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小腦扁桃體下疝畸形手術風險大嗎

2021-03-19 18:20:16 字數 1713 閱讀 2272

1樓:棉花糖

c*** 問 2012-05-04 19:48:28病情描述(發病時間、主要症狀、就診醫院等):

病情描述(發病時間、主要症狀、就診醫院等):我母親56歲 4年前開始右手臂和右手裡面出現灼燒刺激性疼痛 有輕微的麻木 曾在新橋醫院疼痛科做過小針刀 西南醫院做過理療 效果不明顯 現在在新橋醫院檢查出是小腦扁桃體下疝畸形脊髓空洞症 要求做手術

點選這裡檢視我的門診時間請拍照上傳檢查**,以便醫生了解病情,給出診療建議。

怎樣**小腦扁桃體下疝畸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建議去北京天壇醫院會診一下。

你好,這種情況一般考慮需要手術**的,建議去醫院神經外科進一步檢查手術**

小腦扁桃體下疝畸形是否需要手術**?回答者:198411lee小腦扁桃體下疝畸形,又稱chiari畸形,是因後顱凹中線腦結構在胚胎期中的發育異常,小腦扁桃體向下延伸,或和延髓下部甚至ⅳ腦室,經枕大孔突入頸椎管的一種先天性發育異常。

臨床表現:輕度小腦扁桃體下疝可無症狀,外傷、感染、咳嗽及腰椎穿刺可誘發症狀或使症狀加重。由小腦扁桃體下疝引起的症狀大體有以下幾方面:

顱神經和頸神經症狀,腦幹延髓症狀,小腦症狀,顱內壓增高症狀,脊髓空洞症表現。 根據以上的臨床表現,結合mri檢查,診斷不難成立。x線平片檢查及ct可瞭解顱頸部骨性畸形情況。

以手術**為主要手段。對少數小腦扁桃體下疝嚴重的病人,可考慮切除小腦扁桃體;有證據提示ⅳ腦室正中孔粘連者,可予顯微分離;有腦積水者酌情行分流術。

小腦扁桃體下疝畸形如不動手術還有沒有其他**方法?回答者:fswxw如不動手術還有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

你好我媽小腦扁桃體下疝畸形術後快兩個月回答者:陳偉你好,這種情況是可能留下後遺症的,目前需要****的,可以鍼灸理療,功能鍛鍊!

小腦扁桃體下疝畸形並頸2-胸5椎脊髓空回答者:lianghuanjie

你好,這種情況一般考慮是需要手術**的,建議去醫院神經外科進一步檢查手術**,祝早日**

小腦扁桃體下疝畸形回答者:阮穎小腦扁桃體下疝畸形的問題,我為你解答,你這種情況應該是小腦扁桃體下疝畸形(chiari畸形)伴有脊髓空洞症,chiari畸形是因,脊髓空洞症是果。這是一種先天性異常,但多在成年後逐漸發病,並有逐漸加重趨勢,需要及時手術**。

中藥、西藥等保守**措施均無效。chiari畸形合併脊髓空洞症。目前最有效的**措施是後顱窩減壓手術,只有充分減壓了,脊髓空洞才有可能好轉和消失。

我對於小腦扁桃體下疝畸形的解答如上,祝健康

小腦扁桃體下疝畸形的臨床表現

3樓:解脫

小腦扁桃體下疝畸形起病緩慢,女性多於男性;年齡13~68歲,平均38歲。ⅰ型多見於兒童及**,ⅱ型多見於嬰兒,ⅲ型多見於新生兒期,ⅳ型常於嬰兒期發病。

畸形最常見的症狀為疼痛,一般為枕部、頸部和臂部疼痛,呈燒灼樣放射性疼痛,少數為區域性性疼痛通常呈持續性疼痛,頸部活動時疼痛加重。

其他症狀有眩暈,耳鳴複視,走路不穩及肌無力。ⅰ型臨床可無症狀,或有輕度後組腦神經及脊神經症狀。ⅱ型臨床上常有下肢運動、感覺障礙和小腦症狀。

ⅲ型多見於嬰兒和新生兒,臨床上常有下肢運動、感覺障礙及腦積水腦幹和脊髓受壓症狀、小腦症狀。

常見的體徵有下肢反射亢進,上肢肌肉萎縮。多數患者有感覺障礙,上肢常有痛溫覺減退,而下肢則為本體感覺減退。眼球震顫常見,出現率43%。

軟顎無力伴嗆咳常見。視盤水腫罕見,而有視盤水腫者多伴有小腦或腦橋腫瘤。

小腦扁桃體下疝畸形的介紹,小腦扁桃體下疝畸形的臨床表現

小腦扁桃體下疝畸形又名阿諾德 奇阿 arnold chiari 畸形,為常見的先天性發育異常。是由於胚胎髮育異常使小腦扁桃體下部下降至枕骨大孔以下 頸椎管內,嚴重者部分延髓下段 四腦室下部下蚓部也下疝入椎管內。常合併有脊髓空洞,也可引起腦脊液迴圈受阻引起腦積水。小腦扁桃體下疝畸形常伴其他顱頸區畸形如...

小孩扁桃體腫大,小孩扁桃體肥大怎麼辦

扁桃體是口咽部上皮下的淋巴組織團塊。按其位置分別稱為顎扁桃體 咽扁桃體和舌扁桃體。其中以顎扁桃體最大,通常所說的扁桃體即指顎扁桃體而言。顎扁桃體有一對,位於舌顎弓與咽顎弓之間,卵圓形,表面為復層鱗狀上皮所覆蓋。上皮向扁桃體內部陷入形成10 20個隱窩,隱窩中含有脫落的上皮細胞 淋巴細胞及細菌。人的咽...

扁桃體發炎應該注意什麼,扁桃體發炎要注意什麼

扁桃體發炎要少說話,多喝水,多休息。注意飲食清淡 吃點消炎藥 扁桃體發炎需要注意什麼?許多喉嚨痛及感染可能源自牙刷上的細每月換一次牙刷菌。牙刷滋生細菌需17天 35天,故應每月換一次牙刷。平時吃飯不要吃生 冷 硬的食物!多喝水,不要吃涼的,辣的這些食物,還有多喝水。當然是忌辛辣食物,忌上火,更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