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雷鋒活動的形式,大家幫忙想一下

2021-05-19 20:13:06 字數 3016 閱讀 4627

1樓:01不懂

1、組織一個學雷鋒服務隊,在社群、廣場、校園等地義務打掃或宣傳。

2、參加義務獻血

3、組織義務小家電維修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展「向雷鋒同志學習」演講會

請舉例開展學雷鋒活動的具體形式

3樓:鄭丹蘋

嶗山三中舉行了學雷鋒「理解社會,志願服務」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學生會副主席王琰同學代表全體學生髮出倡議,倡議廣大青少年爭做學習雷鋒精神的標兵與實踐雷鋒精神的楷模,誠實守信的三中人。

嶗山八中開展了「學習雷鋒精神,做講文明、負責任的八中人」主題教育活動啟動儀式。本次活動除要通過黑板報、手抄報、主題班會宣傳雷鋒精神外還要通過徵文和社會實踐活動進一步深化雷鋒精神。

大麥島小學組織了一次以「爭做雷鋒式的好少年」為主題的升旗儀式暨「雷鋒月」活動啟動儀式。主持人聲情並茂的誦讀,讓全體同學深深被雷鋒的感人事蹟感動;高唱一支歌《做雷鋒式的好少年》響徹校園上空;高年級同學的情景劇表演,為同學們爭當「小雷鋒」做出了榜樣。

林蔚小學開展了「學雷鋒 迎世園 話感恩勤節儉」教育活動月啟動儀式。倡導每名同學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八個一」活動, (一次「學雷鋒 迎世園 話感恩 勤節儉」的升旗、簽名啟動儀式、一期「學雷鋒 迎世園 話感恩 勤節儉」的小白鷺廣播、一次「感恩媽媽情感支票」實踐活動、一次「學雷鋒迎世園我做節儉小天使」光碟行動、一次「我為世園種棵花」實踐活動、一次「學雷鋒迎世園 我心中的世園繪畫比賽」、一週校園「小雷鋒」大搜尋活動)

石老人小學全體師生舉行了「學雷鋒----愛心圖書募捐」活動。學校大隊部號召全校師生一起行動起來,挑選自己喜歡的圖書,附上精心製作的愛心卡,送給濰坊市廟子山區最需要圖書的同齡人手中,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傳遞愛心與正能量。

沙子口小學、漢河小學、寧真海爾希望小學、華樓海爾希望小學、登瀛小學舉行了「學雷鋒迎世園,爭當紅領巾志願者「主題升旗儀式活動。學校領導在升旗講話中詳細介紹了雷鋒生前事蹟,並號召全體師生以雷鋒為榜樣,做一名有益於人民,有益於社會的人。少先隊員代表在國旗下宣讀了「學雷鋒迎世園,爭當紅領巾志願者」倡議書。

倡導每名少先隊員在校園裡、在放學的路上、回家後在周圍社群、鄰里之間等,向雷鋒學習,做一件好事。

東泰小學的同學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東臺社群清理了社群道路兩旁的白色垃圾,同時還清除了由於逢集遺留下來很多衛生死角。在同學們的努力下,東臺社群街道環境面貌煥然一新。志願活動受到社群領導和村民的表揚,為迎接2023年世博會的召開和環境保護貢獻了一份力量。

南宅小學向全校學生髮出關於開展學雷鋒「勤儉節約、從我做起」活動的倡議書。該倡議書重點強調了學生在家、在校和在社群的幾項節約行為要求。在學校,要做到「五個一」。

即:節約一滴水,節約一度電,節約一張紙,節約一粒糧食,節約一元錢。在家裡,做到「四個不」,即不放煙花爆竹,不用「一次性」用品,文明使用電腦,不用奢侈品。

在社群,爭當「兩個員」,即做勤儉節約的宣傳員和監督員,向家人、同學和鄰居宣傳節約的重要意義,幫助他們提高節約意識。

西韓小學舉行了「學雷鋒迎世園,各族少年心相連」主題日少先隊活動。活動中,來自十多個不同民族的學生身著民族服飾介紹了各自民族風情,並與漢族同學一起**雷鋒叔叔事蹟短片,交流了觀後感言,寫下了觀後心願。

嶗發小學舉行「弘揚雷鋒精神 做有道德的人」學習雷鋒主題教育活動。學校教職員工踴躍捐款,全體學生也將自己的零花錢捐出來,一下午時間,共籌集捐款6800元。這筆善款將作為學校愛心**,將繼續用於資助家庭困難的同學,讓他們能夠克服暫時的困難、和大家一起健康成長。

全校師生還開展了清除校內外衛生死角、撿拾擁軍路兩側白色垃圾的義務勞動,用實際行動表達了向雷鋒叔叔學習、爭做文明學生的決心。

學雷鋒活動可以做些什麼事?

