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制度什麼時候恢復的,中國是什麼時候恢復高考制度的

2021-03-19 18:20:18 字數 4172 閱讀 3511

1樓:我有使用者名稱

2023年10月21號,中國各大**公佈了恢復高考的訊息,並透露本年度的高考將於一個月後在全國範圍內進行。與過去的慣例不同,2023年的高考不是在夏天,而是在冬天舉行的

2樓:絲律

2023年8月,剛剛復出的***主持召開了科學與教育工作座談會,廢止了11年的統一高考。2023年冬天,570萬考生滿懷熱情走進了期盼多年的考場。2023年夏季,又有590萬考生參加考試,兩季考生共有1160萬人,是迄今為止世界上規模最大的一次考試。

3樓:匿名使用者

現行高考制度是2023年恢復的,2023年開始6月7-9日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10月12日

5樓:北菲亢申

2023年7月,中共十屆三中全會通過決議,恢復***黨政軍領導職務。第三次復出的***主動要求分管科技和教育工作,得到**同意。2023年8月4日,***親自主持召開科學和教育工作座談會,果斷決策恢復中斷10年之久的高考制度。

中國是什麼時候恢復高考制度的

6樓:你瞅啥

中國是在2023年8月恢復高考制度的。

***決定恢復高考制度:2023年8月4日早晨,***在人民大會堂親自主持召開了有33位全國各地的著名科學家、教授以及科學和教育部門負責人蔘加的座談會。***決定恢復中斷10年之久的高考制度。

2023年恢復高考制度,不僅改變了幾代人的命運,尤為重要的是為我國在新時期及其後的發展和騰飛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7樓:孤古孤古呼

中國恢復高考是哪一年:2023年9月

2023年,由於*****的衝擊而中斷了十年的中國高考制度得以恢復,中國由此重新迎來了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春天。

2023年9月,中國教育部在北京召開全國高等學校招生工作會議,決定恢復已經停止了10年的全國高等院校招生考試,以統一考試、擇優錄取的方式選拔人才上大學。

這是具有轉折意義的全國高校招生工作會議決定,恢復高考的招生物件是:工人農民、上山下鄉和回鄉知識青年、複員軍人、幹部和應屆高中畢業生。

會議還決定,錄取學生時,將優先保證重點院校、醫學院校、師範院校和農業院校,學生畢業後由國家統一分配。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臺灣省)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劃,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8日,根據《教育部關於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各省(區、市)考試科目名稱與全國統考科目名稱相同的必須與全國統考時間安排一致。

高考並非中國公民獲得文憑學歷的惟一途徑,還有**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電大和遠端學歷教育等途徑,所取得學歷都是國家認可的學歷。上海、浙江二省市2023年開始第一批高考綜合改革試點,北京、天津、山東、海南四省市2023年開始第二批高考綜合改革試點。

2023年1月1日年起,高考逐步取消體育特長生、奧賽等6項加分專案;2023年10月19日,十九大代表、教育部部長陳寶生表示,到2023年,中國將全面建立起新的高考制度;2023年3月21日,全面取消體育特長生、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科技類競賽、省級優秀學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蹟等全國性高考加分專案;2023年3月27日,山東省**召開新聞釋出會,山東夏季高考將自2023年起取消文理分科,高中生可自主選擇3門等級考試科目。

8樓:猴43778把湯

2023年冬天進行了中斷11年的高考,2023年夏正式恢復了現在的高考制度

滿意請採納

9樓:儭

2023年恢復了高考制度。

中國的高考是什麼時候恢復的

10樓:s向隅姑娘

中國高考是在2023年恢復的。2023年,由於*****的衝擊而中斷了十年的中國高考制度得以恢復,中國由此重新迎來了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春天。

2023年9月,中國教育部在北京召開全國高等學校招生工作會議,決定恢復已經停止了10年的全國高等院校招生考試,以統一考試、擇優錄取的方式選拔人才上大學。會議還決定,錄取學生時,將優先保證重點院校、醫學院校、師範院校和農業院校,學生畢業後由國家統一分配。

從2023年起,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以下簡稱高考)時間固定在每年7月7、8、9日。20多年來,高考時間的穩定,對穩定中學教學秩序和規範招生考試管理起到了積極作用。但是,近年來這一時段氣溫有所升高,自然災害頻發,社會各界希望將高考時間適當提前。

為緩解高溫天氣和自然災害對高考的不利影響,有利於考生身心健康、提高考試質量,促進素質教育的全面實施,經調研論證,並報經***同意,決定從2023年開始調整高考時間,高考時間固定安排在每年6月7、8、9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4日早晨,***在人民大會堂,主持召開了科學和教育工作座談會。就是在這次會議上,***果斷決策--恢復中斷10年的高考制度。

