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手上安全的細菌數量,人手上的細菌真的比馬桶上的細菌還多嗎?

2021-05-31 02:40:38 字數 2093 閱讀 6592

1樓:蘑菇森林

研究者對51名大學生的雙手進行了詳細檢測,一共發現4742種細菌,平均每隻手上有150種細菌,只有5種出現在每一隻被檢測的手掌上,就連同一個人的兩隻手都只用17%的細菌是相同的。同時女性手中「掌握」更多品種細菌。

研究者提議人們保持養成常洗手的習慣,但表示無須對研究結果感到恐慌,因為人體中絕大部分的細菌是既無益也無害的,病原體只佔其中的很小一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菌群而已,常常洗手不一定是解決的辦法,但外出,飯前便後洗手倒是可取的。

人手上的細菌真的比馬桶上的細菌還多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手上的細菌種類比馬桶圈上的要多,而且每個人的細菌還跟別人的不同。你手上的細菌就像你的細菌指紋一樣,只屬於你。

每個人**上的微生物組成不同,就個人來看,微生物群在你**上的分佈並不均衡。比如你胳肢窩裡和腦門上的微生物數量很多,但是種類相對較少。你手掌和手臂上的微生物數量比較少,不過品種繁多。

指尖上的微生物

手上的微生物會跟隨你的手走遍各地,凡你觸控過的地方都會留下你的微生物印記。

美國科學院學報登了一份研究報告,報告取樣了調查人群的手上微生物群,和他們常用的電腦鍵盤上的微生物群。分析後發現:每個人的指尖及其對應的字母鍵有相同的微生物群落,而且左手和右手的微生物群還有明顯的差異。

上圖是3個試驗者手指微生物和鍵盤微生物的比較,每個人手指上的微生物群落跟別人的完全不一樣,但是和自己慣用的鍵盤上微生物群落都密不可分。

微生物學家可以通過你滑鼠上的微生物群找到你,準確率超過90%。 你手上的微生物跟別人手上的微生物大不一樣,差異性至少有85%。也就是說,你手上的微生物群代表了你,就像是一個微生物指紋一樣,每個人的指紋跟別人的都不一樣。

你也許會說,那我勤洗手,把手上的微生物洗掉,我的微生物指紋自然就沒了。

實際上並不像你想的那樣,我們的手掌,和身體其他部位的**上,全部包裹著一層微生物殼。我們身上的微生物殼長期存在,通過清洗或是消毒都不能去除。許多**細菌能抵禦環境壓力,這些細菌對水分、溫度,甚至紫外線輻射都有很強的抵抗力,它們穩定地駐紮在你手上,不會輕易離開。

你洗手時,無論你使用肥皂、洗手液,還是醫用酒精,能把新沾在手上的細菌清除乾淨,但是舊有的細菌一直存在。洗手清除的是剛來到手上還沒有駐紮下來的細菌,比如便便以後洗手,可以清洗去除糞便裡的細菌,但是你手上原有的微生物殼不會受到影響。

我們手上有哪些細菌?

我們手上的細菌種類,最常見的是葡萄球菌、棒狀桿菌、擬桿菌、丙胺桿菌。手上的乳酸菌比較少,男性手上大約有2%,女子手上多一點兒,有6%。這裡要強調的是,女性手上的細菌數量和種類比男性手上的要多。

另外手上偶爾能發現真菌,不過數量少種類也少。

不過,我們手上常見的細菌在麵包師手上都找不到,麵包師有一雙跟我們不一樣的手。從來自不同國家的15位麵包師手上取樣發現,麵包師手上25%到80%的細菌是乳酸桿菌和相關種類。所有的麵包師手上都有真菌,很顯然,這些真菌是酵母,不過酵母的種類卻多種多樣。

最後關於人體微生物多說幾句:我們自出生後一直跟微生物生活在一起。**、口鼻、腸道,從外到內,身體上到處都是看不見的微生物。

細菌、真菌、原生生物,還有病毒,這些微生物跟我們同吃同住,很多微生物幫助我們分解食物,吸收能量,也有不少微生物帶給我們疾病隱患。

微生物種類繁多,數目龐大。單單居住在我們身體上的微生物數目就大得驚人,你身體上有大約10萬億個人體細胞,但是有100萬億個微生物細胞。說到這裡,手指上的細菌也不足為奇了。

4樓:樓蘭and破

馬桶上其實沒有什麼細菌,人手摸的東西又多又雜,細菌才會比較多。

5樓:12色的油畫棒

是的,馬桶上的細菌只有幽門螺旋桿菌,但是人每天都要接觸各種各樣的東西,包括金葡菌、幽門螺旋桿菌、鏈球菌等等。

6樓:晨思暮念

是的,因為人們經常用手接觸各種物體,自然細菌也會很多。

7樓:你是大大大燈泡

人的手每天要接觸很多很多的東西,不管是接觸什麼都會有很多的細菌而馬桶上的細菌肯定沒有手上多。所以平時得多注意衛生勤洗手

8樓:虛顏

看你什麼時候去比較,人的手畢竟觸碰了很多的東西。

女人手上感情線出現規則的雁陣紋代表什麼

這個紋又名朝衙紋!有此紋者拜相封侯,位列群臣,手相,感情線有兩條,請問一下,什麼意思!雙感情線感情強度執著度大.如果都結束於中指下,代表你相當冷酷,且固執.戀愛方面注重感官,來得快,去的也快,一段戀情結束後決不拖泥帶水,又投入下一段感情.愛你的人要小心一點,因為刻骨銘心,卻傷心欲絕 關於感情線 感情...

人手上的青經脈非常粗非常明顯非常凸出是怎麼回事?好還還是不好

就是普通的淺表靜脈,粗壯不曲張麼說明手部血液迴圈好,輸液時容易成功 手上經脈很恐怖 跟我差不多,恐怖不至於,你只是瘦而已,我有個朋友筋突出來還是青色的,我平時看著也沒什麼感覺 腳面上的青筋凸起是怎麼回事 青筋 其實不是筋,而是靜脈血管。正常情況下,它應該是看不清楚的,可一旦靜脈血液迴流受阻,壓力增高...

為什麼80的財富在20的人手上,為什麼世界上80 財富掌握在20 的人手中

1897年,義大利經濟學者巴萊多偶然注意到19世紀英國人的財富和收益模式。在調查取樣中,發現大部分的財富流向了少數人手裡。同時,他還從早期的資料中發現,在其他的國家,都發現有這種微妙關係一再出現,而且在數學上呈現出一種穩定的關係。於是,帕累託從大量具體的事實中發現 社會上20 的人佔有80 的社會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