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實行一年多考制度是減壓還是增壓

2021-03-19 18:20:18 字數 1109 閱讀 5192

1樓:

高考沒有實行一年多考制度。

目前高考改革方案已經陸續開始實施,高考改革後,只有英語科目可以參加兩次考試,取最好成績計入高考分數,語文 數學仍然只有一次考試機會。

英語科目雖然設立了二次考試機會,但並沒有強制每位考生二次考試都參加,如果考生對於英語科目有信心,完全可以只參加一次統考。

我國可以實行一年兩次高考的制度嗎

2樓:起名難

前些年很多省份實行過,但是春招效果不好,還有部分人春考後錄取不去,而在參加秋季高考,這樣無形中把春招給廢了。

現在部分省份還有春招

3樓:鈴多麗

一直都是啊,一次春季高考,一次是夏季高考。

4樓:陰叡多尋芹

按照現在的國情,高考是一種比較公平的選拔人才方式!~~

特定的時代背景下,客觀因素決定我們要這樣!~~

如果一年實行兩次高考會遇到什麼困難?

5樓:微薰夏日

每年的高考用興師動眾來形容我覺得一點都不為過.無論對於家長、學校、社會、學生本身都是如此。參加過的人一定深有體會。因此,如果一年進行兩次高考,勢必增加這些參與者的負擔。

另外,一年兩次高考也增加了試卷保密(高考的試題都是絕密的)、試卷批改的難度,某些程度上講也可能增加高考的水分

6樓:沙二

增加財政支出,學生複習不充分……

7樓:中華料理東京店

我覺得沒什麼困難,呵呵。這樣學生就有選擇該參加哪次高考了!

8樓:伏地魔

學生學習就沒以前認真了吧 都會想這次考試上還有下次

為什麼我國高考制度不改革成一年多考的方式?

9樓:武當單挑王

因為每年一次的高考可以保證最大程度上的監督,防止舞弊行為,且判卷統一標準。

我國高考閱卷都是抽調人來的,他們有自己本職工作,沒有專門的閱卷人員。

10樓:青慧教育

有很多考試的,要把握才好

我和我男友交往了一年多,自己還是學生,他已經工作了,可現在我們的感情變了,他每天晚上都跟他的朋友喝

如果不想繼續最好就趁早分手吧,現在已經是21世紀了,不要總是糾結於那些表面的東西,拖得越久對你越沒有好處,你現在還在上學可能有些事還不瞭解,等你以後工作了有些道理自然就明白了 婚姻是一輩子的事兒,不要因為某件事就要用一輩子搭上,自己選擇,是痛苦一時還是一輩子全由你決定,在做出選擇之前,要想清楚兩個問...

好想你棗子過期一年多但還是紅紅的能吃嗎

這個都說不準的,可以開啟聞聞,以後一定要注意,生產廠家給的保障日期不是準確的,只是大概的時間,在這個時間左右 都過期一年多了 就不要了吧,小心點為好,不要把身體吃壞了。沒壞就可以吃,只是營養價值不一樣 不能吃,想吃的話再買一包唄 建議不要吃。不過我吃過,沒事 一年多了,就別吃了。最好不要吃,食物滅菌...

得了抑鬱症,吃了一年多的藥,還是沒好,藥

一般抑鬱症要吃三四年的藥,不可能一下子斷藥的,要慢慢減藥 藥物只是輔助,提高自身心理素質才是關鍵。我吃了抑鬱症藥快一年了,怎麼還沒有好 抑鬱症的 是比較漫長的時間,要堅持 抑鬱症的 一 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 有心理諮詢如認知 森田 藥物 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