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開放大學計劃的含義是什麼?它具有哪些基本特徵

2021-03-19 18:20:16 字數 6127 閱讀 6449

1樓:

國家開放大學(英文:the open university of china)是直屬的,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學歷教育與非學歷教育並舉,實施遠端開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學校。學校在廣播電視大學基礎上組建,面向全體社會成員,強調優質教育資源的集聚、整合和共享,強調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探索現代資訊科技與教育的深度融合。

授予學士學位,由學校向北京市學位委員會申請並獲批後,報學位委員會備案。原**廣播電視大學名稱暫時保留,過渡時期採取「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廣播電視大學的在校學生仍按原有關規定管理,國家開放大學掛牌以後新進入學習的學生,按照新政策執行。

計劃的含義是什麼?它具有哪些基本特徵

2樓:熱雪丨騷年

計劃含義:計劃具有兩重含義,其一是計劃工作,是指根據對組織外部環境與內部條件的分析,提出在未來一定時期內要達到的組織目標以及實現目標的方案途徑.其二是計劃形式,是指用文字和指標等形式所表述的組織以及組織內不同部門和不同成員,在未來一定時期內關於行動方向、內容和方式安排的管理事件.

特徵:(1)針對性.計劃是根據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和有關的法律、法規,針對本系統、本部門的實際情況制定的,目的明確,具有指導意義.

(2)預見性.計劃是在行動之前制定的,它以實現今後的目標,完成下一步工作和學習任務為目的.

計劃的含義是什麼?它具有哪些基本特徵?

3樓:景天夏

計劃含義:計劃具有兩重含義,其一是計劃工作,是指根據對組織外部環境與內部條件的分析,提出在未來一定時期內要達到的組織目標以及實現目標的方案途徑。其二是計劃形式,是指用文字和指標等形式所表述的組織以及組織內不同部門和不同成員,在未來一定時期內關於行動方向、內容和方式安排的管理事件。

特徵:(1)針對性。計劃是根據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和有關的法律、法規,針對本系統、本部門的實際情況制定的,目的明確,具有指導意義。

(2)預見性。計劃是在行動之前制定的,它以實現今後的目標,完成下一步工作和學習任務為目的。

國家開放大學校徽含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

每個學校有校徽~

校徽作為一所學校的標緻與象徵

蘊含了特殊的意義

然而,每所學校校徽上印有不同的圖案

你知道它們代表了怎樣的寓意嗎?

5樓:請在寂寞時愛我

校徽logo整體造型由國家開放大學英文「the open university of china」中的"o"、"u"、"c"組成,五星元素通過大小的漸進變化與正負形的轉換巧妙地融入整體造型中,五顆星代表國家開放大學的五個辦學理念「開放、責任、質量、多樣性、國際化」,在顏色方面也選擇了最能代表「中國」的中國紅,從而突出了「國家開放大學」在中國教育領域的地位與代表性。"o"是資訊化時代最有代表性的符號之一,圖形巧妙地將"e"的概念融合到整體造型中,詮釋了「資訊化」理念。logo所用到的基礎遠端"c"造型,是由「原電大logo」演變而來,在顏色和形狀上最大程度保留了原logo的識別特徵。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校徽是表示你是什麼學校的學生,這是一個學校的標誌。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學校感覺更正式,可以讓學校更專業,很棒棒的,很規模的嘛

8樓:匿名使用者

"o"是資訊化時代最有代表性的符號之一,圖形巧妙地將"e"的概念融合到整體造型中,詮釋了「資訊化」理念。logo所用到的基礎遠端"c"造型,是由「原電大logo」演變而來,在顏色和形狀上最大程度保留了原logo的識別特徵,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開放大學(英文:the open university of china)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學歷教育與非學歷教育並舉,實施遠端開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學校。學校在**廣播電視大學基礎上組建,面向全體社會成員,強調優質教育資源的集聚、整合和共享,強調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探索現代資訊科技與教育的深度融合。

學校有權授予學士學位,由學校向北京市學位委員會申請並獲批後,報***學位委員會備案。

10樓:光

每所大學校徽都有其含義的。國家開放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學歷教育與非學歷教育並舉,實施遠端開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學校。學校在**廣播電視大學基礎上組建,面向全體社會成員,強調優質教育資源的集聚、整合和共享,強調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支撐,探索現代資訊科技與教育的深度融合。

學校有權授予學士學位,由學校向北京市學位委員會申請並獲批後,報***學位委員會備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校徽是由三個同心圓構成的圓面。外環上下是英文校名;中環左右並列著"自強不息"與"厚德載物"兩個片語,出自《易》乾坤兩卦的大象辭:"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和"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這兩個片語基本上概括了《易經》的全部內涵,實際上也就體現了孔子對君子人格的基本要求。而清華大學能以此孔子名言作為辦學的精神標誌,可見其在努力辦成世界第一流大學的同時,既注重加強對我國傳統教育的研究,也注重培養新型君子人格的教育。這無疑也將會使孔子古老的君子人格煥發青春,具有持久的生命力和更大的魅力。

文中論述的小標題依次有:"君子"與"君子人格";智仁勇的統一;文質結合的人才培養模式;創新與整合的互補;造就君子人格的現實意義。

國家開放大學有什麼優勢?

