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好方法(小學)小學生好的學習方法

2023-01-04 19:10:12 字數 3310 閱讀 1793

1樓:陳雄軍

學習方法是通過學習實踐總結出的快速掌握知識的方法。因其與學習掌握知識的效率有關,越來越受到人重視。學習方法,並沒有統一的規定,因個人條件不同,時代不同,環境不同,選取的方法也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課前預習課本,在不懂得地方做上記號。

課上認真聽講,對照預習筆記找出答案,不懂得再問老師課下複習,加強知識的鞏固。

小學生最主要的還是多背多寫。

小學生有效學習的好方法?

3樓:手機使用者

1.、你要相信你一定可以學好,然後朝著你差的那一門功課努力去學。

2、每天保回持8小時左右的睡眠,這樣為了防止答你上課打瞌睡。

3、每天堅持複習、預習,睡前再想想老師講的是什麼內容,鞏固一下再睡。

4、每天大聲朗讀文章(或公式)一遍。

5、要做到「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不懂就問。

6、還要堅持鍛鍊,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有了好的身體才學得好。

7、要多看看教科書,光做練習題是沒有用的,主要是不粗心、要理解題意、算題要仔細。

8、要想學好,首先要培養學習興趣,你要想「我一定可以學好」抱著決心,相信你行的。

9、不要玩命一樣去學,學要學的認真,玩要玩的痛快。

10、主要是在上課認真聽,你如果上課不認真,下課就努八分的力氣把它補回來。

4樓:累積人脈

關注[乾隆學習]提升認知能力 就是人生收益!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的學習要結合其智力成長階段和天性。不要一味強求其學習自給不喜歡的。有效地方法是瞭解其興趣點,結合這個讓其學習。

6樓:飛揚的心

首先要挖掘在學習上的興趣,建立好的學習心態,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其次,小學階段是基礎知識積累的好時機,多積累些基礎知識。小學階段課業負擔小,也可以多參加課外活動,激發潛能。

7樓:匿名使用者

教他最好是養成習慣,該玩玩該學就集中精力學習,把學習好的獎勵給他講明白,最好大人也在一旁學習。

小學生的學習的好方法

8樓:為了那個夢s斷

只要上課認真聽講,作業認真做就可以了,另外,有個好的學習習慣最重要。要啟發孩子的好奇心÷求知慾和培養動手能力,為中學的學習打下基礎。

玩和學的時間是3:1

不然等你上了中學在想玩就晚了。

9樓:網友

學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特別是在小學,一定要養成好的學習習慣。

一\上課認真聽講。

老師講到**,就聽到**,記到**,想到**,思維一定要活躍,要考慮為什麼是這樣,老師的思路是什麼,不懂的或不清楚的,下課一定要問老師,為什麼?思路是最重要的。

二\不懂一定要問老師。

上課不懂的問題千萬不能問周圍的同學,這樣會影響到你自己以及周圍同學的上課(說不定會被老師抓住,以為你上課講話),如果可以就在課上提問。否之,就在上課時把不懂的劃出來,下課問老師。如果老師在上課時問誰還不懂,自己不懂一定要舉手,直到弄懂為止,不要不好意思,會誤終身的。

三\作業儘量在校內完成。

並不是說下課不休息,十分中內可以多少時間,視自己情況而定,也可以在中午的時間做作業,不懂的就可以問老師,儘量不要問同學,畢竟是在小學,同學也不怎麼懂,總之老師的思路是最好的,也可以減輕在家裡的負擔。

四\同學之間互相交流。

新的知識不懂一定是問老師的,但和同學交流也很重要,主要供娛樂,減輕學習負擔。

五\多看課外書籍。

作業做完後,可以看一些課外書籍,世界名著,老師推薦的書或自己喜歡的書,主要怎家讀書量,知識量。

六\一定的課外練習量也是必須的。

光靠校內的知識點是遠遠不夠的,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在書店內或買老師推薦的練習,可以提高自己的學習質量。

10樓:草儂

方法。你願意學。

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樂知者。

---孔子。

適合小學生的學習方法

11樓:林沐汐曦

有些人玩復著也能考高分制。

而有些人頭懸梁錐刺股。

也只是勉強考個及格。

是智商的差異導致的嗎?

