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腹心臟手腕咽喉首腦耳目手足臂膀眼線手

2021-05-22 10:50:32 字數 2226 閱讀 6340

1樓:壯崽

心腹:親近而信任的人

心臟:中心

手腕:手段

咽喉:形容險要的交通

首腦:首領

耳目:比喻替人打探訊息的人

手足:親密

臂膀:助手

眼線:打探訊息的人

手心:所控制的範圍

2樓:南寧居士

心腹:最得力、辦事最能夠放心的,心臟是:最主要和最重要的政治、經濟中心,手腕:

辦事用的非正常的方法,咽喉:必需經過的道路或者海洋通道稱為咽喉,首腦:國家、**、部門、集團、軍隊主要領導人物,耳目:

專門安插打探資訊的稱為耳目,手足:朋友或者同事非常的好情同手足兄弟,臂膀:非常得力的,在自己左右的稱為臂膀,眼線:

充當提供情報、資訊的稱為眼線,手心:控制得非常穩固,在自己的手心中。

心腹,心臟,手腕,首腦,咽喉,手腳,眉睫,耳目,骨頭,眉目這些人體部位名稱的比喻意義分別是什麼?

3樓:gns曉

心腹:指親信,自己信得過的、能為主人著想付出的。心臟:

中樞機構。手腕:辦事能力。

首腦:總栽。咽喉:

關鍵環節。手腳:下屬人員。

眉睫:事情緊迫。耳目:

人標關係廣、間諜、監視人員。骨頭:身家及運氣。

眉目:指辦某件事情有起色或知道怎麼辦

急!急!急!心腹、心臟、手腕、首腦、咽喉、手腳、眉眼、耳目、骨頭和眉目各比喻什麼

4樓:低音軌

頭腦、心臟、骨頭、手足……這是我們身體上的器官。你知道嗎,這些人體名稱有著它們巧妙的比喻義。恰當地運用它們,能使意思表達得形象而生動。人體名稱都各有什麼妙喻呢?

頭腦:一是用作「頭緒」,如「摸不著頭腦」;一是比作首領。

眉睫:比喻事情緊迫,如「迫在眉睫」。

眉目:一是用來比喻文章的條理,如「這篇文章眉目不清」;一是用來比喻事情的線索、頭緒,如「這件事終於有了眉目」。

耳目:比喻替人刺探訊息的人。

咽喉:比喻形勢險要的交通孔道,如「咽喉要道」。

肝膽:比喻真誠的心,如「肝膽相照」;還用來比喻勇氣,如「肝膽過人」。

胃口:比喻食慾或食量。比如「我今天胃口不好」;還比喻對事物或活動的興趣,如「他對畫畫不感興趣,打球才對他的胃口」。

心腹:指親近而信任的人,一般用於反面人物。心腹 特別體己能夠把祕密和重大任務交付的人,

心尖兒:父母用來稱自己最喜愛的兒女。

心肝:指良心,如「沒心肝的傢伙」;還用來稱最親熱、最心愛的人,多用於年幼的子女,如「心肝寶貝」。

心臟:比喻中心,如「首都北京是祖國的心臟」。心臟 某單位最重要的最核心的部分

骨頭:比喻人的品質、氣概,如「懶骨頭、硬骨頭」。

骨幹:比喻在集體中起主要作用的人,如「她是班裡的文藝骨幹」。

骨架:比喻在物體內部支撐的架子,如「工地上聳立著樓房的骨架」。

骨肉:指親人,如「骨肉團聚」。

腰桿:比喻靠山。

手心:比喻所控制的範圍,如「他逃不出我的手心」。

手腕:指手段,一般用作貶義,指待人處事所用的不正當的方法,如「耍手腕騙人」;也可以指本領,能耐。

手足:比喻兄弟,如「情同手足」。

臂膀:比喻得力助手。

腳跟:比喻立場,如「站穩腳跟」。

心腹、心臟、手腕、手腳、首腦、咽喉、眉睫、耳目、骨頭、眉目分別比喻什麼

5樓:生長de小草

心腹---c, 心臟---a, 手腕---e, 手腳---d, 首腦---b, 咽喉---j, 眉睫---i, 耳目---f, 骨頭---,h 眉目---g.

6樓:匿名使用者

心腹—c

心臟—a

手腕—e

手腳—f

首腦—b

咽喉—j

眉睫—h

耳目—d

眉目—g

模仿例題:耳目——比喻親信或探子。1.手足—— 2.手頭—— 3.心血—— 4.手心——

7樓:用心愛護花

手足——比喻兄弟。例:情同手足。

心血——比喻心思和精力;或為達到某種目的付出的東西。例:這個獎傾注了我多少心血啊!

手頭——比喻個人經濟狀況。例:我最近手頭緊,你能借我點錢嗎?

手心——比喻所控制的範圍。 例:你逃不出我的手心。

耳目,咽喉,手腕,心腹,手腳各代表什麼

咽喉 1 菸頭和喉頭。2 比喻形勢險要的交通孔道。心臟 1 心。2 比喻中心。手腕 1 手腕子。2 手段。心腹 1 指親信的人。2 藏在心裡不輕易對別人說的話。心臟 眉目 咽喉 心腹 手足分別象徵著什麼?眉目代表條理。咽喉代表要塞。心腹代表親信。手足代表兄弟。心臟 象徵中心位置,重要的 關鍵的部分 ...

手腕 手段心腹口舌心肝,手腕 手段 心腹 ( ) 口舌 ( ) 心肝 ( ) 脊樑 ( )心臟 ( )

心腹 親信 口舌 代言人 心肝 珍愛的東西 脊樑 支柱 心臟 供給人 嘴臉 態度 肩膀 依靠 眉目 面貌 手足 兄弟 心腹 親信 脊樑 重點 臂膀 助手 口舌 是非,心臟 中心 眉目 條理,線索,頭緒 心肝 良心 嘴臉 本質 手足 兄弟 心腹 口舌 心肝 脊樑 心臟 嘴臉 肩膀 眉目 手足 心腹 親...

代表什麼事物?心腹脊樑口舌心臟心肝

心腹 最貼心的手下 脊copy樑 志氣 臂bai膀 很好的幫手 口舌 引起爭du吵 心臟zhi 主要的,首要的地dao方或者部件 眉目 有一點線索,初現曙光 心肝 對最親愛的,親密的人的稱呼 嘴臉 看不習慣別人的作風和處世態度 手足 兄弟 手腕 手段 心腹 口舌 心肝 脊樑 心臟 心腹 親信 口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