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扁桃體腫大,小孩扁桃體肥大怎麼辦

2021-05-27 11:15:01 字數 3210 閱讀 9883

1樓:

扁桃體是口咽部上皮下的淋巴組織團塊。按其位置分別稱為顎扁桃體、咽扁桃體和舌扁桃體。其中以顎扁桃體最大,通常所說的扁桃體即指顎扁桃體而言。

顎扁桃體有一對,位於舌顎弓與咽顎弓之間,卵圓形,表面為復層鱗狀上皮所覆蓋。上皮向扁桃體內部陷入形成10~20個隱窩,隱窩中含有脫落的上皮細胞、淋巴細胞及細菌。 人的咽部像個拱形門,這是由兩個拱形組織組成的。

一個叫舌顎弓,一個叫咽顎弓,分別跨在兩側形成兩個窩。正常時分泌少量黏液,裡面含有白細胞及吞噬細胞,一旦有細菌病毒從這裡經過,就被吸附在上面,然後被吞噬消化掉。目前扁桃體是一個公認的免疫器官細菌感染時要使用有效抗生素,如青黴素、頭孢菌素類。

每次發作時選用有效抗生素**一週以上。病毒感染時用抗病毒製劑,如利巴韋林、干擾素。 保證孩子充足的休息是最關鍵的要素。

除了多休息之外,家長還可讓孩子多喝些水,以此來補充因高燒而丟失的水分,促進體內毒素排洩;日常飲食宜清淡,宜吃水分多又易吸收的食物,如米湯、果汁等;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減少再度感染的機會;與此同時,患兒須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並按時服藥停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來看,你家孩子扁桃體腫大,已經影響了他的呼吸,最好可以儘早**,而且你可以給孩子檢查一下腺樣體,看看是否肥大,肥大也是需要手術的。

重度扁桃體腫大吃藥是沒有什麼作用的,必須手術**,而且如果不**的話,可能會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

小孩扁桃體肥大怎麼辦 20

3樓:匿名使用者

腺樣體通俗點,就是咽扁桃體。正常的咽扁桃體,發展到最大的6歲,逐漸開始退化。咽扁桃體增生,影響周圍組織,引起的症狀,被稱為腺樣體肥大。

兒童腺樣體肥大可引起鼻塞的頭髮,在與鼻涕向咽部迴流的兒童,刺激呼吸道粘膜,常引起陣陣咳嗽,易患支氣管炎。此外,長期用口呼吸,鼻塞的兒童,很容易導致頭部缺血,缺氧,出現精神萎靡,頭痛,頭暈,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的現象。增殖擴散的身體,呼吸氣流狹窄的通道不通暢睡眠時氣體的影響時,舌和懸雍垂組織的基礎上發出了陣陣的鼾聲與呼吸。

兒童的發展需要大量的氧氣,和打呼嚕的孩子會睡嚴重缺氧,導致直接發展的大腦沒有得到足夠的氧氣,導致減少分泌生長激素,不會隻影響孩子的身高和身體抵抗力下降,將也影響孩子將來的智力。因此,這些孩子不僅易患呼吸道感染,並易患雞胸,漏斗胸,甚至誘發肺心疾病。因此,兒童打鼾比**更多的傷害。

長期氣道阻塞,導致肺擴張不好,可憐的肺通氣,容易引起肺動脈高壓。

腺樣體肥大推薦的**方法是手術**,中西醫結合**。你的孩子是5歲,症狀比較重,尤其是多年生的呼吸道症狀,並且打鼾,腺樣體肥大自行痊癒的可能性非常小,這種情況下,越早手術,因為本身起病緩慢,症狀保守**對孩子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並繼續在這種情況下,可能會影響兒童的正常發育造成無可彌補的後果。

ps:我是一個孩子在醫生的,據我所知現在腺樣體切除手術是非常安全和快速。簡單的腺樣體切除手術的患者(區域性麻醉),整個過程不超過15分鐘,但結合你的孩子的扁桃體或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權威,專家們發現專家的**建議。

回答說:

考慮手術切除的扁桃體和五歲以下兒童的配合情況,醫生給你麻醉的建議是比較合適的,一小時的工作時間是比較客觀的。

回答補充說:

孩子最好的手術。由於這種疾病的症狀不僅會影響孩子的臉,也影響大腦發育的孩子將來的生活產生巨大的影響。如果你選擇正規的醫院,麻醉風險還是比較小的,沒有什麼不良影響情報。

通過靜脈內給藥,和流體和麻醉。

此外,您可能有幫助的建議:如果你選擇去醫院手術的權威,耳鼻喉科醫生通常需要每天幾個手術,爭取在第一次手術或接入站在一個小的區域性麻醉後的手術。

最後,我希望你的孩子早日**!