4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推著輪椅送老人到火車站檢票口、免費為老人理髮、向「雷鋒」獻花、為軍區老幹部打掃房屋等都是學雷鋒的事。

以寧夏為例,3月5日是學雷鋒紀念日。可以從客運站借輪椅,針對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或者需要幫助的人,使用輪椅等送需要幫助的人在火車站或客運站接送幫助。如果會理髮,可以為社群的老人或需要幫助的人,進行理髮的暖心的活動,實行免費理髮。

當然也可以免費為孤寡老人打掃衛生、維修水電暖,讓老人享受到關愛。也可以在當地被評選的學雷鋒先進個人進行送花,表達對學雷鋒先進個人的尊敬,學生代表組成的「鮮花使者」們送上的鮮花和真摯的祝福。

5樓:答題小能手

第一,明確你的能力範圍

第二,明確學雷鋒的真正意義,是為了陶冶情操,昇華心靈,不要流於形式,為了學雷鋒而刻意去裝模作樣

第三,明確學雷鋒的難點,學雷鋒做好事,重要的是要去做,勿以善小而不為,幫助班級清理衛生,提醒同學上課認真學習,輔導同學做功課,看見路上的垃圾隨手撿起來扔進垃圾桶,對辛勤講課的老師道聲謝謝,為路上頂著烈日的清潔阿姨撐起一把傘等等都行,做你力所能及的即可,不要過於強求反成作秀。你還可以向班級同學徵求意見,集思廣益,問下他們心中的雷鋒會做哪些好事。

第四,明確學雷鋒可能回遇到的問題,學雷鋒做好事不留名,要知道不是每一次的善舉都會得到表揚。默默無聞,不求回報是雷鋒精神的核心之一,不要為了表揚去做好事,不要因為沒有表揚而放棄做好事。

最後,願你能在學雷鋒的過程中,能夠變得更加善良,更加淳樸。

6樓:匿名使用者

助人為樂還需要創意?~幹實事吧~~別華而不實雷鋒精神是什麼?~~~~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社會主義建設中去!!

掃掃馬路~~~

冬天了 給街道兩旁的樹木 綁繩子~~刷糨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去幫助一些真正需要幫助的,比如可以去當志願者!或在社群裡查一下年老的自己住的老人,去家裡問問有沒有要做的事情,這樣才會達到幫助人的目的啊,你說呢

8樓:大da胖子

可以去敬老院啊和老人聊天啊幫他們做一下衛生啊唱歌給他們聽啊

雷鋒月,大學生青年志願者可以舉辦一些什麼活動,需要新穎一點的活動。麻煩大家幫忙想想辦法。

9樓:瀟灑哥最棒

我們覺得

可以做一些公益活動

比如去敬老院打掃衛生

大家幫忙分析一下我的心理活動,大家幫忙分析一下我的心理活動?

這種心裡其實就是為了有更好的將來。我也是這樣想的,但是我還是單身,沒有那麼多家庭負擔。我也贊成你說的,男人在這個社會上要想混的好,沒有錢和名望真的什麼也不是。但是有句古話說的好,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你現在就處於齊家的狀態,合理處理好家庭事也是壯大自己的一種表現,攘外必先安內嘛,如果後院老 誰還有心思...

有個問題想請教大家,希望大家幫忙解答 本人一直在找工作,找了幾個月沒有合適的,後來好朋友也是閨蜜給

找工作就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不容易,所以不用著急慢慢找,千萬不要勉強自己,自己不喜歡工作去幹那是非常痛苦的。在最無助的氣候能夠有朋友幫助,是非常開心的事情,一定會記住這個時刻的感受。這就是真朋友,我覺得工作這個事情一定要適合自己,而且自己也有興趣做的。我這邊招工,食品廠和化妝品廠,招...

大家幫忙一些推理類的日劇吖,大家幫忙推薦一些推理類的日劇吖

欺詐獵人 山下智久 bloody monday 三浦春馬 偵探學園q 山田涼介 神木隆之介 unfair 筱原涼子 瑛太 流星之絆 二宮和也 錦戶亮 偵探學院q真人版,欺詐獵人,左目偵探eye,unfair 有閒俱樂部 赤西仁主演的,應該夠帥了吧!一集一個故事 我的帥管家 水島巨集 榮倉奈奈 b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