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開根號等於幾,數學,根號0等於多少

2021-05-11 22:20:55 字數 4663 閱讀 8801

1樓:匿名使用者

0.316227766

2樓:匿名使用者

0.1=1/10

再開根號

等於(根號10)/10

3樓:毛晟南

0.1=1/10

再開根號

等於(根號10)/10

十分之根號十

數學,根號0等於多少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根號0等於0

根號下的數只要大於等於0就有意義,所以根號0有意義。

(1)偶次根號下不能為負數,其運算結果也不為負。

(2)奇次根號下可以為負數。

不限於實數,即考慮虛數時,偶次根號下可以為負數,利用【i=√-1】即可

5樓:e拍

√0=0。

負數沒有算術平方根,實數a的算術平方根記作√a,其中a≥0,定義有√a≥0,特別規定:0的算術平方根是0。

根號的計算公式

(1)(ⁿ√a)ⁿ=a,成立條件:a≥0,n≥2且n∈n。

(2)ⁿ√aⁿ=|a|,成立條件:a≥0,n≥2且n∈n。

(3)ⁿ√a×ⁿ√b=ⁿ√ab,成立條件:a≥0,b>0,n≥2且n∈n。

(4)ⁿ√a÷ⁿ√b=ⁿ√a/b,成立條件:a≥0,b>0,n≥2且n∈n。

擴充套件資料

根式加減法法則

二次根式加減法法則先把各個二次根式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再把同類二次根式分別合併。

同類根式是做加減法時允許合併的諸根式,當幾個根式化成最簡根式後,如果它們的根指數和被開方數分別都相同,那麼這些根式稱為同類根式。

例如√2/a,√a/2的最簡根式分別為(√2a)/a,(√2a)/2。

因而它們是同類根式,在根式的加減法中,同類根式要合併。一般地,幾個根式總可以化成同次根式,但不一定能化成同類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0 有沒有意義(在實數範圍內),起先老師說√0=0,因為0的平方等於0 ... 我會問這個問題是因為在求f(x)=√x的導數時,求得f'(x)=1/2√x,而當x等於0時,導數為正無限。

根號下的數能為0嗎?

7樓:靖靖婧婧

可以,因為根號下的數要求大於等於零,所以可以為零。

1、什麼是根號?

根號是用來表示對一個數或一個代數式進行開方運算的符號。若a^n=b,那麼a是b開n次方的n次方根或a是b的1/n次方。開n次方手寫體和印刷體用√ ̄表示,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v形部分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圍的區域中,而且不能出界。

2、根號的計算舉例:

(1)4開根號得正負2

(2)16開根號得正負4

(3)25開根號得正負50

3、書寫規範

(1)寫根號:

先在格子中間畫向右上角的短斜線,然後筆畫不斷畫右下中斜線,同樣筆畫不斷畫右上長斜線再在格子接近上方的地方根據自己的需要畫一條長度適中的橫線,不夠再補足。

(2)寫被開方的數或式子:

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v形部分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圍的區域中,而且不能出界,若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過長,則上方一橫必須延長確保覆蓋下方的被開方數或代數式。

(3)寫開方數或者式子:

開n次方的n寫在符號√ ̄的左邊,n=2時n可以忽略不寫,但若是立方根(三次方根)、四次方根等,是必須寫的。

4、求√37625

①將37625從個位起,向左每兩位分一節:3,76,25

②找一個最大的數,使它的平方不大於第一節的數字,本題中得1(1的平方為1,而2的平方為4,大於3,所以得1).把1寫在豎式中3的上方。

③將剛才所得的1平方寫在豎式中3的下方,並相減,然後將76移寫在本行

④將前面所得的1乘20,再加一個數a,寫在豎式的左方,並同時把a寫在豎式的上方對準6。而這個所謂的a,是需要試驗的,使它與(20+a)的積最大且不超過276.本題中所得的a為9

⑤用9乘29,再用276減去,所得的差寫在下方

⑥繼續反覆運用步驟④和⑤。如果後面的數字不足,則補兩個0,繼續運算。如果最後的餘數是0,則該數的算術平方根是有理數;如果被開方數是小數,小數部分在分節的時候是從十分位起,每兩位小數分一節。

8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裡面是非負數,可以為零

√根號下可以等於0嗎

9樓:猴猴炒猴猴

根號下的數

可以等於0(可以是0)。

通常說的根號都是指二次根號,即√ ̄,它表示對根號下的數開平方。根號下的數叫做「被開方數」。根號下的數需要滿足的條件:

是某個數的平方,也就是需要大於等於0,即非負數。因此,根號下的數可以是0。

數**算中,除了平方根號,還有三次根號,四次根號等等,就是對根號下的數開立方、四次方,或者更高次方。

偶次根式不出現在分母的位置時,被開方數是≥0的;出現在分母位置時,被開方數是>0的。

奇次根式的被開方數可正可負可為0。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因為根號下的數要求大於等於零,所以可以為零。

