倚窗前空樽對月,醉夢驚伊人淚滴。

14、空樽對月花獨瘦,伊人淚滴盼君歸。

15、人到中年近黃昏。飲酒作詩也逍魂。

16、在生不作吟詩郎,花落人去兩茫茫。

17、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18、秋風依依秋水寒,,一點離愁兩黯然,敏兮花落風飄渺,清風撫臉思紅顏。

19、雪花粉飛天也寒。維有相思俏紅顏。獨盼君來君不來。花開也落也默然。

20、天崖海角葬哀怨。酒醉落葉心更傷窮大的倒數為無窮小。

5—7字唯美意境的句子有哪些?

2樓:何須雋夢看永

生命裡最溫暖的事。

驚豔了時光。

一廂情願,也要愛盡全力。

我們每個人都要長大。

一座城一場青春。

溫柔了時光。

張揚輕擲的時光。

世界說大很大,說小很小。

大到走了那麼久, 還沒跟對的人相遇。

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

一段沉寂的歲月都是為了更閃耀的將來。

我還是很喜歡你, 像左眼陪右眼落淚, 不離不棄。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

輾轉輪迴花開花落。

三生石旁,奈何橋上。

七十字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3樓:暖暖炊煙裊裊

1、花半開最美,情留白最濃,懂得給生命留白,亦是一種生活的智慧。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懂得給心靈留白,方能在紛雜繁瑣的世界,淡看得失,寵辱不驚,去意無留;懂得給感情留白,方能持久生香,留有餘地,相互欣賞,擁有默契;懂得給生活留白,攬一份詩意,留一份淡定,多一份睿智,生命方能如詩如畫。人心,遠近相安,時光,濃淡相宜。

有些風景要遠觀,才能美好;有些人情要淡然,才會久遠,人生平淡更持久,留白方能生遠,蓮養心中,隨遇而安,生命的最美不過是懂得的距離。

2、歲月輪轉,時光靜靜的流逝,金秋的風,悄悄地拂過窗櫺,輕輕地掀起清秋的面紗,聽風,唱響時間的流淌,穿過,歲月滄桑的河岸,彷彿,經年就在眼前,那些消失在歲月長河裡的人和事,還有一些一些的美麗,都化著點滴斑斕,飛散在這個季節深處。歲月,就是一輪維修機,有再多磨合都已不在重要,重要的是有一顆寬容,淡定,從容的心。守著一份份清淡,生活已不再那麼煩躁,或許,生活就是要我們簡單隨和,就是最好……

3、靜靜的心裡,都有一道最美麗的風景。儘管世事繁雜,此心依然,情懷依然;儘管顛簸流離,腳步依然,追求依然;儘管歲月滄桑,世界依然,生命依然。守住最美風景,成為一種風度,寧靜而致遠;守住最美風景,成為一種境界,悠然而豁達;守住最美風景,成為一種睿智,淡定而從容。

帶著前世的印記,心懷純淨,身披霞帶,踏一水清盈,今生,尋美好而來。

4、風空空洞洞地吹過。一年又這麼過去。而來年,還要這麼過去。我不知道是安穩的背後隱藏著沮喪,還是沮喪裡終歸有安穩。只是我們,無法找到。

5、就像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葉子一樣,每個人都有一份自己獨特的優秀。善於寬容別人的缺點,善於更多地欣賞別人出色之處,不僅體現為開闊的胸襟,還體現為一種為人處事的智慧。而能夠越早地發現自己最出色地地方,越能充分發揮自己地潛能,越能夠擁抱成功。

6、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麼,老師便是海上的水手。鈴聲響起那刻,你用教職工鞭作漿,划動那船隻般泊在港口的課本 。課桌上,那難題堆放,猶如暗礁一樣佈列,你手勢生動如一隻飛翔的鳥,在講臺上揮一條優美弧線——船隻穿過……天空飄不來一片雲,猶如你亮堂堂的心,一派高遠。

7、回眸,歲月漸漸模糊,在時光拉長的剪影裡,任一束束目光寫滿著留戀,茫然,而期許。時光無痕,風過而淡漠,心念間,愁腸百結,無奈,心緒滿懷,任一縷陽光略過心頭,卻無法暖這明媚秋色。思緒遊離,恍然而無神韻,心門,在一線陽光的背後,總感覺那麼寒意。

是否?是這秋色預兆寒氣即將來臨,是否?是這一季秋涼還會把愁緒繼續。

看過一路風景,走過幾程時光,遊走的心,總有幾許失落。時光走了,季節輪換了,而生活,依舊處於低落的狀態裡。淺笑,一抹苦澀於心頭,回味,糾結中,似乎憂心還在。

光影疊幻,思緒擱淺,微笑總是那麼牽強。總想,牽時光的手,溫暖於歲月,溫暖於我,在清寧的日子裡,感受這份季節的暖意……

8、風和日麗的日子。陽光,灑下諸多幻影,讓我重溫當初。漫步時光,攜一身清爽,走一程簡單的涼薄,回味中,是否,悠然還在?