1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1.入學方便輕鬆

2.學習方法靈活

3.考核方式科學

4.證書正規認可

5.學位授予正規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3樓:使用者名稱用

1、國家開放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高等院校,全國最大的學校,學歷畢業證書在國內和國際都是認可的。

2、可以通過手機、pad(安卓4.4,16g)或電腦學習,有網路的地方可隨時隨地學習,不離崗不脫產。

3、您有與專業對口的職業資格證書可以免學免考部分課程。

14樓:

以前的廣播電視大學,不好,上的也是無奈。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方式靈活,可以根據自身業餘時間進行安排學習,遠端教育方式,靈活多樣性

也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學信網可查,畢業證沒有非全日制或全日制等標註能較快取得畢業證,學習週期短,最快2.5年比較容易通過考試,如果平時作業試題需搜題搜答案的話可以參考電大題酷小程式

什麼是計劃工作?它具有怎樣的性質?

16樓:匿名使用者

計劃工作是全部管理職能中最基本最重要的一個職能,它與其他四個職能有密切的聯絡。因為計劃工作既包括選定組織和部門的目標,又包括確定實現這些目標的途徑。

計劃工作的性質可以概括為五個主要方面,即目的性、首位性、普遍性效率性和創新性。

目的性:

每一個計劃及其派生計劃都是旨在促使企業或各類組的總目標和一定時期目標的實現。計劃工作是最明白地顯示出管理的基本特徵的主要職能活動。

首位性:

計劃工作相對於其他管理職能處於首位。把計劃工作在首位的原因,不僅因為從管理過程的角度來看,計劃工作先於其他管理能,而且因為在某些場合,計劃工作是付諸實施的唯一管理職能。

計劃工的結果可能得出一個決策,即無需進行隨後的組織工作、領導工作及控制作等。例如,對於一個要否建立新工廠的計劃研究工作,如果得出的結論新工廠在經濟上是不合算的,那也就沒有籌建、組織、領導和控制一個新的問題了。

計劃工作和控制工作尤其是分不開的——它們是管理的一雙孿生子。經計劃的活動是無法控制的,因為控制就是糾正脫離計劃的偏差,以保持動的既定方向。沒有計劃指導的控制是毫無意義的,計劃是為控制工作提標準的。

計劃工作與控制工作的這種繼續不斷的關係,通常被稱為計劃控制一計劃迴圈。

普遍性:

雖然計劃工作的特點和範圍隨各級主管人員職權的不而不同,但它卻是各級主管人員的一個共同職能。所有的主管人員,無論總經理還是班組長都要從事計劃工作。人們常說,主管人員的主要任務是決策,而決策本身就是計劃工作的核心。

如果將主管人員的決策許可權制過嚴那就會束縛他們的手腳,使他們無法自由地處置那些本應由他們處置的問題。久而久之,他們就會失去計劃工作的職能與職責,養成依賴上級的習慣。這樣,他們也就喪失了主管人員的基本特徵。

效率性:

計劃工作的任務,不僅是要確保實現目標,而且是要眾多方案中選擇最優的資源配置方案,以求得合理利用資源和提高效率。通俗的語言來表達,就是既要「做正確的事」又要「正確地做事」。顯然計劃工作的任務同經濟學所追求的目標是一致的。

計劃工作的效率,是以現企業的總目標和一定時期的目標所得到的利益,扣除為制定和執行計劃需要的費用和其他預計不到的損失之後的總額來測定的。效率這個概念的般含義是指投入和產出之間的比率,但在這個概念中,不僅包括人們通常解的按資金、工時或成本表示的投入產出比率,如企業資金利潤率、勞動產生和成本得潤率算,還包括組織成本個人和群體的動機和程度這一類主觀的價標準。

創造性:

計劃工作總是針對需要解決的新問題和可能發生的新變化、新機會而作出的決定的,因而它是一個創造性的管理過程。計劃有點類似於一 項產品或一項工程的設計,它是對管理活動的設計。正如一種新產品的成功在於創新一樣,成功的計劃也依賴於創新。

17樓:匿名使用者

計劃工作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計劃工作,是指包括制定計劃、執行計劃和檢查計劃執**況三個環節在內的工作過程。狹義的計劃工作,主要是指制定計劃。

計劃工作具有如下性質:(1)目的性;(2)主導性;(3)普遍性;

