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再錯過的作文。跪求,快啊

2021-03-19 18:18:55 字數 5016 閱讀 5804

1樓:民工總導演

天氣暖得很溫柔,自然而然地撫著面頰,還透著稀稀疏疏的芬芳。我感到很奇妙的欣喜感,偎在m身邊,咧嘴笑著。卻又無法預知,未來對於我究竟將是怎樣的。

間讀的時候,老師驟然想起了幾天前的小主持人比賽——還未有人報名,而今天下午便要比賽了。說起來,班裡也怪,那些個賽事、事項之類的,少有人

報名,總要等到老師催促。老師著急地說著:「想參加的人舉手!」此刻,我的心無比的矛盾和痛苦著,這感覺真是難以比擬。去麼?在人們面前主持?我,可以

麼?我有這個勇氣麼?可是,不去,我明明那樣渴求,又那樣地希望鍛鍊和改變自己。一旁的同桌笑嘻嘻地催促我舉手,身後的同學也都推著我的胳膊,讓我報名。

索性,我把牙一咬,弱弱地舉起了手,就縮在人群裡,還微微地顫抖。意外地,報名很踴躍,明顯多出了規定人數。老師決定利用午間,先在班裡篩選一番。這一

刻,我的心像是觸了電,狠狠地打了一個哆嗦。天哪!在同學面前介紹自己、朗讀文章?儘管千般恐懼,我還是等來了中午。

到中午時,已經有四五個同學退出了,我那退出的話也哽在嘴邊,想說又不捨這次機會,每一分每一秒,對我而言都是極大的觸動。不過,上帝還是異常

仁慈,因為時間的原因,使比賽延後。我也得到了更多的時間來準備,於是咬著筆頭很認真地寫著自我介紹的稿子,腦子裡不時浮現出在講檯面前尷尬的情景,背後

一陣冷汗。時間一晃,便到了正式比賽的第七節課,可是我們班裡的比賽還未開始。老師急得團團轉,喊著誰想來參加,快些來演。意料之外的場面出現了,班裡的

同學都畏畏縮縮地棄了權,沒有人敢站到老師面前,站到講臺前。我的心又是一陣上下起伏的忐忑,而這次,明顯要強於第一次。我忽然記起,記起那次錯過書法比

賽的沮喪;記起錯過那次繪畫比賽的難過;記起錯過那次打字大賽的悔恨……過去的錯過,一起湧到了眼前,有什麼力量支撐著我,高高地舉起了手。

老師急切喚著我過去,心中也是鬆了一口氣。正趕上學校在放統一**的節目,我只是站在老師面前,很輕聲地揹著早已熟練的詞。老師讚許地點點頭,

微笑著說:「行,行,行。你先回去。」我深深地鬆了一口氣,在之後便和其餘的幾位同學一起參加了比賽。在明亮寬敞的階梯教室,我自然而然地微笑著,過了那

些掙扎,我又有什麼可怕?

陽光依舊明媚,我的笑容也依舊昂揚。只是此刻,多了一份深深的內涵。這一次,我緊緊地攥住了機會,這一次,我不再錯過!

求一篇題目為《不錯過_____》的800字作文,跪求

2樓:張渭鋒

不要錯過身邊的美好

時光浸染了過去,卻溫暖了眼眸。

當流年拋下了我們,搭乘那一輛班車才能回到原來的路上。——題記

時光荏苒,淚水依舊。曾經的風姿,在時間流逝下已變得蒼白,雖褪盡了鉛華,但是時間的車輪一遍又一遍的旋轉,慢慢的,繞成一個同心圓。即使額頭一定要出現皺紋,我只希望,不讓它刻在心中。

流年轉瞬,心早已累了。忘卻的曾經的記憶也漸漸模糊。即使互相凝望,眼中流露著昔日記憶的美好。可是我卻不知道,你是誰?錯過的流年,忘卻的記憶,怎會知道,曾今消逝的風景。

也許我們不該錯過。

也許,我錯過了山花爛漫的春天;也許,我錯過了夏蟬恬噪的夏天;也許,我錯過了碩果累累的金秋;也許,我錯過了寒冬徹骨的隆冬。

時間的流逝,是我們錯過這美好的事物,一切都漸漸遠去,漸漸消失在列車的軌道上,長嘯一聲,急駛而過,兩旁聳立的白楊,急駛向遠方。我錯過了嗎?錯過了什麼?又遇到了什麼?