一路足跡,是否還可以尋回當初?是否,青春的影子還殘留在那些剪影中?回望沿途的風景,朦朧中,似乎少了幾許張揚的味道,多了幾許成熟的風韻。

輕盈步伐,讓流逝的永遠流逝,讓腳下的路延伸到盡頭,依一身素顏,走自己該走的路……

9、有人說,幸福是星級賓館裡山珍海味間的觥籌交錯;有人說,幸福是高檔舞廳裡動人旋律中的翩翩起舞;有人說,幸福是端座奧迪、寶馬車於**如潮的大街上招搖過市;也有人說,幸福是待在密室裡數著成疊的百元大鈔;然而我要說:擁有這些,不一定就是真的擁有了幸福!

10、用一朵花開的時間去詮釋生命,去體味一種刻骨銘心的輝煌。就像是虔誠的教徒站在耶路撒冷的聖地之上,毫無雜念地享受人生,拼搏人生。側耳聆聽,誰的青春又在低吟淺唱?

11、什麼是幸福?幸福是果園裡果農望著壓滿枝頭果實的滿臉喜色,幸福是教室裡莘莘學子憧憬未來的動人笑臉,幸福是實驗室裡科學家又有新發現時的舒展眉頭,幸福是領獎臺上運動員仰望國旗冉冉升起時的瑩瑩淚光。幸福是奮鬥的結晶,勤勞的豐碑。

12、快樂如清風,吹走籠罩在 人們心頭上的烏雲;快樂如美酒,醞釀得越久味道越醇香;快樂如小溪,只有流入大海才更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快樂如飲料,一經開啟便冒出誘人的沁涼。

13、九月, 舒逸的日子。好想擁一處悠閒,於悠然中靜享,攬一縷微涼,於花叢草間遊蕩。攜一抹欣慰,聽風聽雨,展露一面嫵媚,嫣然含笑。

聽,耳邊的風,竊竊私語著纏綿,看,花飛的旋律,眼眸就展露出芬芳。秋去秋來,依舊那麼唯美,秋心秋情,依舊蔓延著念想。花開的日子,我把心事種在花蕊裡,就是等到秋季,收穫豐收的喜悅,延續那一脈情之相牽的美麗。

輕吐脣語,把心思系在蒲公英的翅膀上,借於它的力量,把思念遙寄遠方……

14、生命,是一場漫長的棋局。這盤棋沒有獵獵西風,沒有四起狼煙,只有在取捨和進退中抉擇。只有像棋中的小卒那樣,勇往直前,毫不退縮沿著溝溝坎坎的人生之路,艱難而執著的求索,前進,才會譜寫人生最壯麗的強者之歌。

15、暮色向晚時分,橙色的金黃將天邊最後一道霞光染盡。默默凝視,一些年華終將沉寂,一些歲月終已流逝,一些溫柔也只能留在心裡。回憶,就是一根割不斷的絲線,永遠都牽引脈絡為此跳動,為此牽扯,為此流淌。

或許,人的情感,本來就註定著一場心靈相牽的跋涉,見與不見,念與不念,都在心裡裝著。歲月,以一枚香薰妖嬈,以一枚金黃裝點,再以一抹暮色化著終結。走過,路過,笑過,哭過,一些事,一些人,我們都只能將他們深深懷念……

七字唯美句子有哪些?