(4)效率性;(5)靈活性;(6)創造性。

18樓:紫落

在管理學中,計劃具有兩重含義,其一是計劃工作,是指根據對組織外部環境與內部條件的分析,提出在未來一定時期內要達到的組織目標以及實現目標的方案途徑。其二是計劃形式,是指用文字和指標等形式所表述的組織以及組織內不同部門和不同成員,在未來一定時期內關於行動方向、內容和方式安排的管理事件。性質計劃的根本目的,在於保證管理目標的實現。

從事計劃工作並使之有效地發揮作用,就必須把握計劃的性質。它主要表現在以下四個方面:計劃的普遍性與計劃的概念相對應,計劃的普遍性也有兩層含義:

一是指社會各部門、各環節、各單位、各崗位,為有效實現管理目標,都必須具有相應的計劃。上至國家,下至一個班組,甚至個人,無不如此。二是指所有管理者,從最高管理人員到第一線的基層管理人員都必須從事計劃工作。

計劃是任何管理人員的一個基本職能,也許他們各自計劃工作的範圍不同、特點不同。但凡是管理者都要做計劃工作,都必須在上級規定的政策許可的範圍內做好自己的計劃工作。如果管理人員沒有計劃任務,那倒值得懷疑了,他還算不算是一個管理者。

在管理科學研究中,人們發現基層管理者責任 感的最重要因素,就是他們從事計劃工作的能力。計劃的首位性把計劃放在管理職能的首位,不僅因為從管理過程的角度看,計劃先行於其他管理職能,而且因為在某些場合,計劃是付諸實施的唯一管理職能。計劃的結果可能得出一個決策,即無需進行隨後的組織、領導、協調及控制工作等。

例如,對於一個要否建立新工廠的計劃研究工作來說,如果得出的結論是新工廠在經濟上是不合算的,那也就沒有籌建、組織、領導和控制一個新工廠的問題了。計劃具有首位性的原因,還在於計劃影響和貫穿於組織、領導、協調和控制 等各項管理職能當中。計劃的科學性無論做什麼計劃都必須遵循客觀要求,符合事物本身發展的規律,不能脫離了現實條件任意杜撰,隨意想象。

從事計劃工作,就是通過管理者的精心規劃和主觀能動作用的發揮,使那些本來不可能發生的事成為可能,使那些可能發生的事成為現實。因此,從事計劃工作,一是必須要有求實的科學態度,一切從實際出發,量力而行;二是必須有可靠的科學依據,包括準確的資訊,完整的資料資料等;三是必須有正確的科學方法,如科學**、系統分析、綜合平衡、方案優化等。這樣才能使整 體計劃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上,既富有創造性,又具有可行性。

計劃的有效性計劃不僅要確保組織目標的實現,而且要從眾多的方案中選擇最優的方案,以求得合理利用資源和提高效率。因此,計劃要追求效率。計劃的效率,可以用計劃對組織的目標的貢獻來衡量。

貢獻是指實現的組織目標及所得到的利益,扣除制定和實施這個計劃所需要的費用和其他因素後,能得到的剩餘。在計劃所要完成的目標確定的情況下,同樣可以用制定和實施計劃的成本及其他連帶成本(如計劃實施帶來的損失、計劃執行的風險等)來衡量效率。如 果計劃能得到最大的剩餘,或者如果計劃按合理的代價實現目標,這樣的計劃是有效率的。

特別要注意的是,在衡量代價時,不僅要用時間、金錢或者生產來衡量,而且還要衡量個人和集體的滿意程度。

廣東開放大學和國家開放大學有什麼不同?都是國家承認學歷嗎

性質是一樣的,都是國家承認學歷。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6303061 但一個是是全國六個開放大學之一的省教育大學,一個是教育廳的,而廣東開放大學作為全國僅有的六所開放大學之一,這種教育資源可謂稀缺獨有。廣東開放大學創辦於1978年,前身是創...

國家開放大學的學歷是國家認可的嗎?怎麼報名?網上哪些教育機構是騙人的嗎

找正規機構報考 比如我們是北京2019年新增的由五星誠信學校升級為示範學校得到教委的好評 因為服務好學生 才會有這麼好的評價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哈爾濱工程大學職業教育青島校區亂象 教育本來就是買證啊,不需要場地,自考都不用上課,隨便找個地方考試就行。各取所需,學校為了賺錢,學生為了買證,教育就是這...

國家開放大學的學生組織包括哪些型別

1 學生會。學生會,是學校中的組織結構之一,是由學校組織,領導的學生自己的群眾性組織,是學校聯絡學生的橋梁和紐帶。是學校最重要的學生組織。是學校擁有的最基本的的兩個學生組織之一。其領導部門為學校的黨組織或學校的學生處,其指導部門為學校團組織。2 學教會。學生教學管理委員會是學生教學資訊員進行自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