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留住員工的心,企業如何才能留住員工的心

2021-03-19 18:20:16 字數 3193 閱讀 1077

1樓:爵帝少帥

1、敬業精神:一個人的工作是他生存的基本權利,有沒有權利在這個世界上生存,看他能不能認真地對待工作。能力不是主要的,能力差一點,只要有敬業精神,能力會提高的。

如果一個人的本職工作做不好,應付工作,最終失去的是信譽,再找別的工作、做其他事情都沒有可信度。如果認真做好一個工作,往往還有更好的、更重要的工作等著你去做。這就是良性發展。

2、忠誠:忠誠建立信任,忠誠建立親密。只有忠誠的人,周圍的人才會接近你。

企業在招聘員工的時候,絕對不會去招聘一個不忠誠的人;客戶購買商品或服務的時候,絕對不會把錢交給一個不忠誠的人;與人共事的時候,也沒有人願意跟一個不忠誠的人合作……

3、良好的人際關係:良好的人際關係會成為你這一生中最珍貴的資產,在必要的時候,會對你產生巨大的幫助,就像銀行存款一樣,時不時地少量地存,積少成多,有急需時便可派上用場。難怪美國石油大王洛克菲勒說:

「我願意付出比天底下得到其他本領更大的代價來獲取與人相處的本領。」

4、團隊精神:在知識經濟時代,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競爭已不再是單獨的個體之間的鬥爭,而是團隊與團隊的競爭、組織與組織的競爭,許許多多困難的克服和挫折的平復,都不能僅憑一個人的勇敢和力量,而必須依靠整個團隊。作為一個獨立的員工,必須與公司制定的長期計劃保持步調一致。

員工需要關注其終身的努力方向,如提高自身及同事的能力,這就是團隊精神的具體表現。

5、自動自發地工作:充分了解工作的意義和目的,瞭解公司戰略意圖和上司的想法,瞭解作為一個組織成員應有的精神和態度,瞭解自己的工作與其他同事工作的關係,並時刻注意環境的變化,自動自發地工作,而不是當一個木偶式的員工!

6、注重細節,追求完美:每個人都要用搞藝術的態度來開展工作,要把自己所做的工作看成一件藝術品,對自己的工作精雕細刻。只有這樣,你的工作才是一件優秀的藝術品,也才能經得起人們細心地觀賞和品味。

注重細節,追求完美,細節體現藝術,也只有細節的表現力最強。

一個企業該怎麼做才能留住員工的心?

2樓:你懂得8b鑬

你好朋友!首先,企業要營造一個和諧、寬鬆、信任的環境。要用人所長,給每位員工一個合適的工作崗位。

其次,激發員的活力,就要關心員工的生活,為員工排憂解難,才能最大限度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創優質服務,爭工作佳績,靠的就是最有活力、最有激情、最有創造能力的員工。第三,結合本企業的實際,搞好調查工作,切實掌握員工的思想脈博,有針對性地做好經營、改革過程中的思想政治工作,把本企業的決定變為員工自覺行動。第四,樹立先進典型,做好宣傳教育表彰工作。

樹立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典型,能夠進一步促進員工中「比、學、趕、幫、超」良好作風的形成。第五,積極開展合理化建議活動。合理化建議活動是決策層直接聽取員工意見的有效渠道,是員工主人翁意識和參與民主管理的具體體現。

第六,重視和抓好員工的培養和學習工作。因為受知識驅動的時代要想獲得生存是依靠知識豐富員工。第七,企業要為員工創造一個美好的「家園」,要以環境留人、情感留人、待遇留人、制度留人、事業留人,使每一位員工和科技人員,以企業為家,全身心投入工作,明白到企業該幹什麼,該得到什麼,為了得到更多,就得做得更多,才能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企業與員工之間和各種契約,則成了他們爭取自身權益的保障。這樣,員工與企業就有了一種牢固的紐帶維繫,特別是科技人才,在企業管理的中樞位置上,發揮了無法替代的作用,使企業不斷向現代化邁進。希望能幫到你!

