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症對機體總體而言是有利還是有害的

2021-03-19 18:18:57 字數 642 閱讀 1090

1樓:匿名使用者

炎症總體而言是對機體有益的,但是過度的炎症會對機體正常組織產生損傷。抗炎的目的是消除過度的炎症。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自身體質了,很好的體質,一點輕度炎症應該麼事,反之則要抗炎**。

3樓:親愛的想你了

肯定是有害的,有炎症你還是早些的把這個問題給解決了吧

炎症的滲出對機體有哪些有利和不利的方面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炎症過程中,以血管系統為中心的一系列區域性反應

侷限並消除損傷因子,同時也促進受損組織的癒合。液體的滲出可稀釋毒素,吞噬搬運壞死組織以利於再生和修復,使致**子侷限在炎症部位而不蔓延全身。因此,炎症是以防禦為主的天然的區域性反應,一般而論,是對機體有利的。

可以設想,如果沒有炎症反應,細菌感染就無法控制,損傷永遠也不能癒合,對機體可以造成嚴重的危害。

但是在有些情況下,炎症又是潛在有害的。炎症反應是一些疾病的發病基礎,如嚴重的超敏反應炎症過於劇烈時可以威脅病人的生命。此外,特殊部位或器官所發生的炎症可造成嚴重後果,如腦或腦的炎症可壓迫生命中樞,聲帶炎症阻塞喉部導致窒息,嚴重的心肌炎可以影響心臟功能,此時,應使用抗炎症藥物抑制炎症反應。

五位一體總體佈局的內容是什么,五位一體總體佈局的內容是什麼?

五位一體 總體佈局是指經濟建設 政治建設 文化建設 社會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全面推進。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黨的十八大站在歷史和全域性的戰略高度,對推進新時代 五位一體 總體佈局作了全面部署。從經濟 政治 文化 社會 生態文明五個方面,制定了新時代統籌推進 五位一體 總體佈局...

人口普查的總體 總體單位 調查物件 調查單位是什麼

在全國人口普查中,全國總人口是總體,每一個人是總體單位。1 調查物件 是我們需要進行研究的總體範圍,是根據調查目的所確定的研究事物的全體,統計總體這一概念在統計調查階段稱為調查物件。例如 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規定 人口普查物件是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並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常住的人 再比如,對某地...

總是忍不住揉眼睛,對健康而言是好還是不好?

揉眼是很多人在日程生活中都會有的行為,眼睛不舒服了用手揉一揉,似乎就緩解了很多,但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揉眼的壞處是很多的。用手揉眼睛,容易讓手上的細菌進入眼睛,引起結膜炎 角膜炎等眼部炎症問題。炎症會引發眼睛出現紅 腫 癢 痛 分泌物增多等症狀,嚴重的角膜炎還可能導致角膜穿孔。當然是不好了,因為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