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十二公民》討論的案件中涉及到那些類別的證據

2021-03-19 18:20:17 字數 5538 閱讀 3422

1樓:匿名使用者

證據是應該形成證據鏈的,沒有證據圈的獨立證據是不能起作用的,證據之間要相互印證

2樓:泛白的泡沫

哦,就是是例行,那是陣型的,這種證據涉及到這些。

電影十二公民涉及到的法律問題有哪些

3樓:繡球與派達星

真相吧 還有證人的證言的真實性 還有客觀證據的真實性

十二公民辯論的案件是真實的嗎

4樓:哎喲

不是真實的。

《十二公民》改編自2023年的美國影片《十二怒漢》,是由北京聚本傳媒出品,由徐昂執導,何冰、韓童生、錢波、趙龍豪聯袂主演的犯罪懸疑片。該片講述了當代中國一個由富二代「殺人案」引發了最為激烈的法庭智斗的故事。

暑期一所政法大學內,未通過英美法課程期末考試的學生迎來補考。他們組成模擬西方法庭,分別擔任法官、律師、檢察官等角色,審理的正是一樁社會上飽受爭議的「20歲富二代弒父」案。12位學生家長組成了陪審團。

這些人來自社會不同階層,有醫生、房地產商、保安、教授、保險推銷員等。

5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十二公民辯論的案件不是真實的。是改變自美國電影《十二怒漢》的。

電影本身的辯論案件並不是真實的,主要反映的就是法律精神,尊重事實,寧可放走一萬,不要錯殺一人的無罪推定法律辯論模式,其宗旨是折射法律公正,講究證據連結是否成立,有很大的民權性。對新中國的依法治國戰略有深刻的文藝作品借鑑意義,也是對新中國依法治國戰略的巨大肯定和支援。

《十二公民》改編自2023年的經典美國影片《十二怒漢》,是由北京聚本傳媒出品,青年導演徐昂執導,何冰、韓童生、錢波、趙春羊聯袂主演的犯罪懸疑片。

《十二公民》是具有國民氣質的,該片借經典法律題材**通識,以群像的方式真實反映了中國社會現狀,展現偏見的同時又表達對於公義的追求,以經典的法律戲劇文字去試練當下的中國社會,使得每一位觀眾都能夠和它產生共鳴,在這個時期非常具有現實意義 。

6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公民辯論的案子是真實的呀,好像是在發生在美國的一件真實的辯護案件。

7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根據「十二怒漢」改編

8樓:弧梭

十二怒漢是一部電影,我記得好幾年前看的,那部電影還是黑白畫面,根據十二怒漢改變的電影有很多,各個國家的版本都有,雖然說十二公民是根據十二怒漢改變,但我感覺,基本上是原文照搬

《十二公民》中的疑點有哪些?

9樓:jiawen廖

老大爺瘸腿,他說聽見樓上有人倒地的聲響,花了15秒,從裡屋走到客廳並開啟房門,看見那個富二代逃走,但是經過實驗,何冰飾演的中年男子都花了43秒;還有對面樓的女人聲稱看到了殺人一幕,可是她卻近視。

十二公民:

1、一號陪審員:

陪審團長,工作認真盡職,有自己的性格,典型的社會中堅力量。

2、二號陪審員:

笑面佛,處事和事佬,有自己的想法,也深知自己的實力水平不高,小心謹慎,應該是一個大學老師或者****。

3、三號陪審員:

計程車司機,俗稱車伕,本部影片的副主演。社會小人物的一個縮影,尊重傳統,亦有幾分封建。

4、四號陪審員:

地產商,一個在現今社會備受爭議的一個集體。三號的「資本家論」和7號的「花錢擺平事論」讓他大為光火,同時也反應了現實嚴重的「仇富」現象。

5、五號陪審員:

一個蹲過冤獄的社會青年,可以斷定他是一個有別於蹲過獄的人,他依然堅守這自己的良知,儘管現實對他如此的不公,他依然堅毅,接受現實的挑戰。

6、六號陪審員:

一名醫生,尊重生命,尊重事實,明白事理,社會的骨幹力量。

7、七號陪審員:

小商販,俗稱跑腿的,亦是社會小人物的一個縮影。渴望被尊重,在社會中摸爬滾打,練就一身拍馬功夫,儘管生活很艱辛,仍然堅守著自己的良知和道德底線,尊重追求事實的人,讓人敬佩的辛酸

8、九號陪審員:

建國初期的富家子弟,因為時代原因,受到巨大的心理創傷。一次好心人的幫助徹底改變了他的價值觀,深知「雪中送炭」的真理。心理自卑,渴望獲得別人的尊重,觀察細緻入微。

9、十號陪審員:

說話不動腦子,完全不顧及他們感受,開口就招人厭的主。

10、十一號陪審員:

保安,質樸、純真、善良、兢兢業業。曾多次在十號發言中躺槍,迫於無奈只能隱忍,有不錯的主觀思考能力和判斷能力。

11、十二號陪審員:

面對「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討論,沒有堅守的主觀意見,跟風嚴重,是普通民眾的一個縮影。

十二公民所有法律知識點?

