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家和萬事興對偶的句子,家和萬事興的經典句子

2021-05-22 06:10:23 字數 1456 閱讀 8750

1樓:珂珂

國富千山秀,

人勤百業旺

2樓:大江東去

人諧千事順。國強百業旺。

家和萬事興的經典句子

3樓:瀛洲煙雨

俗話說:「婆媳親,全家和」。在此筆者,真心希望每個家庭婆媳關係和睦,家庭幸福。希望婆媳關係不是水火不容的關係,而是軍民魚水情的關係,每個家庭都:家和萬事興。

」家和萬事興」求下句

4樓:掉坑de叔叔

有很多啊,比如:

國強百姓富,家和萬事興;

國泰千秋盛,家和萬事興。

5樓:寶寶

」家和萬事興」求下句:

國泰千秋盛

分析:運用對偶的修辭手法,

字數相等,意義相對。

6樓:匿名使用者

國泰四海安

7樓:time歡

上聯:團圓千般好

下聯:家和萬事興

橫批:闔家歡樂

形容」家和萬事興「的經典句子有哪些?

8樓:卟甾韌芯

1、未有和氣萃焉,而家不吉昌者。未有戾氣結焉,而家不衰敗者。

2、和諧家庭是需要用心來經營和維護的。

3、古訓家和萬事興,何須終日口不停。珍惜自己小天地,永遠和諧享太平。

「未有和氣萃焉,而家不吉昌者。未有戾氣結焉,而家不衰敗者。」

意思是說家中沒有聚集和睦之氣,是家門不昌盛的原因; 家中沒有集結暴戾之氣,是家道不衰落的原因。

「家和萬事興」相反的句子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家敗萬事衰

拼音:jiā hé wàn shì xīng釋義:家庭和睦就能興旺。

出處: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八十七回:「大凡一家人家,過日子,總得要和和氣氣。

從來說:『家和萬事興。』」 《論語》也講「禮之用,和為貴」。

人生活在世間,不能離開社會,不能離開群眾而獨自生存。與社會大眾相處的就是和睦。國家能和,再強的敵人也不敢輕易地欺侮,為什麼呢?

上下團結的力量太大了。六和敬,小而家庭、公司、社團,大至國家,只要做到,沒有不興旺的。所以,釋迦牟尼佛與**們制定僧團的戒律-----「六和敬」。

這是人人都必須遵守的。

婚姻和睦是家庭幸福的基礎,也是擁有好運氣的基礎,更是社會穩定和諧的重要因素之一。人生旅途數十載,如果婚姻和諧,家庭就幸福穩定,倘若婚姻不幸,就會度日如年。儘管人們對婚姻都很慎重,然而從現實中看,婚姻不幸的也有很多,有貌合神離的,有整日爭吵不休的,也有財運不好的,疾病不斷,天天打官司的。

婚姻不順,不僅影響心境和情緒,還直接影響到雙方的運氣和事業、包括影響孩子的學業和成長,及至親朋好友的關係。

橫批 家和萬事興的對聯,家和萬事興對聯

幸福人住幸福家 幸福家開幸福花。橫批 家和萬事興。家和萬事興 和致吉祥勤致富 歲迎豐稔喜迎春 春夏秋冬四季樂 泰和福壽閤家歡 持家不忘勤和儉 與世無爭福泰安 生機蓬勃春常在 和氣率容慶有餘 馬牛羊雞豬六畜興旺 稻菽麥稷樑五穀豐登 上聯 copy 平安二字值千金 下聯 喜居寶地千年旺 上聯 幸福人住幸...

家和萬事興求下句,家和萬事興的下句是什麼?

有很多啊,比如 國強百姓富,家和萬事興 國泰千秋盛,家和萬事興。家和萬事興 求下句 國泰千秋盛 分析 運用對偶的修辭手法,字數相等,意義相對。國泰四海安 上聯 團圓千般好 下聯 家和萬事興 橫批 闔家歡樂 家和萬事興 的下句是什麼?國盛天下平 國強千秋順 人勤百業旺 愛滿百年好 人勤財源進 客水千山...

家和萬事興怎麼打這幾個拼音,家和萬事興怎麼打這幾個拼音

文字 家bai 和萬事du興 拼zhi 音 ji h w n sh x ng 拼音拼讀知識 dao 內 拼音是拼讀音節的過程容,就是按照普通話音節的構成規律,把聲母 韻母急速連續拼合並加上聲調而成為一個音節。拼音的要領是 前音 聲母 輕短後音 韻母 重,兩音相連猛一碰。拼音時要注意讀準聲母 韻母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