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萬事興怎麼打這幾個拼音,家和萬事興怎麼打這幾個拼音

2021-04-10 07:04:54 字數 1212 閱讀 9880

1樓:數你非尋不可

【文字】:家bai

和萬事du興

【拼zhi

音】:jiā hé wàn shì xìng【拼音拼讀知識】dao:內

拼音是拼讀音節的過程容,就是按照普通話音節的構成規律,把聲母、韻母急速連續拼合並加上聲調而成為一個音節。

拼音的要領是:「前音(聲母)輕短後音(韻母)重,兩音相連猛一碰。

拼音時要注意讀準聲母、韻母和聲調的音值。要讀聲母本音,不要念呼讀音(教學中,在 聲母后面配上不同的母音,而發出的音叫呼讀音);要把韻母作為一個整體來讀,不要把韻頭、韻腹、韻尾分解開再臨時拼合;要看清調號,讀準調值。

家和萬事興這樣的成語

家和萬事興猜一動物

2樓:擺渡百科

豬,豬是圈養的,以前的時候家家養豬,到大節日的時候都會殺豬慶祝。

圈中之物,應該是一般人家養的家畜,可能是豬、牛、狗、雞、鴨等。狗能看家護院,使財物不被盜,少了後顧之憂,故家易和,事易興,能夠使家和萬事興;豬體肥福態,寓意好,吃剩菜飯,農家常養來賣錢,可以興財,財興則易家和萬事興。

家和萬事興猜三個數字

3樓:僑中黃建成

家和萬事興猜三個數字——答案:248。

家和萬事興

【拼音】: jiā hé wàn shì xīng

【解

釋】: 家庭內和睦才能做任何事情容都能興旺。

【出處】: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87回:「大凡一家人過日子,總得要和和氣氣,從來說『家和萬事興』,何況媳婦又沒犯甚麼事!」

【舉例造句】: 雖說祖宗積德,也靠『家和萬事興』。 ★高陽《胡雪巖全傳·平步青雲》中冊

【拼音**】: jhwx

【近義詞】: 家和百事興

【用法】: 作賓語、定語;多用於勸誡人

【英文】: harmony in the family leads to prosperity in all undertakings.

橫批 家和萬事興的對聯,家和萬事興對聯

幸福人住幸福家 幸福家開幸福花。橫批 家和萬事興。家和萬事興 和致吉祥勤致富 歲迎豐稔喜迎春 春夏秋冬四季樂 泰和福壽閤家歡 持家不忘勤和儉 與世無爭福泰安 生機蓬勃春常在 和氣率容慶有餘 馬牛羊雞豬六畜興旺 稻菽麥稷樑五穀豐登 上聯 copy 平安二字值千金 下聯 喜居寶地千年旺 上聯 幸福人住幸...

家和萬事興求下句,家和萬事興的下句是什麼?

有很多啊,比如 國強百姓富,家和萬事興 國泰千秋盛,家和萬事興。家和萬事興 求下句 國泰千秋盛 分析 運用對偶的修辭手法,字數相等,意義相對。國泰四海安 上聯 團圓千般好 下聯 家和萬事興 橫批 闔家歡樂 家和萬事興 的下句是什麼?國盛天下平 國強千秋順 人勤百業旺 愛滿百年好 人勤財源進 客水千山...

與家和萬事興對偶的句子,家和萬事興的經典句子

國富千山秀,人勤百業旺 人諧千事順。國強百業旺。家和萬事興的經典句子 俗話說 婆媳親,全家和 在此筆者,真心希望每個家庭婆媳關係和睦,家庭幸福。希望婆媳關係不是水火不容的關係,而是軍民魚水情的關係,每個家庭都 家和萬事興。家和萬事興 求下句 有很多啊,比如 國強百姓富,家和萬事興 國泰千秋盛,家和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