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發表教育類的文章,教育類文章發表

2021-05-29 13:11:39 字數 4932 閱讀 949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期刊很多,不要輕易相信網上所留的**文的郵箱,很多都是假的,會給你寄一本帶有你文章的期刊,但是中國知網查不到。很多單位對於中國知網查不到的期刊都是不承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類文章發表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的要求都不一樣,我們這是地市級以上**兩篇,期刊不一樣**也就不一樣,

網上很多可以發表**的**,有些也很不錯的,不過這個要看你的需求,你需要寫什麼型別的,什麼級別期刊發表?我是在百姓**網上的,那邊的老師比較專業你可以去問問,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

你是哪個地區的?加我,推薦給你

我是一名中學教師,想發表一篇教育類的文章,評職稱用。

5樓:職稱

大部分刊物都是半月刊.,這家雜誌社是省級以上旬刊是最快最有效的.評職稱用.可以幫你的.

我是一名教師學校規定要**文 需要發教育類的文章 請問哪個期刊好呢 ?

6樓:

大學bai生髮表** 學校不會給報銷du出版費的。在zhi期刊上發表文章dao是回不需要出錢的,應該給本人答稿費.可是如果本人是商業性質的要求出版單位為印刷、出版**。

那當然要收費了。這個費用學校是不會給自己報銷的。

版面費一般指正式學術期刊刊用作者的文章後其期刊編輯部向作者收取的現金費用。版面費是在學術期刊和學術研究興盛的環境下產生的;從版面費自身形成的構件和程式看,版面費是兩方的自覺自願的合約行為,是兩個巴掌拍出的響,無違法違紀可言;但從根本上說,產生學術期刊版面費的根源,在於目前我國不夠合理的科研評價機制。

「版面費」早已成為國內學術界公開的祕密,以版面費為核心的**產業鏈,已經發展到了相當的規模。據最新**資料顯示,我國科技人員發表的期刊**數量雖然位居世界前列,但其平均引用率卻排在世界100位以外。究其原因,可以說版面費起到了很大的助推作用。

7樓:江南的天堂

我想你應該是個理科生。不過,建議你選擇一個好專業,學校不要緊。綜合近幾年來的高考錄取分數線好好研究一下。

職業技術學院肯定能被錄取。別忘了一句很現實的話,有錢能使鬼推磨。萬一不行,就用物質解決吧

有關教育方面的文章或新聞

8樓:無鳴之蟬

強烈推薦http://****jyb.***.**/xwzx/

裡面有很多的教育新聞和理論**

包括思政、就業、創新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素質教育與應試教育(初稿)

凡妤於2004-7-15 11:34:54發表於議論平臺

素質教育與應試教育的利與弊成為教育界討論的熱點。作為中學生深切體會現行教育體制的優缺點,應明白該如何學,怎樣才能德智體全面發展?

在應試教育體系中,高考最能體現這種教育制度的特點。應試教育所要應付的考試主要就是高考。一切以高考為核心開展教育活動,高考就是指揮棒,這就是我們所謂的應試教育。

應試教育最大的特點在於服從高考,因而教育制度改革最受人關注的也就是高考制度的改革。「3+x」方案的出臺是我國改革高考制度的一項嘗試。「3+x」中的「3」指語文、數學、外語3門基礎科目。

「3+x」方案本意在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打破諸如高分低能的怪現象。但是這個未知的「x」很可能會成為學生新的負擔。 「3+x」的「x」已由一個未知量變成了一個未知集合,結果更加重了學生的負擔。

高考制度下的應試教育更注重知識的灌輸。但是在這種教育體系下,高考逐漸成了評價一個學生的學習能力和一個老師的教學水平的唯一標準。在「一考定終身」的壓力下,老師在正常的教學範圍外,不斷地給學生增加輔導資料、開輔導班。

學生的負擔越來越重,眼鏡越來越厚,學習不再是一件快樂的事,而是成了一種負擔,一種壓力。

正是在高考的壓力下,老師一心只看重學習成績,對於學生的德育教育已經到了忽視不管的地步。

綜合考增加了學生的負擔。只要高考要考的,老師就要督促學生學習,如此一來,作業多了,原來不用考的一些考試也有了。而且老師的教法也和別的科目大同小異:

題山題海式.的練習。學生們又陷入另一個應試的「怪圈」。

在國家計委召開的「十五」計劃獻計獻策徵文活動頒獎大會上,北京大學附屬中學的高三學生李林子的《實行素質教育不妨來一個雙軌制》獲得二等獎。作為一名普通中學生,他在文章中對實行素質教育來一個雙軌制的建議,使實行素質教育的教育改革再次成為人們關注的話題.

