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訴訟敗訴後不執行賠償,會影響到出國嗎或其他個人記錄

2022-08-25 10:45:41 字數 3521 閱讀 7364

1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一條的規定,:「被執行人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的,人民法院可以對其採取或者通知有關單位協助採取限制出境,在徵信系統記錄、通過**公佈不履行義務資訊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措施」。

因此,理論上講,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書確定的義務,是會影響到處境或個人信用記錄的。

2樓:彩律師

1.如果是一直拒不執行的話,對方是不是可以申請強制執行,我沒有結婚,法院會不會強制執行我父母的財產?

對於生效判決,在不按照判決支付的話,只能提出強制執行,這是唯一的選擇。結婚與否,法院都不會執行你父母的財產。

2.假如我出國辦手續,中國方面會不會限制我出境?

是否限制出境,要看對方是否申請法院採取限制出境措施,如果沒有你仍可以出境。

3.我想去法國學習,法國方面對於此類有民事訴訟未結束的情況,會不會拒籤我?

是否拒籤要看法國大使館是否有這方面的規定。一般情況下,大使館不會知道你涉及到的訴訟的。

4.如果法院沒有權利執行我父母的財產,我又沒有錢的話,這事情會不會給我的檔案留下任何記錄?

法院會在你以後有財產的情況下,恢復執行。至於記錄,法院肯定會有的,但如果不聯網,應該影響不大。

5.如果真的影響到我個人的檔案記錄,我可以配合對方,給他們一些他們需要的東西,這樣的話,對方可不可以免除對我個人的責任追究(在目前這種已經判決的情況下)。

對於執行案件,你可以和對方協商,在執行階段也可以。如果能達成執行和解,你的案件就會終結。

3樓:匿名使用者

1、飯店如果註冊的是有限責任公司類的,僅以公司註冊資本承擔責任;如果是合夥制的,3**東承擔無限連帶責任。

2、勝訴方有權申請強制執行。但責任是與登記的物件掛鉤的,總公司和你父母肯定是無責任的,只能執行你3人名下的財產。

3、你擔心的幾個問題都會有影響。

4、配合能否免責,這是協議的結果(對方肯否)。

被法院凍結了一張銀行卡,會不會凍結所有的銀行卡?

4樓:愛在金城

如果銀行卡不用應該怎麼辦?如果自己有不用的銀行卡應該及時的去開戶行登出,以免被不法分子非法利用進行網路詐騙。另外如果遇到租用銀行卡的也不要租用,因為你不知道人家拿來你的銀行卡會幹嘛。

如果真的是進行網路詐騙的話有關部門的話會首先找開卡人的。

隨著我國大力打擊電信詐騙和網路犯罪很多人的銀行卡被凍結,有些是直接參與電信詐騙有些是被動參與。但是不管怎麼樣如果發現銀行卡被有關部門凍結的話可以先去開戶行聯絡看看是什麼原因銀行卡被凍結。查清楚為何被凍結應該及時的跟有關部門去溝通怎麼解決。

最後在這裡忠告各位違法亂紀的事情千萬不要去幹。我們一定要做守法本分的好公民。面對有不法分子,非法利用他人資訊賺錢的一定要及時的和相關部門舉報讓違法亂紀者為無處遁形!

我們一定要做守法懂法的好公民。

5樓:焉非魚說

被法院凍結了一張銀行卡,不會凍結所有的銀行卡。但是如果法院認為有必要,就會凍結名下其他的銀行卡。

銀行存款被凍結的範圍:

《民事訴訟法》第242條規定:人民法院查詢,凍結,扣劃的財產不得超過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範圍。表現有兩種情形:

1、只有一個銀行賬戶的,存款餘額不足履行義務的,全部凍結。餘額超過訴訟標的的,按照訴訟標的金額凍結,其餘部分不屬於凍結範圍,被告可以交易。

2、有多個銀行賬戶的,按照餘額從多到少依次凍結,直到訴訟標的。總餘額不足的,凍結所有賬戶。總餘額多於訴訟標的的,以標的為準,剩餘存款被告可交易。

6樓:哪吒搞笑動漫

會凍結被執行人名下的所有銀行卡。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四十二條規定: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向有關單位查詢被執行人的存款、債券、**、**份額等財產情況。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

