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字成語字是香,藍字成語第三個字是香

2021-03-19 18:20:12 字數 2397 閱讀 8853

1樓:sky灬小籠包

寶馬香車 華麗的車子,珍貴的寶馬。指考究的車騎。

美人香草 舊時詩文

中用以象徵忠君愛國的思想。

軟紅香土 形容都市的繁華。

十步香草 比喻處處都有人才。

十步香車 比喻處處都有人才。

2樓:匿名使用者

寶馬香車、

美人香草、

十步香草、

軟紅香土、

雪北香南、

玉減香消、

玉碎香殘、

玉碎香銷、

玉減香銷、

玉碎香消、

十步香車、

油壁香車、

一脈香菸

第三個字是香字的成語

3樓:玉帝穿草鞋

第三個字是香字的成語 :

繡閣香閨、

渡河香象、

玉減香消、

軟紅香土、

油壁香車、

雪北香南、

旁得香氣、

一脈香菸、

正頭香主、

油錢香分、

寶馬香車

4樓:我真不是小號吶

寶馬香車 華麗的車子,珍貴的寶馬。指考究的車騎。

美人香草 舊時詩文中用以象徵忠君愛國的思想。

軟紅香土 形容都市的繁華。

十步香草 比喻處處都有人才。

十步香車 比喻處處都有人才。

雪北香南 多雪的北方和花木飄香的南方。

一脈香菸 指延續家世的後代。人死,後嗣須常上香祭掃,故云。

帶有「藍」字三個字的詞語有哪些?

5樓:我是大角度

[bǎo shí lán]

寶石藍屬於藍色的一種,晶瑩剔透,比深藍色更深一點,較偏紫色。

[lán wén qīng]

乃筆名,家母所取,跟現在流行的」文藝青年「沒有任何關係。

[ān ān lán]

即凡拉明藍。藍色染料的一種。用以染布,色澤鮮豔,但易泛紅。也指用安安藍染色的布匹。

[mǎ lán tóu]

亦作「馬藍」。亦作「馬蘭頭」。亦作「馬攔頭」。野菜名。即馬蘭。也稱雞兒腸。

[nán shā lán]

「南沙藍」是指廣州市南沙新區所呈現的天藍、樹綠、海藍的景象。

6樓:清水濁鱘

藍湛湛,藍寶石,藍色的,藍精靈,藍衣服等

藍湛湛 lán zhàn zhàn

[釋義] 形容極藍。

[例句] 藍湛湛的天幕,好似剛剛沖洗過一樣,那麼清新,那麼潔淨。

藍寶石 lán bǎo shí

是剛玉寶石中除紅寶石(ruby)之外,其它顏色剛玉寶石的通稱。

藍色的 lánsède

描述物品的色彩

藍精靈 lánjīnglíng

著名動畫

藍衣服 lán yī fu

藍色的衣服

有「藍」三個字的詞語有哪些?

7樓:一晴之情

有「藍」三個字的詞語如下:

藍湛湛    藍晶晶    藍幽幽     藍瑩瑩    藍盈盈

藍【lán】

釋義:1.用靛青染成的顏色,晴天天空的顏色:藍盈盈。

2.植物名,品種很多,如「蓼藍」、「菘藍」、「木藍」、「馬藍」等。

3.古同「襤」,襤褸。

4 .姓。

相關詞語:

藍天 【lán tiān】藍天,即地球的大氣層,正常情況下常呈現藍色。例如: 天空萬里無雲,風和日麗,飛鳥翱翔在藍天,孩子們在河邊嬉戲,老人們三五成群在打太極。

瓦藍【wǎ lán】 蔚藍。例如:她給小河穿上瓦藍色的睡衣,給它蓋上銀白色的單被,輕輕地拍著它,暄鬧一天的小河終於昏昏入睡了。

寶藍【bǎo lán】鮮豔明亮的藍色。例如: 中午,我吃過午飯,坐在陽臺上,抬頭仰望那藍寶石一樣的天空中,飄浮著雪一樣的雲。

海藍 【hǎi lán】海水一樣的藍色,湛藍。例如: 8月的天是海藍海藍的,真如我現在的心情,清澈寧靜。

有「藍」三個字的詞語:

藍湛湛【[lán zhàn zhàn】形容極藍。例如:藍湛湛是遇見你時的天晴,綠茵茵是凝視你時的風景。

藍晶晶 【lán jīng jīng 】形容顏色藍得發亮。例如:藍晶晶的天空像海洋,絢爛的陽光照在蓋著雪的各種物件上,萬物像銀子般地閃爍著光芒,耀得人眼睛發花。

藍幽幽 【lán yōu yōu】貶義詞指指忽明忽暗的藍色,多指鬼火。例如:來到小河邊,藍悠悠的河水清澈見底,綠樹的狹縫裡,明晃晃的太陽映在水中,光芒四射,更使河水增添無限景緻。

藍瑩瑩 【lán yíng yíng】猶藍晶晶。 例如:瑪麗有一雙藍瑩瑩的眼睛。

成語字是山的成語,成語第三個字是山的成語

嘯聚山林 海誓山盟 車到山前必有路 地動山搖 湖光山色 氣吞山河 寄跡山林 水闊山高 久仰山斗 得江山助 跋履山川 水復山重 山高水長流 我的答案怎麼樣?第三個字是蓮字的成語 第三個字是蓮字的成語 舌綻蓮花 柳腰蓮臉 步步蓮花 步步蓮花 原形容女子步態輕盈。後常比喻漸入佳境。柳腰蓮臉 腰如柳,臉似蓮...

字是的成語瘋狂猜成語,第三個字是三字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兩面三刀 火冒三丈 約法三章 退避三舍 入木三分 士別三日,當刮目相待 一時三刻 五大三粗 垂涎三尺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一波三折 一問三不知 不管三七二十 一 孟母三遷 一身三手 晝日三接 頰上三毫 湯去三面 紅日三竿 一呼三顛 三十三天 一口三舌 折臂三公 退徙三舍 一詠三嘆 虎生三子,必有一...

字如的成語,第三個字如的成語

愛錢如命 某些人貪愛錢財就像吝嗇生命一樣。形容十分貪婪 刻薄。安堵如故 堵 牆壁,居所。故 原來的。像原來一樣相安無事。安然如故 還象原來那樣安安穩穩。安適如常 安靜而舒適,象往常一樣。指經過某種變動後,恢復了正常,使人感到舒適。白頭如新 白頭 頭髮白了 新 新交。指交朋友彼此不能瞭解,時間雖久,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