4樓:不懂不痛不忘不

我是人間惆悵客,知君何事淚縱橫——納蘭性德納蘭性德(2023年1月19日—2023年7月1日),葉赫那拉氏,字容若,號楞伽山人,滿洲正黃旗人,清朝初年詞人,原名納蘭成德,一度因避諱太子保成而改名納蘭性德。大學士明珠長子,其母為英親王阿濟格第五女愛新覺羅氏。

納蘭性德自幼飽讀詩書,文武兼修,十七歲入國子監,被祭酒徐元文賞識。十八歲考中舉人,次年成為貢士。康熙十二年(2023年)因病錯過殿試。

康熙十五年(2023年)補殿試,考中第二甲第七名,賜進士出身。納蘭性德曾拜徐乾學為師。他於兩年中主持編纂了一部儒學彙編——《通志堂經解》,深受康熙皇帝賞識,為今後發展奠定基礎。

納蘭性德於康熙二十四年(2023年)五月三十日(2023年7月1日)溘然而逝,年僅三十歲(虛齡三十有一)。納蘭性德的詞以「真」取勝,寫景逼真傳神,詞風「清麗婉約,哀感頑豔,格高韻遠,獨具特色「。著有《通志堂集》、《側帽集》、《飲水詞》等。

醉後不知天在水,滿船清夢壓星河。——唐溫如《題龍陽縣青草湖》

一瓢無事麛裘暖,手弄溪波坐釣船。——溫庭筠《敬答李先生》

紅衣佳人白衣友,朝與同歌暮同酒。——殊同《我亦好歌亦好酒》

一夜雨聲涼到夢,萬荷葉上送秋來。——陳文述《夏日雜詩》

茅簷長掃淨無苔,花木成畦手自栽。——王安石《書湖陰先生壁二首》

兩人對酌山花開,一杯一杯復一杯。

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來。

——李白《山中對酌》

夢裡粉香浮枕簟,覺來煙月滿琴書。——范成大《浣溪沙》

且與少年飲美酒,往來射獵西山頭。——陳繼儒《小窗幽記》

春雨驚春清谷天,夏滿芒夏暑相連,

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二十四節氣歌梅子留痠軟齒牙,芭蕉分綠與窗紗。

日長睡起無情思,閒看兒童捉柳花。

——楊萬里《閒居初夏午睡起》

寒夜客來茶當酒,竹爐湯沸火初紅。

尋常一樣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

——「寒食」

紙屏石枕竹方床,手倦拋書午夢長。

睡起莞然成獨笑,數聲漁笛在滄浪。

——蔡確《夏日登車蓋亭》

(元豐七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從泗州劉倩叔遊南山。)細雨斜風作曉寒,淡煙疏柳媚晴灘。入淮清洛漸漫漫。

雪沫乳花浮午盞,蓼茸蒿筍試春盤。人間有味是清歡。

——《浣溪沙 》蘇軾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飛時花滿城。

惆悵東欄一株雪,人生看得幾清明。

——《東欄梨花 》蘇軾

朱弦已為佳人絕,青眼聊因美酒橫。

——《登快閣 》黃庭堅

村店月昏泥徑滑,竹窗斜漏補衣燈。——周密《夜歸》

7個字的優美句子摘抄有哪些?

5樓:花花1和小白

1.江流婉轉繞芳甸

2.灩灩隨波千萬裡

3.分影念若錦繡華

4.人生若只如初見

5.驀然回首默然泣

6.紅塵煙雨醉相思

7.雲中誰寄錦書來

8.三世回眸兩相望

9.夢裡櫻絮舞飄渺

10.夢裡花落又逢君

11.等閒變卻故人心

12.年年歲歲花相似

13.朝如青絲暮成雪

14.白雲一片去悠悠

15.關外野店煙火絕

愛國的優美句子,愛國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愛國是一個公民起碼的道德,也是中華名族的優良傳統。愛國的優美句子有哪些?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徐特立 惟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惟有他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魯迅 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它,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

關於山裡優美句子有哪些,優美句子都有哪些

雪山孤別,步步煙花,方醉了山裡的天空外面的浮華。韶光太好,怎麼走過都是辜負。青春太短,怎麼燃燒都是耽誤。幸福太遠,怎麼奔跑都是駐足。不如潦草穿了衣服,一路種花,一路縱酒,在碧水青山裡,寫自己的句子去。白雲深處一回頭,年少時在山頂讀書。山間的路氤氳著霧氣,衣服被濛濛的雨打溼,胸前和雙指令碼該覺得冷,背...

讚美優美句子大全讚美祖國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100句讚美別人的話語 1 你有點像天上的月亮,也像那閃爍的星星,可惜我不是詩人,否則,當寫一萬首詩來形容你的美麗。2 你看上去真精神。3 你是一個成熟的人 4 你是一個顧家的好男人。5 你是一個很專情的男人 6 你是一個有責任 有擔當的男人 7 你是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8 瀑布一般的長髮,淡雅的連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