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源染色體的易位是屬於基因重組還是染色體變異

2021-03-19 18:18:57 字數 577 閱讀 1796

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基因重組 是同源染色體上的非姐妹染色單體發生交叉互換

同源染色體交叉互換屬於基因重組,能不能屬於染色體變異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染色體變異分結構變異跟數目變異。根據易位的定義判斷,交叉互換是同源染色體上的。所以不算。

3樓:1234二貨

不能。染色體變異包括形態、結構的變異,有缺失、重複、倒位和易位4種型別。

4樓:唯愛蝴蝶姬

不算。染色體變異分結構變異和數目變異;結構變異分缺失、重複和倒位。

同源染色體的交叉互換為什麼不是染色體變異,而是基因重組?同源染色體上的基因一樣嗎?

5樓:誑跩

非同源染

色體的交叉互換是染色體變異中的易位,同源染色體的交叉互換叫基因重組。也說不出個為什麼,就是這麼分的。同源染色體上的基因可能相同可能不同,純合子就是一樣的,雜合子就是不一樣的。

比如aa就是不一樣的,aa和aa就是一樣的

下列都屬於基因重組的選項是同源染色體的非姐妹染色單

在bai減數第一次 的前期,du同源染色 zhi體上非姐妹染色單dao體之間的交叉互換屬於回基因重組,正確答 染色體的某一片段移接到另一條非同源染色體上屬於染色體結構變異中易位,錯誤 dna鹼基對的增添 缺失或改變從而導致基因結構的改變,屬於基因突變,錯誤 在減數第一次 的後期,非同源染色體上非等位...

下列不屬於基因重組的選項是同源染色體上非姐妹染色單

在減數第一次 的前期,同源染色體上非姐妹染色單體之間的交叉互換屬於基因重組,錯誤 在減數第一次 的後期,非同源染色體上非等位基因自由組合屬於基因重組,錯誤 減數第二次 後期著絲點 平均分向細胞兩極,形成的兩個子細胞相同,沒有發生變異,正確 精卵隨機結合成受精卵使得親子代之間染色體數目相等,沒有發生減...

基因突變和染色體變異是否屬於基因重組

基因重組是指控制不同性狀的基因重新組合。能產生大量的變異型別,但只產生新專的基因型,不產生新的基因。屬基因突變是指dna分子發生鹼基對的替換 增添和缺失而引起的基因結構的改變,從而導致遺傳資訊的改變。所以基因突變不屬於基因重組 易位是指一條染色體的某一片段移接到另一條非同源染色體上,從而引起變異的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