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件的靜矩與慣性矩是什麼我怎麼都不理解

2021-03-19 18:20:16 字數 337 閱讀 8788

1樓:小霜

靜矩 又稱面積矩或靜面矩。截面對某個軸的靜矩等於截面內各微面積乘微面積至該軸的距離在整個截面上的積分。

靜矩可能為正值,也可能為負值。它的量綱是長度的三次方。靜矩的力學意義是:

如果截面上作用有均勻分佈載荷,其值以單位面積上的量表示,則載荷對於某個軸的合力矩就等於分佈載荷乘以截面對該軸的靜矩。靜矩是求截面形心和計算截面內各點剪應力的必要資料。

軸慣性矩 反映截面抗彎特性的一個量,簡稱慣性矩。截面對某個軸的軸慣性矩等於截面上各微面積乘微面積到軸的距離的平方在整個截面上的積分。

軸慣性矩恆為正值,量綱為長度的四次方。構件的抗彎能力和軸慣性矩成正比。

請教 慣性矩的物理意義是什麼,慣性矩的物理意義是什麼??

軸慣bai性矩 是反映截面抗du彎特性的一個量,簡稱zhi慣性矩.截面對某dao個軸的軸慣性矩版等於截面上權各微面積乘微面積到軸的距離的平方在整個截面上的積分.軸慣性矩恆為正值,量綱為長度的四次方.構件的抗彎能力和軸慣性矩成正比.極慣性矩,是反映截面抗扭特性的一個量.截面對某個點的極慣性矩等於截面上...

力矩和力臂力偶矩,什麼是力矩與力偶矩

力矩 flsina,l為力臂。力偶是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一對力矩。力偶是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合力為0但合力矩部為0的一對力 1.力矩表示力對來物體作用時源 所產生的轉動效應的物理量.力矩 力乘力臂.m fl 2.力和力臂的乘積叫做力對轉軸的力矩.凡是使物體產生反時針方向轉動效果的定為正力矩,反之為負力矩.3...

實對稱矩陣的集合,對於矩陣的加法和實數與矩陣的乘法是否構成R上的線性空間,如果是,求它的維數和基

3階與2階不能加。所自以得是同階。n階實對稱矩陣的集合,對於矩陣的加法和實數與矩陣的乘法構成r上的線性空 間,驗證簡單,自己完成 維數是1 2 n n n 1 2.基可以用 eij 1 i j n 正好n n 1 2個 eij是 i行j列與j行i列處元素為1,其他元素全部是0的n階矩陣。實對稱矩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