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遇見孔乙己,會說什麼

2021-03-19 18:20:12 字數 327 閱讀 1174

1樓:匿名使用者

《孔乙己》是近代文學巨匠魯迅所著的短篇**,最早發表在2023年4月《新青年》第六卷第四號[1] ,後編入《吶喊》,是魯迅在「五四」運動前夕繼《狂人日記》之後第二篇白話**。

**描寫了孔乙己在封建腐朽思想和科舉制度毒害下,精神上迂腐不堪,麻木不仁,生活上四體不勤,窮困潦倒,在人們的嘲笑戲謔中混度時日,最後被封建地主階級所吞噬的悲慘形象。篇幅不長,但是深刻揭露了當時科舉制度對知識分子精神的毒害和封建制度「吃人」的本質。具有強烈的反封建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說:老孔,我們一起去竊書,賣了錢一起去喝酒。

在街上遇到初戀你會說什麼?

你好 真巧 好久不見 最近忙啥呢 早安 午安 有空一起去打場球啊 有空喝個茶吧。在街角遇見你時,希望你是幸福的,這樣我才是開心的。如若能重新開始,希望我們都能忘記曾經。如果有一天,在大街上遇見初戀,我會對他說好久不見,最近過得怎麼樣。我當然會問她的近況如何,有沒有找到新的男朋友,如果男朋友對她不好我...

領導暗示你離職會說什麼,領導說什麼話,其實是在暗示你主動辭職?

1 別的部門有個很好的崗位,你要不要試試 領導把你調到你完全不熟悉的領域,大多數出現這樣的情況表明公司想逼你離開,因為那不是你喜歡的崗位,做的不是你在行的工作,你遲早會辭職。想想如果你能力ok,做事靠譜,領導不會主動把你讓給別人。2 有你不多,沒你不少 這句話說的有多蒼白呀,這個正常的人都能聽明白,...

想象作文馬說裡的馬如果會說話,它會說什麼

節約用水 據瞭解,世上的水只有十分之三的水是淡水,而且,這些淡水大多數分佈在南極 北極,水被節成了冰,所以只有很少的水才可以喝,我們卻不能節約用水,在這樣的浪費水資源.這樣,持續不了多久,人類就會滅亡,世上的所有生靈將殘遭滅絕,這美麗的地球將有成為一片廢墟.就算有水,那也將是人類的一滴眼淚了.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