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訴訟結案後還可以再起訴嗎,刑事案件結案後還能提起民事訴訟嘛?

2021-05-11 06:36:45 字數 1130 閱讀 2420

1樓:稀硝酸

民事訴訟要看是怎麼結案的,如果已經審判或者調解出具的法律文書,並且已經執行的話,根據「一事不再理」原則,一般不可以再起訴,但是可以申請再審,啟動審判監督程式。

我國實行「兩審終審制」,一審判決作出後,當事人可以在十五日內對一審判決提出上訴,如若過了十五日上訴期,則判決生效,該案審結,不可以再次提出上訴。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四條第五款的有關規定:對判決、裁定、調解書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案件,當事人又起訴的,告知原告申請再審,但人民法院准許撤訴的裁定除外。

2樓:

可以起訴。

你要提起的是民事訴訟,要以民事的理由起訴,不能以刑事的理由起訴。具體操作比較麻煩,如果價值很大,建議找律師。

像你這種情況,似乎更應該去找公安。

3樓:鴻哥

可以、現在是兩審終審制。為的就是防止權力濫用。你還可以在起訴。

刑事案件結案後還能提起民事訴訟嘛?

4樓:四哥有法說

bai如果沒有在公訴du時提出附帶民事訴訟,可zhi以單獨提dao起民事訴訟,版人身傷害案件不應超過一年權。

相關規定:《刑事訴訟法》

第九十九條 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如果是國家財產、集體財產遭受損失的,人民檢察院在提起公訴的時候,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5樓:咿呀喲

可以提起訴訟,主要是看訴訟請求是什麼。民事案件的處理類似於普通的人身損害賠償糾紛,訴訟會成功。但對方提起的關於精神損害部分的賠償得不到法院支援。

6樓:劉敏律師團隊

你好!如果你們已經足額賠償對方了就不需要再賠償了,如果是對方因傷情所又花費的醫藥費用你們可能會涉及到賠償,前提是對方沒有超過訴訟時效且實際花費了的費用。

7樓:霸氣老彪

刑事訴訟法解釋規定:附帶民事訴訟應當在刑事案件連以後第一審判決宣告以前提起。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的人在第一審判決宣告以前沒有提起的,不得再提起附帶民事訴訟,但可以再刑事判決生效後另行提起民事訴訟。

刑事附帶民事賠償後還能提起民事訴訟嗎

不能。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四條第一款第五項規定 對判決 裁定 調解書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案件,當事人又起訴的,告知原告申請再審,但人民法院准許撤訴的裁定除外。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四條第一款的其他內容如下 人民法院對下列起訴,分別情形,予以處理 一 依照行政訴訟法的...

民事答辯狀可以不提交法院嗎,民事訴訟,開庭時提交答辯狀和證據可行嗎?

1 必須交抄給法院,襲再由法院轉交原告 bai一份。2 不提交du法院,法院不知道被 zhi告的意見,原告也不dao知道被告的意見,那答辯什麼呢?答辯給誰聽呢?3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五條規定的很明確 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答辯...

民事訴訟勝訴律師費可以由對方承擔嗎

律師費通常都是委託人承擔,通俗講就是誰請律師誰付費,因為這是一份委託合同,你和律師是合同的雙方,只約束你們雙方。但是在部分案件中,比如合同當事人在合同中約定了律師費承擔主體的,或者在某些商標權 專利權等智慧財產權案件等,原告在訴狀中要求被告承擔因調查 制止侵權行為而發生的律師費由敗訴方承擔的,法院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