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能告訴我冰箱是如何製冷的,有誰能告訴我冰箱外面發熱正常嗎

2021-03-19 18:20:13 字數 2294 閱讀 3442

1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的製冷和空調是一樣的,簡單的說就是兩次熱交換,一次是高壓的製冷劑在蒸發器內噴發,製冷劑的物理狀態迅速的從液態轉化為氣態,這是一個在中學物理裡學的昇華現象,昇華會吸收熱量,製冷劑將箱體內的熱量吸收,完成一次熱交換,第二次的熱交換就是壓縮機將製冷劑壓縮到冷凝器裡,通過強制風冷或是自然風冷,將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轉變為低溫高壓液態的製冷劑流進蒸發器再次噴發,然後再回到壓縮機進行壓縮完成一個工作迴圈。

冰箱製冷系統主要由壓縮機、冷凝器、乾燥過濾器、毛細管、蒸發器所構成,壓縮機是整個系統的核心部件,進行製冷劑的壓縮,壓縮機有一個排氣管(高壓管)和一個吸氣管(低壓管),冷凝器將壓縮機壓縮產生的熱量通過冷卻的方式釋放,乾燥過濾器將液態的製冷劑中的微量水分和雜質分離,毛細管的目的是節流,製冷劑在毛細管中壓力進一步加大,毛細管的內徑一般為0.5-0.8mm,而蒸發器銅管的內徑則在8-10mm,製冷劑被毛細管節流以後流到蒸發器內壓力突然間釋放變成氣態(昇華)吸收熱量,最後被壓縮機吸收回去重新壓縮,反覆的迴圈從而達到製冷的效果,製冷劑就像是一個熱的搬運工,它將箱體內的熱量搬運到箱體外散發,使箱體內的溫度低於箱體外的溫度。

製冷劑在整個製冷迴圈中存在著三種不同的狀態,在蒸發器內是低壓氣態的,在冷凝器的前部是高壓氣態的,中部是高壓的氣液共存態,在後部是高壓液態的,在整個乾燥過濾器和毛細管中都是高壓液態的。

有誰能告訴我冰箱外面發熱正常嗎

2樓:長虹美菱股份****

冰箱兩側內建有冷凝器,發熱是正常的熱交換,如果不發熱反而麻煩了。注意冰箱兩側預留250px以上的散熱空間,避免陽光直射遠離熱源即可。

為什麼冰箱保鮮層不製冷誰能告訴我

3樓:長虹美菱股份****

一般而言,冰箱不製冷的原因主要有:

1、壓縮機運轉但不製冷: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導致冰箱不製冷;

2、製冷系統問題:冰箱製冷劑洩露或缺氟,無製冷劑蒸發吸熱,冰箱溫度不下降,無法制冷;

3、毛細管堵塞:蒸發器內結霜。一般而言,風冷冰箱只有一個蒸發器,當蒸發器結霜不能化掉後堵塞了風道口,冷量不能出去,導致冰箱不製冷。

常見的解決辦法:

1、檢查壓縮機:可以檢查電機線圈是否燒斷,最後檢查啟動器的情況,有時是過熱保護器在起作用,需要過一定時間,讓壓縮機溫度下降後才能啟動;

2、如果製冷劑缺氟或洩露,建議撥打官方售後**報修,新增製冷劑;

3、檢查蒸發器的化霜情況,看是否化霜定時器出現故障,如發現問題,應及時聯絡售後處理;

4、在日常生活中,應定期檢查冰箱的常見功能,如遇見問題應及時聯絡售後,以免影響後期正常使用。

有誰能告訴我一下美菱冰箱bcd

4樓:長虹美菱股份****

親,美菱冰箱35年的歷史了,是個老牌子,幾代人的選擇了、親看上哪款冰箱?

有誰能告訴我竹炭包可以放冰箱嗎

5樓:長虹美菱股份****

您好,竹炭包是可以放冰箱的,因為竹炭具有吸附作用,能夠去除冰箱異味哦!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放的,現在有專門用於冰箱的足壇除味用的,我家裡用的是瑪雅藍,直接放著就好,挺好用的,冰箱沒有味道

誰能告訴我冰箱的輻射有多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但是對人體沒影響,有點的地方就有輻射,你要知道正確數字的話,就要花錢買個測試儀了

8樓:長虹美菱股份****

您好!冰箱的輻射幾乎可以忽略。如果要說輻射,家庭使用的電器都應該比冰箱大,彩電、微波爐、電腦都有輻射,手機的輻射更大。

很高興為您提供服務,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主要耗電部件為壓縮機,一般放在後部,其內部主要結構是電動機和壓縮機,沒有什麼輻射。控溫板為弱點,基本無輻射

有誰能告訴我地暖是什麼

10樓:歐居匯進口家居

地暖就是在房子建設的過程中在房間地面鋪設的暖氣管道。

冬天暖氣開啟時,熱水會經過地下的暖氣管道,從而加熱整個房間。

有誰能告訴我瓷磚的危害有什麼啊?

11樓:齊家網

瓷磚對人體的危害是很小的,瓷磚一般都有輻射,但合格的產品,均在國家規定的範圍內。質量差的瓷磚有可能輻射超標,長期以往容易對人的身體造成傷害。建議選擇瓷磚要選知名的品牌,質量***

有誰能告訴我這首歌叫啥,有誰能告訴我這首歌叫什麼名字?

假如愛有天意 電影原聲大碟 1.越愛越.3.他的情書 4.螢火蟲 7.我對於你,你對於我 10.傷感的華爾茲 我對於你,你對於我 me to you,you to me 還有一個比較輕柔的就是 不可不信緣 有誰能告訴我這首歌叫什麼名字?慄錦的 娘子寫 歌詞很美像詩 是不是 慄錦的 娘子寫 誰能告訴我...

誰能告訴我這本漫畫的名字,有誰能告訴我這本漫畫的名字及作者?

放課後少年 在知音漫客上 當中要採納我哦 有誰能告訴我這本漫畫的名字及作者?蟲師?別開玩笑了。沒聽說銀古能看見鬼。真不好意思,也許他看到了ls幾位的回答然後特意去修煉了下除了看到蟲還能看到鬼的本領。p.s.抱歉啊lz親 我對這個也沒有印象的。蟲師 誰能告訴我,這部漫畫的名字?雪椰 是顏開的長篇科幻漫...

有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面板病,有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面板病?有圖

你的說出感覺來,才能斷出。疙瘩頂尖有泡,是疼還是癢。神經性皮炎,我以前得過。主要是睡覺沒睡好,不要去撓,好好休息幾天就好了!希望能對你有幫助!考慮是毛囊炎的可能性大 去當地人民醫院 科看看 有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 病?有圖 像這樣的情況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找出 進行對症 在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