空間交織著,像漁網一樣網盡所有的悲傷,束縛著我們。也許健忘的我們,會忘記曾經的唏噓年華和風姿颯爽。

左手牽著星星,右手挽著月亮,像銀河一樣慢慢流淌。但也會錯過緣分,不會談什麼美好。當年老垂暮時,想起它,一個人獨自流淚,傷心。

山花爛漫,白雲惜惜,輾轉反側,優哉優哉。當時光浸染了我們的眼眸,卻無論如何也回憶不起艱澀的回憶;當流年拋下了我們,搭乘那一輛班車才能回到原來的路上;當年華已經錯過,我們卻無論如何也回憶不起曾經的味道。

3樓:小牙籤很

夏,降臨了,在不知不覺中。

看著那張灰色試卷上的作文題《不錯過—》不由得抑鬱滿胸。

腦子,是一片空白,想不出任何一絲靈感。無奈,我只得放下手中的作業,索性出去走走吧。

嶄新的柏油路,像是一道黑色地毯,然而撲鼻而來的卻是一股瀝青的惡臭。飛馳的汽車奔騰而去,捲起了千丈高的塵土迷失了我的眼。耳邊傳來隆隆的車鳴聲和刺耳的電鑽聲。

縈繞在周圍的是悶熱的氣息——那是下雨的預兆。

眼前城市裡拔地而起的高樓,像一道道堅不可摧的屏障,我看不見遠處的田園風光,更聽不見清脆的鳥鳴和潺潺的流水聲。

一不小心,我撞上了一位行人。

「啊呀,你走路張不張眼睛啊!」那個婦女白了我一眼,濃妝豔抹的臉上浮現出絲絲不悅。她沒理會我,很快消失在茫茫人海中。看著那一張張面無表情的臉,目光透露出拒人千里之外的冰冷。

我突然覺得眼前的景色讓我很陌生。

不錯過什麼?我在心裡問自己,去一無所獲。那麼,我又錯過了什麼呢?

回到家中,我靠在窗戶旁思考著。忽然,一道紫色的閃電劃破了長空,透過窗戶我看到了我家後面的那一片「廢墟」般的空地。

那裡雖然雜草叢生,卻不失勃勃生機。

河道旁的那株孤零零的大樹,已傾斜的幾乎貼著地面。粗壯的樹根已有一部分露出地面,樹幹上佈滿了一道道深深的傷痕,卻依舊充滿生氣。深褐色的樹枝已多年未被人打理,伸向四面八方,似無數長劍,指向生活的不平。

上面稀稀拉拉地長了些又枯又髒有無光澤的葉子,卻不放棄生存的希望。

「啪」遲來的雷聲終於撥開層層濃密的烏雲,以最為響亮的聲音在城市上空「炸」了開來,讓整座城市也似乎抖了三抖。暴雨從空中傾盆而下,彷彿要淹沒整座城市。大雨洗去了大樹身上厚厚的灰塵,沖刷了塵土與水泥共存的草坪。

那一霎那,我彷彿失去了什麼,又彷彿找到了什麼。

那不正是我一直以來所錯過的嗎?

原來,我眺望遠方的山峰,卻錯過轉彎的路口;我尋找大海的盡頭,卻忽略蜿蜒的河流;因為這座城市,我努力跟上別人的腳步,卻亂了屬於自己的節奏;因為這座城市,我假裝冷靜,不讓別人窺探屬於自己的內心,卻丟了兒時的那份純真。

遺失了,才知道珍貴。

原來一直以來,我錯過的,是這裡。

當暴風雨來臨時,我是像那些人們一樣,慌慌張張的尋找避雨所,還是能處之泰然的面對這一切,眼前的這片景色已然給了我答案。與其思考著我不錯過什麼,倒不如問問自己錯過了什麼?你之前所錯過的,不正是你現在不應錯過的嗎?

樹,似乎更傾斜了,但,也似乎更美了……

跪求一篇作文8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讀《包身工》有感

解放前,沒有人性的日本人曾經用他們的鐵蹄踐踏著中國,這篇文章就是介紹在日本工廠裡做包身工的人的生活,這是一篇飽含血淚的文章。日本工廠裡的「帶工」經常到鄉下去騙一些人來做包身工,說什麼住別墅、坐洋車,其實,這些待遇,只有日本人才能享受到。包身工的生活十分困苦,簡直就是連狗都不如。

十六七個包身工橫七豎八的躺在七尺闊、十二尺深的工房樓下。他們天天吃不飽睡不暖,稍稍遲鈍一點就要捱打,每個包身工幾乎都是骨瘦如柴的。他們被日本人稱為「豬」,他們的身體已經被包給了帶工的老闆。

工廠裡二千多個的包身工,屬五十個以上的帶工所管,他們是替帶工賺錢的機器。吃飯的時候,僅有兩條板凳,包身工們站在路上和門口吃,假如來晚了,經常一碗飯也吃不到。日本人知道包身工輕易屈服,工資低,所以,他們大量的用包身工代替普通的自由勞動者。

包身工天天只有幾角錢的工資,還動不動要捱打捱罵,生病的時候也不例外。假如一個包身工生病了,不能起來幹活兒,帶工就會潑冷水,然後,毒打,使其不得不起來工作。包身工在日本紡織廠工作的時候,只要斷了線不接,工具弄壞,工具擺錯了地方,就會遭到野獸一樣的帶工的毒打,他們是這些帶工們發脾氣和使威風的物件。

靠吸收著廉價勞動力的滋養,中國的日本紗廠飛躍的膨大了。索洛有一本書上說過,美國鐵路的每一根枕木下面,都橫臥著一個愛爾蘭工人的屍首,在這裡,日本紗廠的每一個票子上都付託著一箇中國奴隸的冤魂!在這千千萬萬被壓榨的「蘆柴棒」中間,沒有光,沒有熱,沒有溫情,沒有希望……沒有人道。

