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解釋什麼意思,公式看不懂,不知道如何計算

2021-05-18 05:22:01 字數 1619 閱讀 6386

1樓:張小順

我的理解是,他把水垢密度直接看做2.6,質量等於體積乘以密度,所以有了下面的式子。

至於為什麼直接把水垢密度看成2.6,如果書上沒有說粗略按此計算,那這個2.6就有爭議了。

應該先要知道用碳酸鈣與氫氧化鎂的比例,然後根據比例計算水垢的平均密度,才是準確的。

範德蒙德公式怎麼用?得出的結論是什麼意思?求大神解釋下。

2樓:匿名使用者

範德蒙行列式的標準形式為:即n階範德蒙行列式等於這個數的所有可能的差的乘積。根據範德蒙行列式的特點,可以將所給行列式化為範德蒙德行列式,然後利用其結果計算。

範德蒙行列式就是在求線形遞迴方程通解的時候計算的行列式.若遞迴方程的n個解為a1,a2,a3,...,an

共n行n列用數學歸納法. 當n=2時範德蒙德行列式d2=x2-x1範德蒙德行列式成立 現假設範德蒙德行列式對n-1階也成立,對於n階有: 首先要把dn降階,從第n列起用後一列減去前一列的x1倍,然後按第一行進行,就有dn=(x2-x1)(x3-x1)...

(xn-x1)∏ (xi-xj)(其中∏ 表示連乘符號,其下標i,j的取值為n>=i>j>=2)於是就有dn=∏ (xi-xj)(下標i,j的取值為n>=i>j>=1),原命題得證.

註明:dn≠(x2-x1)(x3-x1)...(xn-x1)dn-1

範德蒙德行列式的標準形式為:即n階範德蒙行列式等於這個數的所有可能的差的乘積。根據範德蒙德行列式的特點,可以將所給行列式化為範德蒙德行列式,然後利用其結果計算。

常見的方法有以下幾種。1利用加邊法轉化為範德蒙行列式例1:計算n階行列式分析:

行列式與範德蒙行列式比較。

例:缺行的類似範德蒙行列式

1 1 1 1

a b c d

a^2 b^2 c^2 d^2

a^4 b^4 c^4 d^4

3樓:

是二項式定理中的範德蒙德卷積公式嗎?

如果是的話,其表示為c(r+s,n)=sigma(c(r,n-k)c(s,k)) , k=0~n

意義是在r+s個數中選取n個數,可以分別在r與s中選擇。

列舉r和s中分別選擇的個數方案k,對於每個確定的k將r和s的方案數相乘,最後相加得到總方案數。

此恆等式可證明一系列恆等式:

例一例一證明

例二此三圖來自網路

求excel大神解釋下這個函式得出的數值是什麼意思。詳細點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linest 函式可通過使用最小二乘法計算與現有資料最佳擬合的直線,來計算某直線的統計專

值,然後返回描屬述此直線的陣列。 也可以將 linest 與其他函式結合使用來計算未知引數中其他型別的線性模型的統計值,包括多項式、對數、指數和冪級數。 因為此函式返回數值陣列,所以它必須以陣列公式的形式輸入。

本例中是多重線性迴歸,然後通過index(陣列,1,1)定位到形成陣列的最左上的資料。

請在「公式」選項的「公式求值」中,檢視每步的計算步驟。

詳見附圖

5樓:匿名使用者

把linest函式輸入到**右上角的」鍵入需要幫助的問題「欄內,回車,就有詳細、權威的解釋了。

這則笑話是什麼意思?看不懂求大神解釋

應該是說兩件都是小事 但是女生卻會斤斤計較男生說出的話吧 和女朋友去吃火鍋,我指著鴛鴦鍋說 你看,這火鍋就好比咱們倆。她說 你是說我像麻辣鍋一樣火辣,而你像清湯鍋一樣淡然?我說 不,我是說我就是這個麻辣的,而你是麻辣隔壁的 其實也沒什麼笑點,就是說女生那點小心思 在網上看到一則笑話,沒有看懂,求大神...

求和符號是什麼意思?藥劑公式看不懂

呃,哥們也不給出每個變數的具體含義?如果z是負值的話,這個公式指數部分描述的應該是藥物濃度隨時間的指數遞減。f應該是描述這個藥物擴散特性的一個參量。用這個參量好做橫向對比。t應該是取樣時間點。t是取樣時間間隔。這個求和符號應該是對時間進行求積分,因為是離散時間點,因此改用求和符號。還有另外一個辦法是...

這個是什麼意思啊?看不懂,求解釋

徵稅起點變高了,以前你的工資超過3500元的部分需要繳稅,現在不是了,工資超過5000的才繳稅 本修正案施行前,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納稅人的工資 薪金所得,先行以每月收入額減除費用五千元后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之前是每個月工資3500以上需要交稅的,現在起稅點改為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