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員工,我留在一個公司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公司氛圍與價值觀,一個能夠讓你盡你所能,發揮所長,能夠不斷促使你進步的企業。老闆對員工的態度不是再用一貫生硬的命令而是一對一的去協商問題,我們在使用的辦公軟體focusdo就是可以達到這個效果,促進上下級的交流與員工情感的交流,加強團隊凝聚力。

企業如何才能留住員工的心

4樓:_血刺耶穌

首先,作為企業一方,應做出以下努力:

1、樹立人力資源市場觀念,向企業員工提供有競爭力的薪酬,不要一味地憑主觀意願訂薪酬,或者過分強調企業內部的「平衡」。如其日後參與產品市場的惡性競爭,倒不如早日參與人力資源市場的競爭,利用人才優勢構築競爭壁壘,迴避產品市場的惡性競爭。

2、確定企業員工薪酬中底薪與活工資的合理比例,要讓企業員工有安全感和歸屬感,在解決好「留人」問題的基礎上還要通過合理的考評激勵機制充分調動企業員工的積極性。

3、注重企業的戰略規劃,要讓企業員工看到企業遠大的志向、目標與美好的前景,吸引企業員工主動犧牲個人短期利益、與企業同患難、共發展。

4、注重企業文化建設,塑造出寬鬆的人文環境,要用制度管理人、監督人,要鼓勵企業員工創新和主動承擔責任,改變「不得有過」的管理思想為「不得無功」的進取理念。

5、實施企業員工的職業生涯規劃和人才儲備制度,不斷為企業員工設定更高的奮鬥目標。讓有發展前景的企業員工在個人成就、經濟收入方面都能有更高的奮鬥目標,永遠不要讓優秀的企業員工感到在本企業「已幹到了頭」。

6、加強培訓工作,滿足企業員工的求知慾與上進心,並以此吸引並留住優秀的企業員工。企業自己培養、逐步提升上來的人員一般對企業都具有較高的認同感、歸屬感與良好適應性,一般都不忍心為了蠅頭小利或小小的不順心就離開企業,因此建議企業在工作負荷、人員編制、培訓費用等方面都要重視培訓與人才儲備。

7、不要永遠把優秀的企業員工放在「打工仔」的位置,要通過員工持股計劃、利潤轉股、期權、贈股、折價配股、分公司參股等形式轉變優秀的企業員工的身份。如果你想長期做大老闆,就必須要讓你的優秀員工做「小老闆」。

其次,社會有關方面也應做出一些努力:

1、要推行一種能促進企業員工健康發展的職業規範,並要通過廣泛宣傳轉變為企業員工的一種自覺行動,在這方面恐怕需要有關專業協會多做些工作。

2、企業之間要相互配合,對離職人員做出公正評價,併為新聘用公司提供錄用參考,把不安份守已,為了蠅頭小利就出賣自己頻繁跳槽的「花心」分子拒之門外。

總之,企業留人是企業人力資源工作者的一項十分重要又十分艱鉅的任務之一,把好企業留人這一關,就為企業節約了人力成本。更高境界的人力資源部門會變人力成本為人力資本,實現企業人力資源的增值,為企業長期穩定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5樓:泥溫士詞

留住員工很簡單,首先你們之間是利益關係,你要讓員工覺得他是在這間公司上班是物有所值,其次要營造公司的良好的工作氛圍讓他工作愉快開心,再次你要讓他覺得倍受尊重,有被需要的感覺。具備這三點以後,即便外面有公司高薪請他他也未必會走了。因為中國有句古話:

「士為知己者死」有時候錢不是萬能的,人們更需要的是被認同。但是沒有面包的時候也就無謂有尊嚴了。所以在差不多的情形相比時打工者更願意幫認同他的人做事情。

怎樣才能留住男人的心,怎樣才能留住一個男人的心?

懂得浪漫,捨得為她花錢。女人怎樣做才能留住男人?家裡收拾得井井有條,會燒一手好菜,自己也要打扮一下,床上也得會表演吆。呵呵 我覺得 太大男子主義的 勸你還是放手吧。1 讓他嚐到一點你的甜頭但是又不能經常得到,也就是說,要吊他胃口。2 對他不需要太好,但要做到關心和在乎,給他一定的空間,讓他知道你在乎...

怎麼樣留住男人的心,怎樣才能留住一個男人的心?

多讀書,做一個有內涵的女人 言行大方得體,是氣質加分的關鍵 平時要保持良好的體態 千萬別 化濃妝和穿豔俗的衣服 懂得保持新鮮感。一 多讀書,做一個有內涵的女人。博覽群書的女人,散發著獨特的一道光芒。她們通過圖中樹立自我的素質修養。這樣的女人,往往是有內涵的。對自己的目標明確,理性的待人待物,更不會用...

我怎樣才能留住我女朋友的心,因為他長得很帥好多女生喜歡她

人家有目標和審美觀,你配嗎?如果不配別人能幫你留下他的心?可笑。為什麼我長得很帥,卻沒有女朋友?都大二了 怎麼感覺和以前的我bai很像呢?du帥真的只是一方面zhi 兩個人在一起,你半天dao打不出一個屁,有專什麼樣,不屬要把自己看的很了不起,即使你真的很了不起,心理面知道就行,不老放在臉上,還有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