拓展資料:

1、根號是一個數學符號。根號是用來表示對一個數或一個代數式進行開方運算的符號。若aⁿ=b,那麼a是b開n次方的n次方根或a是b的1/n次方。

開n次方手寫體和印刷體用表示,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 ̄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圍的區域中,而且不能出界。

2、在實數範圍內,

(1)偶次根號下不能為負數,其運算結果也不為負。

(2)奇次根號下可以為負數。

不限於實數,即考慮虛數時,偶次根號下可以為負數,利用【i=√-1】即可

3、根號的計算公式:

成立條件:a≥0,n≥2且n∈n

成立條件:a≥0, b≥0, n≥2且n∈n成立條件:a≥0,b>0,n≥2且n∈n

成立條件:a≥0,b>0,n≥2且n∈n

11樓:風和日麗丨

√根號下可以等於0。二次根式被開方數大於等於0。

在實數範圍內,

(1)偶次根號下不能為負數,其運算結果也不為負。

(2)奇次根號下可以為負數。

不限於實數,即考慮虛數時,偶次根號下可以為負數,利用【i=√-1】即可。

開方的方法是:

1、將根號內的數化為完全平方數與另一數相乘的形式;

2、將完全平方數開方,得到的非負結果寫在根號前(根號外),剩下的數寫在根號內;

3、將根號內的數繼續重複以上步驟,直到根號內的數不能化為完全平方數與另一數相乘的形式為止。

書寫規範:

根號的書寫在印刷體和手寫體是一模一樣的,這裡只介紹手寫體的書寫規範。

1.寫根號:

先在格子中間畫向右上角的短斜線,然後筆畫不斷畫右下中斜線,同樣筆畫不斷畫右上長斜線再在格子接近上方的地方根據自己的需要畫一條長度適中的橫線,不夠再補足。(這裡只重點介紹筆順和寫法,可以根據印刷體參考本條模仿寫即可,不硬性要求)

2.寫被開方的數或式子:

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v形部分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圍的區域中,而且不能出界,若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過長,則上方一橫必須延長確保覆蓋下方的被開方數或代數式。

3.寫開方數或者式子:

開n次方的n寫在符號√ ̄的左邊,n=2時n可以忽略不寫,但若是立方根(三次方根)、四次方根等,是必須寫的。

12樓:千山鳥飛絕

可以,因為根號下的數要求大於等於零,所以可以為零。

如上圖所示,根號裡的數字的取值範圍均為大於等於零,因此根號下的數字可以等於0。

拓展資料:

1、根號,是一個數學符號,是用來表示對一個數或一個代數式進行開方運算的符號。若aⁿ=b,那麼a是b開n次方的n次方根或a是b的1/n次方。開n次方手寫體和印刷體用表示,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 ̄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圍的區域中,而且不能出界。

2、開n次方的n寫在符號√ ̄的左邊,n=2(平方根)時n可以忽略不寫,但若是立方根(三次方根)、四次方根等,是必須書寫。

13樓:小茗姐姐

可以!但在實數範圍內不能小於0。

14樓:天雨下凡

可以,大於等於0都可以

15樓:

是可以的,√0=0,但根號下不能為負數,根號下的數只能大於等於0

16樓:福建省寧德市

可以的,實際上根號下可以為任何數,甚至一個負數也可以,只不過開根號後得到的是一個複數

根號0和根號1分別等於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0=0,,根號1=1

18樓:匿名使用者

01.................

比如0.12的開根號是多少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數開根號,

根號12等於0.2根號3,

應該是這個意思,

根號0.012 開出來是等於幾

20樓:廢柴船長

根號0.012

開出來是

0.1095

根號1等於多少,根號1 2等於多少

根號1等於1,結果不變,這是特殊的一個數,要記住 根號1 2等於多少 1 2 1 2 1 2 2 2 2 2,根號1 2等於0.5。在實數範圍內,1 偶次根號下不能為負數,其運算結果也不為負。2 奇次根號下可以為負數。不限於實數,即考慮虛數時,偶次根號下可以為負數,利用 i 1 即可。擴充套件資料 ...

根號,0 0025等於多少根號?81等於多少根號?0 001等於多少根號?根號100等於多少

0.0025 0.05 81 9 0.001 0.01 10 100 10 數學,根號0等於多少 根號0等於0 根號下的數只要大於等於0就有意義,所以根號0有意義。1 偶次根號下不能為負數,其運算結果也不為負。2 奇次根號下可以為負數。不限於實數,即考慮虛數時,偶次根號下可以為負數,利用 i 1 即...

根號3除以3等於多少,根號6除以根號3等於多少?

根號3 3 3分之根號3 很高興為您解答,祝你學習進步!學習寶典 團隊為您答題。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如果您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下面的 選為滿意回答 按鈕。如果有其他問題請另發或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謝謝!你好 根號3除以3等於3分之根號3 很高興為您解答,祝你學習進步!學習寶典 團隊為您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