10樓:車掛怒感嘆詞

拋磚引玉一手。

1.法系。十二公民中所提到的陪審團制度是來自於英美的海洋法系,也就是讓一般人從自身的常識和生活經驗出發,對被告人是否有罪作出裁定,由法官對於有罪的人進行量刑。

與之相對應的就是現行中國偏向的大陸法系,也就是有法官或者法官合議庭對於被告人是否有罪作出裁決。這也是為什麼十二公民裡面只是一個學校模擬法庭的原因。

2.無罪推定。任何公民在法庭宣佈其有罪之前都是無罪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公安機關抓人以後,哪怕是他已經認罪了,在上法庭之前都只能叫他「犯罪嫌疑人」。無罪推定是司法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法庭上,檢查官必須舉出證據證明被告人有罪,而被告人並不需要證明自己無罪。如果司法中缺少了無罪推定,那麼冤案就必然接踵而至。

3.辯護權。任何人在法庭上都有辯護權,並且辯護律師應該全力辯護以保護自己的當事人。十二公民中,8號陪審員中間曾經斥責過法庭上的那位辯護律師,完全已經相信

11樓:海帶

你好,關於《十二公民》所有的法律知識點是人生會面臨的許多選擇,你正在十字路口不知道怎麼樣的時候,千萬不要選錯道路是自己後悔一生。不做違法亂紀

《十二公民》這部的影評怎麼寫,從未寫過,不會啊,求原創3000字左右。求(╥﹏╥)!

12樓:帥氣的周慄本

學生時代看《十二怒漢》之前,讀過大篇溢美之詞,看完倒有點不過如此的感覺,好是好,但似乎沒那麼神。這次抱著「翻拍能有多厲害,中國又沒陪審團」的心態,《十二公民》讓我大大吃了一驚。論品質,像看完一部精彩的動作片一樣酷爽,而回味有限,大致是四星,之所以給足滿分,就像片裡的諸位「陪審員」一開始那樣,是體驗超出了預期,把感性經歷當做了判定標準。

此外還有種新鮮感,英美劇的法庭戲看多了,而一群中國人為了這個脣槍舌戰,的確是首見,算是一種沒有特效的電影奇觀吧。

劇作的本土化並不是簡單的照搬,這也可以理解,國情不同,但主創挑戰而非模擬經典的努力也是顯而易見的。除了案件的大量細節和話劇式的故事格局,不少微妙之處都做了改頭換面,連整個故事前提,也成為一群家長的齊聚,賦予他們一個共同的價值觀交集。有影評指出,這樣的身份設定是硬傷,因為大學生來自五湖四海,家長很難聚到一塊,不如改成學生自行拉來親戚熟人更妥當,說的固然在理,但如此一來就失去了上述共性,很多以情動人的「在座各位的孩子……」(請無視乾爹)就無從發揮。

多位陪審員反覆強調,他們是為了孩子,才來這麼一場假戲真做的討論,若不是家長,這個最強的動機支撐就垮了。

前幾年在天涯看到一個貼,說是不要再自稱老百姓了,我們是國家的公民,要享有公民權利云云,但公民到底需要承擔何種責任,帖子裡吵成一團也沒說出個所以然。《十二公民》強調了公民這個我們既熟悉又陌生的字眼,向我們示範公民的重要義務之一,就是積極、客觀地參與公共事務,並且不因個人的情感左右妨礙客觀判斷,這也是西方陪審團制度賴以維繫的前提。當然,這場示範最終仍要落足到主旋律上來,由一位最終揭曉是檢察官的成員來挑頭和維持,並且在片尾打出冤案昭雪的字幕,表明偉光正的法律工作者和沒有陪審團的中國法律足夠主持公道,不過這並無損於影片的示範價值,而且主旋律的私貨也夾的毫不拙劣,頗有點正能量效應。

大概看到一半的時候,我有個很強烈的感覺,這片在普及合理懷疑的法理之外,還有一層使命,就是促進社會階層之間的和解。每位陪審員都代表了一個特定的人群,而人人心裡都藏著疙瘩,一開始禮讓三分,一團和氣,故事節奏也較緩,等到討論關鍵證據,頓時觀念碰撞激烈,處處針尖對麥芒。這群人包含了鉅富、中產、公務員和底層混混等,社會階層跨度大,價值觀分歧明顯,社交交集小,平日裡做酒肉朋友互相傾訴的機會幾乎為零,難得的機會齊聚一堂,開誠佈公,交流三觀,抹平偏見,消除心魔。

影片採用了一種客觀的立場,個人記憶可能對履行公民責任感有所助益,如曾被打成右派的老人,也可能構成阻撓,例如那父子不合的出租司機。他們因為這樣那樣的個人原因,做出有罪與否的判斷,但最終都回歸了理性。植入大量社會時代話題也是出於同樣的目的,對「乾爹」、富二代的仇視,對外地打工者的歧視,最終都被理性壓倒,委婉地對大眾的有色眼鏡做出批判。

