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相色譜的保留時間變長,是什麼原因

2021-03-19 18:20:13 字數 1979 閱讀 3725

1樓:匿名使用者

然後再排除壓力流速控制模組(安捷倫叫epc吧),一般不會是柱子的問題是不是同步器出了問題。當然保留時間偏離也有可能柱效降低或壓力流速控制模組故障,你仔細觀察一下打樣的瞬間和電腦顯示的時間起始點是不是同時,如果不同時表明進樣和資料採集不同步,可能控制模組的電路板出了故障,按照你的描述首先先排除同步器故障

影響氣相色譜中保留時間的因素有什麼

2樓:

氣相色譜保留間漂移原

保留間漂移與流相機溶劑揮發關

能柱汙染使保留間發飄移

氣相色譜中保留時間有什麼作用

3樓:萊特資訊科技****

被分離樣品組分從進樣開始到柱後出現該組分濃度極大值時的時間,也即從進樣開始到出現某組分色譜峰的頂點時為止所經歷的時間,稱為此組分的保留時間,用tr表示,常以分(min)為時間單位.

保留時間是由色譜過程中的熱力學因素所決定,在一定的色譜操作條件下,任何一種物質都有一確定的保留時間,有著類似於比移值相同的作用,可作為色譜定性分析的依據.

一種化合物在規定條件下在層析系統中的執行時間.是層析分離技術的一個引數.

氣相色譜法的保留時間為什麼要去掉死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保留值可以用保留時間來表示;

而相對保留時間就需要用相對保留時間,相對保留時 = 保留時間 - 死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死時間是不能被固定相滯留的組分,

6樓:

影響的因素很多,大致分為客觀因素和主觀因素。客觀因素是:gc的載氣流速,柱溫,電路因素,色譜柱型別,分流比,採集頻率,樣品的性質,儀器的老齡化等。

主觀因素:進樣技術,採集與進樣時間的差異。但是,一般我們分析時看的相對保留時間,所以保留時間多少會有些差異也是正常的現象。

氣相色譜分析中保留時間為什麼與溫度有關

7樓:匿名使用者

氣相色譜也就是將樣品變成氣態進行檢測的一種分析方式,溫度對於氣體的性質影響還是很大的,溫度升高時,色譜柱中固定相與樣品分子的結合能力下降,因此溫度越高,樣品分子與固定相結合作用越小,出峰時間也越短,同樣,沸點越低的物質與固定相結合能力越弱,也越容易早出峰,所以大部分情況下,從物質沸點的高低就能判斷相應的保留時間。

8樓:那一池憂傷

肯定的啊,色譜條件是氣相檢測的基礎,溫度不同,洗脫能力就不同。

氣相色譜法中 什麼是保留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氣相色譜法是一種色譜分析法,色譜分析是利用樣品承載於流動相中通過固定相,基於中不同組分在固定相中的滯留(保留)行為不同,而產生分離的分析方法。氣相色譜的流動相為氣體,所以叫氣相色譜儀。保留時間就是樣品中該種組分在固定相中的通過時間。

樣品通過進樣器進入到色譜系統中,通過分流口,進入色譜柱,在色譜柱中受到固定相的影響,而呈一定的速率向流動相流動方向移動,當流出色譜柱後進入檢測器,形成訊號,繪製成色譜圖,當物質進入檢測器的量達到最大時,色譜峰達到峰頂,隨後下降。從樣品進入色譜系統到某個物質的峰頂時間,即為該物質保留時間。

擴充套件一下,不同物質在相同色譜條件下保留時間一般不同,有些性質極為接近的物質的保留時間會重合;同種物質在不同色譜條件下保留時間不同。

10樓:萊特資訊科技****

被分離樣品組分

從進樣開始到柱後出現該組分濃度極大值時的時間,也即從進樣開始到出現某組分色譜峰的頂點時為止所經歷的時間,稱為此組分的保留時間,用tr表示,常以分(min)為時間單位.

保留時間是由色譜過程中的熱力學因素所決定,在一定的色譜操作條件下,任何一種物質都有一確定的保留時間,有著類似於比移值相同的作用,可作為色譜定性分析的依據.

一種化合物在規定條件下在層析系統中的執行時間.是層析分離技術的一個引數.

影響氣相色譜中保留時間的因素有什麼

流速越快bai保留時間越靠前 du,越慢越靠後。zhi 升溫速率越快,保留時間dao越靠專前,越慢保留時間越屬靠後。高沸點的化合物保留時間靠後,低沸點的化合物保留時間靠前。色譜柱的極性越強,極性的化合物保留時間越靠後,非極性的化合物保留時間越靠前。影響氣相色譜中保留時間的因素有什麼 影響氣相色譜中保...

氣相色譜每進一針,保留時間都後延是什麼原因?

檢查下壓力是否穩定。檢查是否漏氣。檢查是不是柱效降低,可以換一個柱子試試,新換的柱子是不是老化過,老化是不是完全。你用的是fid檢測器嗎?因為不瞭解你的情況,不過我只是有建議你可能是fid的檢測器噴嘴有點堵了,這樣也會引起保留時間滯後的。如果你拆卸過fid檢測器的話,你可以拆卸下來,把洗耳球衝滿水,...

為什麼我用氣相色譜分析不同物質時保留時間都出現在同一時間段

可能和你的色譜條件有關 升溫程式有問題,初始溫度太高了 儀器沒問題地話就是引數設定的問題 想問問在氣相色譜中為什麼相同的物質有不同的保留時間 一般情況下,相同的物質在相同的色譜條件下有相同的保留時間.但是如果色譜條件,如柱長 固定相種類 載氣流速不同的情況下,相同的物質也具有不同的保留時間.另外,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