2023年9月,中國教育部在北京召開全國高等學校招生工作會議,決定恢復已經停止了10年的全國高等院校招生考試,以統一考試、擇優錄取的方式選拔人才上大學。

這次具有轉折意義的全國高校招生工作會議決定,恢復高考的招生物件是:工人農民、上山下鄉和回鄉知識青年、複員軍人、幹部和應屆高中畢業生。會議還決定,錄取學生時,將優先保證重點院校、醫學院校、師範院校和農業院校,學生畢業後由國家統一分配。

2023年10月21號,中國各大媒介公佈了恢復高考的訊息,並透露本年度的高考將於一個月後在全國範圍內進行。

與過去的慣例不同,2023年的高考不是在夏天,而是在冬天舉行的,有570多萬人參加了考試。雖然按當時的辦學條件只錄取了不到30萬人,但是它卻激勵了成千上萬的人重新拿起書本,加入到求學大軍中去。

高考制度的恢復,使中國的人才培養重新步入了健康發展的軌道。據瞭解,恢復高考後的二十多年裡,中國已經有1000多萬名普通高校的本專科畢業生和近60萬名研究生陸續走上工作崗位。

一九七七年冬天,中國五百七十萬考生走進了曾被關閉了十餘年的高考考場。當年全國大專院校錄取新生二十七點三萬人;一九七八年,六百一十萬人報考,錄取四十點二萬人。七七級學生七八年春天入學,七八級學生秋天入學,兩次招生僅相隔半年。

2023年,剛剛復出的小平同志主持召開科學和教育工作座談會,作出於當年恢復高考的決定。同年10月12日,***正式宣佈當年立即恢復高考。2023年冬和2023年夏的中國,迎來了世界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考試,報考總人數達到1160萬人。

教育部原部長何東昌回憶,一九七七年八月四日至八日,***在北京主持召開了科學與教育工作座談會,邀請了三十多位著名科學家和教育工作者參加。八月六日下午,會議討論的重點轉移到高校招生這個熱點問題,在此之前,教育部以「來不及改變」為由,決定仍然維持「文革」中推薦上大學的辦法,並剛剛將方案送出上報**。這引起了與會者的反對,紛紛揭露這種辦法的弊病,並主張立即恢復高考,建議如果時間來不及可推遲當年招生時間。

這些意見得到***的支援,他要求教育部立即把報送**的報告追回來。***的明快果斷,當即贏得了全場熱烈的掌聲。

一九七七年八月十三日到九月二十五日,教育部再次召開高等學校招生工作會議。會上最大的障礙和阻力就是一九七一年在全國第一次教育工作會上通過的《紀要》,由於是***圈閱「同意」,並以「中共**檔案」的形式下發全國的,「推薦上大學」這種招生辦法就成了金科玉律。其實,大部分與會代表都不支援《紀要》,但沒人敢站出來打破這塊堅冰。

原人民**記者穆揚就此調查並將這些代表的意見寫成內參報送**。九月二十日,教育部傳達了***對內參的看法。他說,這份材料講了《全國教育工作會議紀要》產生的經過,很可以看看。

《紀要》是姚文元、***定稿的。當時不少人對這個《紀要》有意見。《人民**》記者寫的這份材料說明了問題的真相。

12樓:天風海雨樓主

2023年8月,剛剛復出的***主持召開了科學與教育工作座談會。此次會議實現了對2023年取消高考的否定之否定,變「十六字招生辦法」為「文革」前的「統一考試,擇優錄取」。廢止了11年的統一高考,就這樣在全國人民的歡聲雷動和奔走相告中恢復了它應有的地位。

2023年冬天,570萬考生滿懷熱情走進了期盼多年的考場。2023年夏季,又有590萬考生參加考試,兩季考生共有1160萬人,是迄今為止世界上規模最大的一次考試。

中國的高考制度真的好嗎,中國的高考制度真的是最公平的嗎

目前來說中國的高考制度是相對還存有公平性的選拔制度之一,美國也許看起來不錯,但是要知道,中國有13億的人 這樣的社會可能不容許我們去選擇太多,競爭是必須的.不過人生還是有自己把握的,學習目標也是自己定的 個性這東西其實不能太多,不一定好.至於主見是要自己培養,要有主見更要有規則去約束,相信你成長到一...

中國現行的高考制度有哪些好處,中國高考制度的優點有哪些?

現行高考制度好處 1 高考制度相對公平公正,統一考試也更益於檢測考生實際學業水平,利於人才的選拔,高考制也有利於激發學生學習熱情,促進學生學習能力的提高。3 學生無論富裕或貧窮,都可以通過參加高考來獲取進入大學學習的資格,保障了絕大多數學生的受教育權利。3 能使學生盡一切可能擴大自己的知識覆蓋面,有...

新中國什麼時候成立的新中國是什麼時候成立的已經多少年了

你這個來問題問的好,很多人都不清楚自,簡單bai把國慶日當建國日 新中國du建國時間不是1949.10.1,而是1949年zhi9月dao21日 因為,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典禮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人民 成立盛典,而不是開國大典。實際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 開國 也就是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