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性滲出物有哪些成分,炎症時滲出物中有哪些主要成分

2021-03-19 18:18:57 字數 2730 閱讀 6210

1樓:匿名使用者

以漿液滲出為主的炎症。滲出物主要是血清,含多量白蛋白,少量白細胞及脫落的上皮細胞。好發於**(如ⅱ度燒傷時的水泡)、粘膜(如感冒初期的鼻粘膜)二漿膜(如結核性滲出性胸膜炎)和疏鬆結締組織(如毒蛇咬傷)等處。

纖維素性炎症 滲出物中含有大量纖維素

化膿性炎症 是一種以大量中性粒細胞滲出為主出血性炎症 以大量紅細胞漏出為特點

炎症時滲出物中有哪些主要成分

2樓:008列出

炎細胞(多為中性粒細胞,壞死的中性粒細胞又稱膿細胞)及細胞碎片,血漿蛋白,纖維素,細菌等異物。

3樓:匿名使用者

炎症區域性組織血管內的液

體和細胞成分,通過血管壁進入組織間質、體腔、粘膜表面的過程叫滲出.滲出是炎症最具特徵性變化.機體發生炎症時,血液成分出現在血管外的過程(濾過)稱為滲出.

發炎區域性首先引起迴圈障礙、動脈充血,繼而因毛細血管和小靜脈擴張,血流變慢.在此期間,通過血管內皮細胞的間隙可有血液的液體成分(血漿)和有形成分(白細胞、紅細胞等)的滲出.其過程大致如下:

血漿中的微小分子的白蛋白較大分子的球蛋白和纖維蛋白元容易移行到血管外,纖維蛋白元移行到血管外後立即受到凝血致活酶的作用變成纖維蛋白,充滿組織間隙,封鎖細菌和毒素(參見血餅).繼液體成分滲出之後,處於血流邊緣部的白細胞、嗜酸性白細胞、單核細胞等則向血管外游出.紅細胞是在遭受較強刺激時或血液停滯後被動地移行到血管外(erythrodiapedesis).

滲出過程特別顯著的炎症稱為滲出性炎(exudative inflammation).根據滲出成分的性狀並可細分為:(1)漿液性炎.

(2)纖維蛋白性炎.(3)化膿性炎.(4)卡他性炎.

(5)出血性炎.

4樓:巨集亮

急性炎症通常是機體對入侵物質,所作出的反應。其主要成分有組織胺、5-羥色胺、多肽類、蛋白酶等等。其生物學作用是為了抵禦外來物質,維持機體的平衡

5樓:用新首熹

1稀釋毒素和致炎因子,減輕毒素對區域性損害2給區域性組織液帶來葡萄糖、氧等營養物質並可帶走炎症灶內代謝物質3滲出液所含補體和抗體、融菌素可消滅病原體或滅活毒素。4滲出液中纖維素交織成網,既可阻止細菌擴散又可限制白細胞遊走,有利於其再區域性發揮吞噬作用,後期還可作為組織修復的支架。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謝謝加油

炎症時滲出物中有哪些主要成分?有何生物學意義

6樓:我是一天的龍學

急性炎症通常是機體對入侵物質,所作出的反應。其主要成分有組織胺、5-羥色胺、多肽類、蛋白酶等等。其生物學作用是為了抵禦外來物質,維持機體的平衡!

簡述炎症滲出物的作用

7樓:518姚峰峰

1稀釋毒素和致炎因子,減輕毒素對區域性損害2給區域性組織液帶來葡萄糖、氧等營養物質並可帶走炎症灶內代謝物質3滲出液所含補體和抗體、融菌素可消滅病原體或滅活毒素。4滲出液中纖維素交織成網,既可阻止細菌擴散又可限制白細胞遊走,有利於其再區域性發揮吞噬作用,後期還可作為組織修復的支架。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簡答題:根據滲出物成分不同,急性炎症可分為哪些型別及各自特點