不,絕對不是!

造成區別的主要原因。

是學習方法的不同。

一個知識點。

有人一學就會。

還能舉一反十。

學會後輕輕鬆鬆去玩。

考試照樣得高分。

如何玩著考滿分呢?

關注私信免費獲取哦!

12樓:教授王

預習基礎,辨清概念,仔細審題,認真答題,及時小結,尋找錯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學習bai方法很詳細,du主要是個人的zhi。我補充一下吧,如果覺得課dao程時間不夠回用或者吸收不是很好。

小學各科學習的好方法是什麼? 5

14樓:軒轅鳳穗

小學近年來,課程改革背誦類的明顯增多,我個人認為要多加強背誦。

其實小學的課程是很簡單的,它相對初高中的有很大的差距,在我看來,都離不開三項:課前認真預習,課上認真學習,課後及時複習。這算是基本的。

另外及時完成作業,對不會的問題及時向老師問。

小學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在以後可能會引發心理問題。多多給予他鼓勵,多和他談心。

勞逸結合,在學習後適當放鬆。

在孩子小時候也是一個關鍵時期,及時關注他學習情況,當他對某科或該科老師產生誤會,及時和老師聯絡,避免出現偏科現象,避免影響未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課程和中學不同。但是切記一個要點「孩子的學習進度一定要跟住老師的講課進度」。

特別是數學和英語。主要是數學。如果數學拉下,那不是突擊幾天能補回來的。甚至一旦落下就是永遠和別人的差距。

數學學好了到了中學的學習就會給孩子帶來自信和不一樣的輕鬆。

英語主要就是練習,多陪孩子練習是關鍵。

自然科學多靠理解和實踐,有空多帶孩子出去看一看相關的博物館等場館好。多給孩子看適齡的科普讀物。

語文和歷史主要是記憶了。多背,背的多了也就會。

自己的經驗之談,希望能給您帶來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的內容對於孩子來說是很難的,也是一個很重要、很關鍵的時期。想讓孩子學習好就是,一方面老師要管的嚴,嚴師出高徒還是對的。另一方面就是家長也要管的嚴。

所謂的嚴不是讓自己的孩子每一項都是最優秀的。作為家長要有分寸,還要學會適當給孩子釋放壓力。

小學生的學習方法,小學生正確的學習方法

1 課前預習。預習是讓孩子運用先前學到的知識去理解新的內容,他們會在預習過程中發現問題,從而帶著問題去聽老師講課。這樣的方法能夠讓孩子更有針對性地學習,提高學習效率,同時又能培養孩子的自學能力。2 課後複習。課後複習是對已學知識的鞏固,通過複習能讓孩子加深對知識的記憶,從而減緩遺忘速度。如果孩子學會...

小學生學習的詩歌,小學生學習的詩歌

清清的溪水在靜靜的流 芬芳的花兒在悄悄的開 美麗的鳥兒在歡快的唱 它們在歌唱明天的太陽更輝煌 春風喚醒了每一寸沉睡的大地 春雨滋潤了每一張沉默的臉龐 成長的草兒期待雨露陽光 伸展的心兒孕育著熱情奔放 歲歲朝朝浮雲去了又來 年年月月總有蝴蝶伴著花兒飛 春風又舞起了快樂的腳步 跟著它的脈搏我們快快跳起來...

小學生的學習心得左右原創,小學生的學習心得,300字左右,原創。

1.學習 不要老是把學習當作一種負擔,興趣永遠都是最好的老師。要把學習當作一種樂趣,每一次的練習就是一個嘗試的機會,要想到老師的表揚是對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肯定,要想到父母深夜陪著我們作題的情景,要想到老師不厭其煩地為我們講解習題的耐心,其實我們沒有理由不去學習。或許我們真的遇到拉困難,但是朋友你不要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