按照普法路線,故事應該定格在司機舉起的手就結束,而影片又加了一段人人互助互愛的五講四美宣傳片,也是對和解主題的體現。

拋開那些強調法理、揭示社會面貌的部分,這也是一部相當好看引人的商業片,很多特效大片到了文戲就讓人昏昏欲睡,而《十二公民》能從頭至尾使人保持興奮。從這個角度來看,比花大錢看3d大片更值。只要你不是太懶得動腦,這裡頭獲得的智力愉悅,一點也不比那些懸疑經典差。

只是現如今,大部分觀眾已經習慣了只為巨星和鉅額投資買票,該片的商業前景註定無法樂觀。但我還是希望大家能去看一看,在這個時代,一部翻拍經典又受制諸多的中國電影,能拍成這樣已是殊為不易了。

寫一篇電影《十二公民》(中國)觀後感800~1000字?

13樓:驚天動地1哥

觀《十二公民》

一、對待證據要有吹毛求疵的態度。任何證據都要經過詳實的推敲論證,形成證據鏈。案中關鍵證人有被害者樓下的老人以及窗戶對面的女子。

一個憑藉「聽覺」,一個憑藉「視覺」讓眾人都堅信是富二代殺死了其父親,但通過8號陪審員的推敲發現,其實作為上了年紀的老人只是根據自己的經驗(樓上經常有父子爭吵聲)斷定死者就是富二代所殺,窗戶對面的女子也是在沒有戴眼鏡的情況下只是根據模糊的音像而草率斷定是富二代所為。他們在作證時也許並未想到,這種「言之鑿鑿」的證據如果被法官採信將意味著什麼,這就告誡法官,在審查證據的時候,要多考慮證據可能與事實不符的情況。

二、要用理性的思維對待案件。每個人的生活經歷不同,對同一件事的評價就會存在差別。法官在裁判案件的時候應儘量做到憑藉事實與法律判案,不受個人情感左右。

劇中十二個人,每個人都從事不同的行業,都有不同的人生經歷。剛開始之所以有11個人都判定富二代有罪,很大程度上源於他們的感性認識,他們對證人的話毫無懷疑。當然,還有很大一部分人存在嚴重的仇富心理,他們認為富二代就是不學無術,特別是在一個父親坐過牢,繼父一夜暴富的家庭長大的孩子更是什麼事都可能做的出來。

撇開證據不談,他們內心就已經預存了偏見。作為法官,在認定案件事實時,如果不能堅持理性判斷,那麼又會造成多少冤假錯案。

三、任何一件錯案對當事人的打擊都是毀滅性的,應避免冤假錯案。劇中給我震撼最深的莫過於五號陪審員的一句話:「萬分之一的錯誤對當事人來說就是百分之百的災難」。

一個錯案對他人來說可能無所謂,但對當事人來說那將是毀滅性的,即使有遭一日被平反,被冤者回到社會同樣會遭到異樣的眼光,也會嚴重消弱司法的公信力,正如英國哲學家培根在《論司法》中所說:「一次不公正的審判比多次不平的舉動為禍尤烈。因為這些不平的舉動不過是弄髒了水流,而不公的審判則是把水源破壞了。

」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當下,作為法律人我們不僅要用嚴謹的態度對待每一個案件,同時也要擔起普法的重擔,加**制宣傳,提高群眾法律素養,讓正義以看得見的形式得以實現。

舉幾個你認為日常生活中涉及到禮儀的例子

公共場所不吸菸。不插隊。吃飯的時候讓長輩先動筷子。敬酒的時候杯子比別人低。朋友從遠方來,如果條件允許的話要去接站。升國旗的時候要行注目禮。現實生活中與禮儀有關的例子 200字 關於禮儀的例子,舉些例子!10 舉幾個遵守禮儀和違反禮儀的例子 告訴你個男人長犯的錯。不懂禮儀的人。不知道怎麼進酒。進別人。...

電視劇人民的名義中涉及到最大的官是什麼級別的

電視劇 人民的名義 中涉及到最大的官是至副國級,直接諷刺了省委副書記級別的官場生態,還有陸毅 張豐毅 吳剛 許亞軍 張凱麗等演技實力派飆戲,把劇中小角色都刻畫的很好,是非常好看的反腐題材電視劇。人民的名義誰的官最大 所有 級別排序劃分一覽 以下按本劇人物級別高低排列 正部級 沙瑞金 張豐毅 飾 漢東...

任先青寫的《詩人領袖》中涉及到的毛主席詩詞有那些

戰地黃花 採桑子 重陽 採桑子 重陽 一九二九年十月 人生易老天難老,歲歲重陽。今又重陽,戰地黃花分外香。一年一度秋風勁,不似春光,勝似春光,寥廓江天萬里霜。如血殘陽 憶秦娥 婁山關 憶秦娥 婁山關 一九三五年二月 西風烈,長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馬蹄聲碎,喇叭聲咽。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