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先做人的原則是什麼,做事先做人的道理是什麼?

2021-05-27 14:53:23 字數 2423 閱讀 1349

1樓:匿名使用者

1.長相不令人討厭,如果長得不好,就讓自己有才氣;如果才氣也沒有,那就總是微笑。

2.氣質是關鍵。如果時尚學不好,寧願純樸。

3.與人握手時,可多握一會兒。真誠是寶。

4.不必什麼都用「我」做主語。

5.不要向朋友借錢。

6.不要「逼」客人看你的家庭相簿。

7.與人打「的」時,請搶先坐在司機旁。

8.堅持在背後說別人好話,別擔心這好話傳不到當事人耳朵裡。

9.有人在你面前說某人壞話時,你只微笑。

10.自己開小車,不要特地停下來和一個騎自行車的同事打招呼。人家會以為你在炫耀。

11.同事生病時,去探望他。很自然地坐在他病床上,回家再認真洗手。

12.不要把過去的事全讓人知道。

13.尊敬不喜歡你的人。

14.對事不對人;或對事無情,對人要有情;或做人第一,做事其次。

15.自我批評總能讓人相信,自我表揚則不然。

16.沒有什麼東西比圍觀者們更能提高你的保齡球的成績了。所以,平常不要吝惜你的喝彩聲。

17.不要把別人的好,視為理所當然。要知道感恩。

18.榕樹上的「八哥」在講,只講不聽,結果亂成一團。學會聆聽。

19.尊重傳達室裡的師傅及搞衛生的阿姨。

20.說話的時候記得常用「我們」開頭。

21.為每一位上臺唱歌的人鼓掌。

22.有時要明知故問:你的鑽戒很貴吧!有時,即使想問也不能問,比如:你多大了?

23.話多必失,人多的場合少說話。

24.把未出口的「不」改成:「這需要時間」、「我盡力」、「我不確定」、「當我決定後,會給你打**」……

25.不要期望所有人都喜歡你,那是不可能的,讓大多數人喜歡就是成功的表現。

26.當然,自己要喜歡自己。

27.如果你在表演或者是講演的時候,如果只要有一個人在聽也要用心的繼續下去,即使沒有人喝采也要演,因為這是你成功的道路,是你成功的搖籃,你不要看的人成功,而是要你成功

做事先做人的道理是什麼? 5

2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先做人。意思就是讓你們在學會做工作之前,先把做人的道理弄懂。做人這方面,在**都一樣,無論什麼職位,都要先學會做人。

做人,是一種禮儀。面對不同的人,要用不同的態度相處。一般真誠與理解最為重要。

這只是我的個人見解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會做人,能左右逢源,不會做人,

四處碰壁;會做人,做事有人幫;不會做人,處處碰壁;會做人,辦事有捷徑,不會做人,命運多舛。如何行動,如何去把握自己做人的原則成就了不同人的不同人生軌跡。

從多個角度、多個層次告誡我們怎樣做人與做事。最直接的感受是在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先做人,後做事。做好工作固然重要,但為人之道才是根本,人品和他的個人能力是同等重要的。

羅曼·羅蘭說過「沒有偉大的品格,就沒有偉大的人,甚至沒有偉大的藝術家,偉大的行動者。」一個人要想成功,不僅僅是外因的問題,更取決於你的內因,而懂得如何做人則是取得成功的關鍵。弱者之所以弱,就在於具有這種性格的人常常不能夠找到做人與做事的祕笈,時刻處於一種膚淺的生活狀態之中,因此,他們看到的都是別人的成功,最後在自己腳下,剩下的就是一個個失敗的人生之坑。

結合平常的工作,很多道理值得借鑑,認真領悟書中的**法則,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基礎。

積極的態度是工作中很重要的因素,只有充滿激情,你才能感染周圍的一切。別人看到你的積極態度了,才會看到你的上進心。積極的工作態度可以改變你的工作狀況,繼而改變你的人生。

忠誠、老實、進取、樂觀、團結、每天熱忱工作8小時。把積極的思想存入大腦,每天鼓勵自己一次,才能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成功!

4樓:大鋼蹦蹦

你不理解這句話不奇怪,因為這句話不符合唯物主義觀點。事是物質的,相當經濟基礎,人是意識的,相當上層建築,必須先做事後做人,在做事的過程中通過改造自我的精神世界學會做人。想想看,把做人放在第一位,空談做人行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立品行,品德。

就是說要做個人。 才能做好事情。

每個老闆都這樣去看待員工。做好人,才能做好事情。

做事先做人,具體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不會做人的人,做事只會有頭沒尾,而且在做事的時候也不會得到別人的幫助從而更好完成自己要做的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指做事看情況,得人心。不該做的不做,該做的留點分寸,不要做絕,不要做死,人性化點,一個有道德的人做事會處處得關照。另外,不能一味地追求完成工作或巴結上級,人有時應有自己的原則

8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是最重要的。如果一個人會做人,那麼無論他在社會的地位再低,也很有可能會得到他想得到的東西;如果一個人不會做人,得到他要的東西的難度可能會比一些社會地位比他低,但很會做人的人少。

為什麼說「做事先做人」,如何理解「要做事先做人」這句話

有人總結李嘉誠為人處事的態度和觀點,概括為一句話,即先做人,後做事。做人成功了,事業自然就會好起來。成功者之所以成功,在於做人的成功 失敗者之所以失敗,在於做人的失敗。如何理解 要做事先做人 這句話 人生在世bai 必定要與人打 du交道 如果不會做人zhi就不會有人欣賞你 都不想dao 和你打交版...

要做事,先做人,「做事為要,做人為先」的意思?

跟雞蛋的關係一樣,道理相通的就行 主要是說人不管幹啥,都要走正道吧 做事為要,做人為先 的意思?意思是把事做好固然重要,但在把事做好的同時一定要先把人做好,如果一個人不懂得做事。那麼無論他在事業上多麼的成功也是一名失敗者。一是做人,二是做事,人生一輩子,要實實在在地做成幾件事情並不容易,而要堂堂正正...

為什麼說 要做事先做人 這句話永遠不過時

也就是你什麼都不是,只要有顆善良的心,勤快的習慣,樂於助人的心態。會說話的嘴。就沒問題 因為做人是根本,不會做人也成不了大事。做人,包括了做事等全方面水平。一個人的人格總是他交往,工作的前提,所以說有人有魅力是在於他的人格魅力 如何理解 要做事先做人 這句話 人生在世bai 必定要與人打 du交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