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學習數學的幾個關鍵點,小學生學數學最大的難題是什麼?

2021-03-19 18:20:13 字數 1235 閱讀 3282

1樓:越勒

1、重點是打好基礎,把學習過的基礎知識一定要掌握牢固,並能夠靈活運用!不要死摳難題怪題!

2、多看題型重點掌握解題方法,並設立糾錯筆記本,把錯題理清,並掌握正確的解題方法!

3、課上多認真聽講,掌握概念、基礎,有不懂的問題當堂搞清,不要留下包袱,課下會節約很多時間。

4、數學是一門很嚴謹的學科,細心是十分常必要的,無論是作業、練習、還是考試都要嚴謹、仔細,不能出現馬虎造成的失誤,努力自己計算、證明的正確率!

5、最重要的還是要培養數學興趣,有興趣的東西就一定會學好!

小學生學數學最大的難題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題,不少孩子不會審題。

3樓:丨不知冰舞丨

根據我以前帶學生的經驗,後來自己也思考了一些,覺得有以下幾點:

1、要注意孩子的天生的智商(數學水平一般的孩子不代表其它科目的能力差)。有些孩子,可以說是大多數都對數學沒有太多領悟力,處於平均水平,這是智力水平決定的,與什麼樣的老師去教關係不大。對於這樣的孩子,要注意循序漸進的指導方針,不能放棄他們,但也不能對他們的要求太高。

畢竟數學是一門很講天賦的科目。對於數學天賦差的學生,教師也不必用死力去拔他。

2、孩子的興趣是關鍵。對於孩子來說對數學的興趣能夠激發他的熱情與關注。

從情感上講,這興趣可以**於成就感、認同感。所以老師應該多設計一些靈活的獎勵措施,比如連續作對幾道題,獎勵一朵小紅花等。比如讓孩子到黑板上給大家講解等(孩子會有很大成就感)。

關鍵點是:獲獎門檻不能太高,應簡單些。否則可引起能力稍差者自暴自棄的情緒。

特別要注意孩子身上一點小的進步,一點小的興趣,一點小的成就,要給予表揚及獎勵,不要忽視這些點。這些個點將是把孩子引入學問大門的最有效的鑰匙。要知道,誇獎的力量遠大於批評!

從知識本身來講,老師必須要懂得數學的一些光輝歷史、名人、一些有趣的故事,並把他們在適當時機分享給同學,讓他們對數學有種崇拜感,神祕感。

從教學方法上講,老師可以採取充滿趣味的教學手段,而不是一味黑板上的說教。比如講矩形面積,可以拿出一張「遊戲點卡」「撲克牌」「桌遊卡牌」等,讓學生求其面積等。

3、教學者自身對教學的認識。教學者的任務不是簡單的書本傳達者,而是一個引領者。教學者所教授的物件,不是等待灌輸的容器,而是一個個有情感的人,是一個個有自尊的、有偏好的、有想法的人,應利用這些情感,採取多種手段並用。

要用心,一件事情唯用心才可成功。

希望可以幫到您。

小學生學習的詩歌,小學生學習的詩歌

清清的溪水在靜靜的流 芬芳的花兒在悄悄的開 美麗的鳥兒在歡快的唱 它們在歌唱明天的太陽更輝煌 春風喚醒了每一寸沉睡的大地 春雨滋潤了每一張沉默的臉龐 成長的草兒期待雨露陽光 伸展的心兒孕育著熱情奔放 歲歲朝朝浮雲去了又來 年年月月總有蝴蝶伴著花兒飛 春風又舞起了快樂的腳步 跟著它的脈搏我們快快跳起來...

小學生數學題,小學生數學題

1 分析 問題文的是喝多少水,題中給到,直接喝的水 47 成年人每天需水量也給了列式如下 47 2.5 1.175千克 2 分析第一天看了1 3 第二天看了3 8 一共看了1 3 3 8 17 24剩下的從69頁看起,也就是說樂樂看到了68頁 列式如下 68 1 3 3 8 96 3 1 108將中...

怎樣培養小學生良好的數學習慣,如何培養小學生良好的數學學習習慣

良好學習習慣的培養應當是多層面的。小學生良好數學學習習慣的培養應包括學校和家庭兩個方面的有機結合。為了孩子能夠從小打好數學的基礎,培養數學的學習興趣,下面來總結一下,作為家長應該從哪幾個方面著手。根據數學學科本身的特點和學生身心發展的規律,良好的數學學習習慣的培養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1 常規的學習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