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人生價值實現的個人條件,試論述人生價值實現的個人條件與社會條件

2021-05-20 18:39:44 字數 741 閱讀 6005

1樓:匿名使用者

(1)實現人生價值要從個體自身條件出發。

(2)不斷提高自身的能力,增強實現人生價值的本領。

(3)立足於現實,堅守崗位作貢獻。

(4)實現人生價值要有自強不息的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實現人生價值要從社會客觀條件出發;實現人生價值要從個體自身條件出發;不斷增強實現人生價值的本領和能力。

3樓:沒得感情

為社會做貢獻,為人生價值增值。

試論述人生價值實現的個人條件與社會條件

4樓:中興活力子

人生價值實現既需要個人條件,又需要社會條件,更需要個人條件和社會條件的完美結合。

一、社會條件是個大前提。沒有良好的社會條件,個人成才和價值實現就會困難重重和大打折扣!英雄無用武之地!

有了良好的社會條件,就會呈現英雄和時事和諧共舞的精彩局面。所謂時勢造英雄!

二、個人條件是人生價值實現的內在主因。沒有強大高效和卓越的自己,自身價值太小,縱使再好的社會條件,也無價值可以實現!猶如沒有良種再肥沃的土地也長不出很好的莊稼!

三、有了良好的個人和社會條件,結合不好也不行。這就要發揮個人的能動性尋找機會,抓住機遇,施展個人才能,服務社會潮流,乘勢而上,奮發圖強,把個人的天賦和才能在社會的廣闊天地裡大有作為,發揮到極致!

那麼,以上三個方面都具備了,人生價值就會有了實現的堅強保障和根基。

如何實現人生價值作文,如何實現人生價值800字作文

首小詩,童年是一道彩虹,童年是一縷陽光。我把我的童年印在一張張 上,陪伴著我快樂地成長。翻開相簿的第一頁,是一個連話都不會說,只有幾根頭髮的小嬰兒,正在地上學走路。翻開相簿的第二頁,是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姑娘,她頭上戴著一頂花帽子,扎著兩個小辮子,看上去很陽光。一件紫色加白色的連衣裙穿在小姑娘的身上,更...

如何實現人生價值

人生價值的實現條件如下 1 實現人生價值要從社會客觀條件出發。人生價值是在社會實踐中實現的,人的創造力的形成 發展和發揮都要依賴於一定的社會客觀條件。2 實現人生價值要從個體自身條件出發。客觀地認識自己是確定人生價值目標的重要前提。應當實事求是地根據自身的條件來確定自己的人生價值目標。3 不斷增強實...

人生價值需要什麼條件,如何創造有價值的人生

人生價值每個人都不一樣的,在於你自己怎樣去實現 為了追求有價值的人生,我們需要樹立科學的人生價值觀,確定崇高理想,全面提升自身素質 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用美德充實自己的心靈 珍惜時間,勇於接受挑戰,善於把握機遇 與人和諧相處,增加合作和共贏意識 熱愛祖國,奮發圖強,做一個對社會對人民有用的人。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