這兒有的是二十世紀的技術、機械、體制和對這種體制忠實服役的十六世紀封建制度下的奴隸!看完了這篇文章,我的心情異常沉重。我覺得包身工的生活就像那船戶養的鸕鶿。

鸕鶿的腳是用繩子吊住的,下水捕魚,起水時船戶就在它們的脖子上輕輕一擠,鸕鶿吐出了魚,吐了再捕,捕了再吐。鸕鶿整天捕魚,賣魚得錢的卻是養鸕鶿的船戶。但是,船戶對鸕鶿並沒有怎樣的虐待,而現代,將這種關係轉移到人與人之間,連這一點施與的溫情也不存在了。

為什麼日本人敢那樣的整中國人?因為當時中國實在是太弱了,日本人靠著自己的國勢強大,他就敢踐踏中國。你想想,當時搞南京大**時,日本人不也是殘忍的殺害了幾十萬無辜的中國人民!

貧窮就要落後,落後就要捱打。黑夜,靜寂的像死一般的黑夜!但是,黎明的到來,究竟是無法抗拒的。

索洛警告美國人當心枕木下的屍首,我也想警告那些日本人,當心呻吟著的那些票子上的冤魂!

5樓:匿名使用者

轉身 上善若水,利萬物而不爭。水是 至剛至柔的統一體。繩鋸木斷,水滴 石穿。

再堅硬的頑 石,經不起水滴日日夜夜的衝 擊。然而,途經高山,水更會轉身, 在迂迴之中前行,在不斷 地轉身中走得更遠。 在知識經濟時代,身為微軟掌門 人的比爾·蓋茨,早年從哈佛退學,轉 身商海,建立微 軟公司,逐步成為世界首富,當 他坐擁如山財富後,他又突然轉身隱 退幕後,投身慈善事業。

比爾·蓋茨兩次華麗的轉身,將自 己推向了人生的巔峰,讓無數人為之 欽羨,為之傾倒。 轉身不是逃避,不是退縮,而是 再續輝煌、再造奇蹟。 「體操王子」李寧堪稱中國體壇第 一人,在結束運動生涯之後,然轉身 踏足商海。

從一個 退役運動員到一個成功的商業巨 星,他付出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努力和 汗水。但,最重要的是 他重新找回了生命的激情和生命 的意義。一次意義非同尋常的轉身, 一次堅難卓絕的蛻變, 成就了今日再次閃耀的「李寧」。

然而,我們也要謹慎轉身,切莫 走向謬誤之路。 科學巨人艾薩克·牛頓早年貢獻巨 大,驚才絕豔。在他的晚年,卻試圖 證明上帝的存在, 勞碌半後,一無所得。

這次錯誤 的轉身為他的科學之路留下了無盡的 遺憾和嘆惋。而《時間 簡史——從宇宙大**到黑洞》 的作者斯蒂芬·霍金在功成名就之後, 陷入了無盡的緋聞之中。 我聽到的不再是他的某某科學大 發現,而是花邊新聞。

與牛頓類似, 他的轉身無疑也是錯誤 的,是不明智的。 因為轉身,許多人在人生之路上 成功登頂,覽盡多彩絢麗的人生。 因為轉身,許多人急轉直下,墜 入谷底深淵,讓人生出無盡嗟嘆。

為此,我們理應把握每一次的轉 身,做出正確的抉擇,為我們的人生 添上濃墨重彩的一 筆。

是我的快樂作文跪求快快快好的我會加分的 謝謝

你是我的快樂 現在的我,失去了很多,得到了很多 遺忘了很多,記住了很多 模糊了很多,明晰了很多。單純卻又複雜的青春中,拼湊著我斑斕的回憶。對於我來說,最奢侈的事莫過於睡覺。巨大的學習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每天的睡眠時間頂多只有可憐的六,七個小時。所以我經常頭痛。有段時間我曾一度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莫...

描寫《我愛小雞群》的作文,,急啊!跪求

可愛的小雞 我家有一群可愛的小雞,我愛我家的小雞。小雞們又可愛又美麗。它們渾身毛茸茸的,像個小絨球。眼睛黑亮亮的,像兩顆一閃一閃的小星星。嘴巴尖尖的,啄起來不疼,而且癢癢的,嘰嘰嘰,它們的叫聲又清脆又動聽。小巧玲瓏的耳朵藏在絨毛裡,不仔細觀察是找不到的。爪子非常小,但是跑起來非常快。每當小雞一直嘰嘰...

傾聽父母的聲音作文。跪求啊。各位大哥大姐們。就行啊。我是男的。初一水平

傾聽父母的聲音 那是一個天色昏暗的傍晚,窗外狂風大作,我打掃完教室裡的衛生開始收拾書包,準備回家。咔嚓 天空中突然響起一聲驚雷,緊接著大雨傾盆而至 我心中暗叫不好,把衣服往頭上一披就向外衝,剛到校門,兩個熟悉的身影閃入眼簾 是爸爸,還有媽媽,可他們兩個人手裡都只有一把傘 媽媽笑了笑對我說 我和你爸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