4樓:庹睿言沛春

扁桃體炎多為鏈球菌感染,抗生素首選青黴索,青雷素過敏者可選用紅黴素,林可黴素等.也可吃些清熱解毒的中藥

5樓:記憶是掉落的

你好,扁桃體肥大合併慢性扁桃體炎反**作,建議及時帶患兒到正規耳鼻喉科醫院就診檢查對症**。扁桃體是人體免疫體系淋巴組織的一部分,不到不得已儘量不要做扁桃體切除手術,祝你和寶寶健康生活!

6樓:列表框迸課

扁桃體肥大合併慢性扁桃體炎反**作,建議及時帶患兒到院就診檢查對症**。

指導意見:

扁桃體是人體免疫體系淋巴組織的一部分,扁桃體肥大是否需要摘除扁桃體,積極配合**,注意飲食,不到不得已儘量不要做扁桃體切除手術,祝你和寶寶健康生活!

7樓:湯加旺

小兒扁桃體炎,咽喉炎,免疫功能低下,就會反**作,導致鼻咽粘膜組織增生,肥厚狹窄刺激咽喉引起的各種不適感覺。建議用 中藥直接作用到病變部位,結合內服中藥,針刺等綜合**,效果不錯,療效持久,無毒***。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樣的可以不手術的吧,別擔心的啊!配合吃藥飲食應該就可以的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老家黑龍江,有種中藥飲品,叫紅姑娘濃縮汁,**扁桃體發炎腫大效果非常好,我小孩就是扁桃體肥大,就是吃這個**的,吃的時候加些糖,就不覺得苦了,孩子愛接受。

10樓:品味意思

去藥店 買點山楂 每次15克左右 天天接著吃 效果慢點 不過蠻管用的

11樓:老軍醫金海

您搜一搜「金海太醫慢性扁桃腺炎合劑」,估計對您有幫助。

12樓:錦屏山

扁桃體一般在四歲以後就開始萎縮,其功能就逐漸減弱,扁桃體的手術年齡是4-40歲之間。扁桃體的大小度數是這樣劃分的,兩側扁桃體在中線能連到一起時稱為iii度肥大;在前後弓之間的為ii度;不超過前弓的稱i度。單純扁桃體肥大並不一定需要手術切除,但是如果因為扁桃體肥大而引起睡眠打呼甚至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打呼伴有憋氣)就需要手術**了。

這種病和手術在一般二級以上的醫院都能解散決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預防感冒較好的,以免導致反覆的發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扁桃體腫大可分為兩類:先天的擴大和扁桃體炎症所造成的擴大。前者屬於生理,一般嬰兒在發展前的12歲扁桃體,其次是未經處理的成熟的萎縮。在後者的情況下,我建議你給寶寶儘快處理

,以避免其他併發症(支氣管炎,心肌炎,中耳炎等)會影響寶寶的正常發育和健康。

15樓:

扁桃體肥大要怎麼冶療

16樓:匿名使用者

........................

扁桃體腫大吃什么藥見效快,扁桃體腫大吃什麼藥見效快?

扁桃體炎主要發病部位在咽喉部兩側的喉核處,症狀一般表現為咽喉紅腫疼痛,扁桃體腫大如蛾,化膿,可伴有發熱 頭痛 面赤等症狀。1,急性化膿性扁桃體炎 人中白12克 人中黃10克 馬勃6克 玄蔘10克麥冬10克 生地10克 生石膏 先煎 30克 黃芩9克 薄荷6克 後下 水煎服,每日一劑。2,急性扁桃體炎...

扁桃體腫大怎麼辦

扁桃體 也稱扁桃腺 是每個人自出生之日起就存在於咽部的一對形似扁桃樣的淋巴組織。兒童扁桃體的大小因人而異,一般都在正常範圍內。過去,醫學界認為扁桃體是一個多餘無用的組織,有害無益,因此醫生常常動員病兒摘除,以清除誘發疾病感染的病灶。其實,扁桃體也是人體免疫體系淋巴組織的一部分,經近年來免疫學研究證實...

兒童腺樣體,扁桃體腫大需要手術麼

扁桃體的腫大,分為生理性腫大和病理性腫大。也就是說,對於生理性腫大的扁桃體是無需做手術的,這多見於什麼情況?扁桃體觀察位於 度 度或者 度不同腫大的這種情況,但是患者並無任何不適主訴。比如並沒有反 作的急性化膿性扁桃體炎,沒有反覆的咽痛 發熱,甚至也沒有明顯的阻塞感,這種肥大的扁桃體可以暫時觀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