8樓:demon陌

漿液性炎:是以漿液滲出為主的炎症。滲出物主要是血清,含多量白蛋白,少量白細胞及脫落的上皮細胞。

化膿性炎:一種以大量中性粒細胞滲出為主,伴有不同程度組織壞死和膿液形成的炎症。

纖維素性炎:滲出物中含有大量纖維素。由於血管壁損傷嚴重,大量纖維蛋白原滲出到血管外並轉變為纖維蛋白(纖維素)。

出血性炎:以大量紅細胞漏出為特點,由血管壁嚴重損傷引起。常見於鉤端螺旋體病、流行性出血熱、炭疽、鼠疫等傳染病。

卡他性炎症:發生於粘膜組織的較輕的滲出性炎症。滲出液沿粘膜表面排出,一般不伴有組織的明顯破壞。

9樓:blackpink_羅捷

根據滲出物的主要成分,急性炎症分為漿液性炎、纖維素性炎、化膿性炎和出血性炎。

1、漿液性炎症

漿液性炎(serous inflammation)以血清滲出為其特徵,滲出的主要成分為漿液,其中混有少量白細胞和纖維素。漿液內含有3%~5%的蛋白質,主要是白蛋白。漿液性炎常發生於疏鬆結締組織、漿膜和粘膜等處。

2、纖維素性炎症

纖維素性炎症(fibrinous inflammation)時以纖維蛋白原滲出並在炎症灶內形成纖維素為主。

3、化膿性炎症

化膿性炎症(suppurative or purulent inflammation)以中性粒細胞大量滲出,並伴有不同程度的組織壞死和膿液形成為特徵。

4、出血性炎症

出血性炎(hemorrhagic inflammation)不是一種獨立的炎症型別,只是當炎症灶內的血管壁損傷較重時,滲出物中才有大量紅細胞,形成出血性炎症。常見於流行性出血熱,鉤端螺旋體病或鼠疫等。

上述各種型別的炎症可單獨發生,在有些炎症過程中兩種不同型別可以並存,如漿液纖維素性炎或纖維素性化膿性炎等。此外,在炎症發展過程中,一種型別炎症可轉變為另一種型別,如從漿液性炎開始,可進一步發展成為纖維素性或化膿性炎。

10樓:匿名使用者

漿液性炎

化膿性炎

纖維素性炎

出血性炎

返流性食管炎有哪些症狀表現,反流性食管炎有什麼症狀?

反流性食管炎 即胃部內容物或 十二指腸內容物 反流入食管 造成食管炎症糜爛 纖維化等病變 主要症狀如下 1 反酸或燒心 2 胸骨後燒灼感或疼痛 3 吞嚥困難 4 出血 反流性食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反流性食管炎有什麼症狀 反流性食管炎 即胃部內容物或 十二指腸內容物 反流入食管 造成食管炎症糜爛 纖維化...

尿道炎有哪些症狀,尿道炎有哪些症狀

尿頻尿急尿痛,小便灼熱感 你好,患有尿道炎一般會表現為尿急,尿痛,尿頻,尿不盡,尿等待,同時有時還會出現尿道口,瘙癢,排尿困難,紅,腫,也可以有分泌物,嚴重時還會出現高熱症狀。患有尿道炎嚴重時也會導致肌肉痠痛,乏力,精神不振,腰痠,有時也會引起腎臟疾病。患有尿道炎一定要及時 可以去醫院化驗一下尿常規...

結核性脊髓炎有什麼症狀,脊髓炎有什麼症狀?

結核性脊髓炎的典型症狀 盜汗 低熱 感覺障礙 納差 癱瘓 消瘦。1.多見於青壯年,病前可有結核接觸史或結核史。2.通常緩慢起病,在出現脊髓症狀的同時有低熱,納差,消瘦,盜汗等。3.脊髓損害常為不完全性,出現病變水平以下的肢體癱瘓,感覺障礙和大小便功能障礙。4.當病變以脊膜,脊蛛網膜損害為主時,則以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