2、根據《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查封、扣押、凍結財產的規定 》第十二條規定:由人民法院指定被執行人保管的財產,如果繼續使用對該財產的價值無重大影響,可以允許被執行人繼續使用;由人民法院保管或者委託第三人、申請執行人保管的,保管人不得使用。

3、根據《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查封、扣押、凍結財產的規定 》第十五條規定:對第三人為被執行人的利益佔有的被執行人的財產,人民法院可以查封、扣押、凍結;該財產被指定給第三人繼續保管的,第三人不得將其交付給被執行人。

對第三人為自己的利益依法佔有的被執行人的財產,人民法院可以查封、扣押、凍結,第三人可以繼續佔有和使用該財產,但不得將其交付給被執行人。

擴充套件資料:

人民法院對被執行人下列的財產不得查封、扣押、凍結:

(一)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生活所必需的衣服、傢俱、炊具、餐具及其他家庭生活必需的物品;

(二)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所必需的生活費用。當地有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必需的生活費用依照該標準確定;

(三)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完成義務教育所必需的物品;

(四)未公開的發明或者未發表的著作;

(五)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用於身體缺陷所必需的輔助工具、醫療物品;

(六)被執行人所得的勳章及其他榮譽表彰的物品;

(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條約程式法》,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部門名義同外國、國際組織締結的條約、協定和其他具有條約、協定性質的檔案中規定免於查封、扣押、凍結的財產;

(八)法律或者司法解釋規定的其他不得查封、扣押、凍結的財產。

7樓:細菌貝

一般一張銀行卡被法院凍結,並不會導致所有卡都被凍結,如果這張卡里面沒有足夠的錢可供法院執行,銀行依據法院判決是可以凍結其他卡和存摺的。

銀行卡存在下列情形之一實施凍結

1、已經轉移、隱匿違法資金、**等涉案財產的2、可能轉移、隱匿違法資金、**等涉案財產的。

3、已經隱匿、偽造、毀損重要證據的。

4、可能隱匿、偽造、毀損重要證據的。

5、其他需要及時凍結、查封的情形。

8樓:哼唧咔咔

我個人覺得如果法院凍結了一張銀行卡,其他的銀行卡肯定也是會受到影響的,代表了你這個人相關的信用方面有問題。

9樓:煤球大大大

如果被法院凍結了一張銀行卡,雖然不會凍結所有的銀行卡。但是如果法院認為有必要,就會凍結你名下其他的銀行卡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法院凍結的一張銀行卡,其他的銀行卡並不會受影響,但是如果法院認為有必要的話,也可以把其他的銀行卡給凍結。

11樓:張建勇

個人財產糾紛法院凍結銀行卡。不還會怎麼樣。凍結多長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是能查到的,餘明細都可以知道,財產取證可以這樣……

個人起訴民政局是什麼案,是民事訴訟,還是行政訴訟,還是其他?

13樓:馮律師法

一般來說,是行政訴訟,但也不排除民事訴訟。要看起訴的原因、理由。

刑事附帶民事賠償後還能提起民事訴訟嗎

不能。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四條第一款第五項規定 對判決 裁定 調解書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案件,當事人又起訴的,告知原告申請再審,但人民法院准許撤訴的裁定除外。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四條第一款的其他內容如下 人民法院對下列起訴,分別情形,予以處理 一 依照行政訴訟法的...

民事訴訟執行程式,民事案件申請強制執行的程式?

準備起訴 起訴狀要載明對方詳細資訊 起訴請求 理由 證據資料 立案 帶起訴狀 錢 個人身份證影印件到被告所在地基層法院立案庭立案 審理 在法院通知的時間內補充材料,在 日赴法庭 質證 辯論。等待判決結果 判決書生效後,對方不執行的,到法院執行庭申請強制執行 先查清對方財產,進行保全,判決書生效後,對...

民事訴訟會不會有案底,民事糾紛賠償會不會留下案底?

不會產生案底的,因為案底是犯罪的人才會有的,是犯罪記錄。民事糾紛,由法院負責管轄並裁決,法院會對民事糾紛案件存檔。所以,民事糾紛案件,法院當然會有案件記錄。另外,如果沒有履行法院判決,法院還會進入強制執行程式。故意逃避執行的,還會涉嫌構成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民事訴訟肯定在法院是有案卷存檔的,但這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