在他的這篇文章裡,他提出實行素質教育也應來一個雙軌制:建立一套與現行教育體系並列的另一套素質教育體系,實行雙軌制,讓應試教育和素質教育相互競爭,並由市場(學生、招生單位和用人單位)調節,提高教育質量。

和其他進行教育改革、實行素質教育的呼聲不同的是,李林子在呼籲實行素質教育的同時,還提出瞭如何實行素質教育的建議。在他的雙軌制建議中,對應試教育不予徹底否認,而是在應試教育的同時實行並行的素質教育體系,並讓市場來選擇,看最終市場選擇誰,淘汰誰。李林子說,現在的教育體制就像鐵路線,每個站只埋頭管自己的一段,而沒有看到與它相連線的站。

他希望教育改革能把各個段很好地連線起來,成一個整體而不是割裂開。

3月6日,九屆全國人大代表薛守琴在討論**工作報告時也表示,從中學的情況看,「3+x」的改革,從5門考到9門、10門,結果是負擔沒有減輕反而加重了。因為只要高考要考的,老師就不敢不教,學生就不敢不學。 「3+x」的方案改變了原來單純的文理分科局面,但是它並沒有改變高考這一高校選拔人才的最重要的手段。

獨木橋還在,上去擠的人也沒有變少。正如人大代表薛守琴所言:「高校選拔人才還是一張試卷定終身,在這種情況下,素質教育無論多麼重要,只要高考不考或無法考,學生就不會重視,家長也不會重視,社會也不會重視。

就算校長、教師再重視,也只能是事倍功半。」

施行素質教育,學校可以有學生自己的電臺、樂隊、校刊、體育隊……但在升學的壓力下,我們學生沒有精力和時間去進行這些業餘興趣的培養。高考制度不改,學生永遠沒有自己的空間,一切素質的培養都是空談。

1 **) 應試教育利弊

應試教育讓校園網淪為奢侈的「高階玩具

3月27日《光明**》報道,近日「國家統計局所屬《中國資訊報》行業企業部以『中小學校園網應用現狀及需求』為主題進行的調查顯示,校園網建設正在進入高速增長期,省重點、市重點和普通初高中建立校園網的比例分別為30.1%、28%和36.3%」,為實施素質教育提供了先進的資源和手段,形勢喜人。

然而推行現代教育技術,不僅要求掌握現代資訊科技,而且要求樹立現代教育觀念,具備高尚師德素養。在個別應試教育紅火的中學,觀念陳腐,師德失衡,校園網淪為奢侈的「高階玩具」。

某市為爭辦全國高中示範校,投資五百萬元為某重點中學建成校園網,嶄新的老師辦公桌上配備了聯網的電腦,今年還要給全校每間已有五機一幕的教室新增電腦和投影儀,使之成為多**教室,並開放學生電子閱覽室。裝備如此先進,令該地區普通中學的老師欣羨不已。

老師的辦公電腦,理應用來蒐集資料、研究教材、設計教案、製作課件、與校內外同行交流教改教研資訊,當然還應用於學習現代化教師必須學會的計算機技術、資訊處理技術以及涵蓋多**、網路和虛擬技術的整合技術。自從配了電腦,昔日冷冷清清的老師辦公室驟然熱氣騰騰,只是在電腦上備課、學習的不多,玩遊戲、看碟、下棋、打牌賭錢的不少。過去在辦公室打牌,幾個人得坐在一起,用火柴棍做籌碼,打完後算賬兌錢,容易被學生和家長撞見;現在各自坐在聯網的電腦上打,電腦記數準確,目標小,安全係數大,甚至還可叫家長一起打,「真爽」!

機靈的學生和來「校訪」的家長很快就覺察到老師突然熱衷 「坐班」的祕密。某女生去送作業本,看到老師電腦彩顯上是**女人,羞得滿面緋紅地逃走,回到教室就發牢騷:「老師太無聊了!

平日教訓我們不要看無聊的東西,他們自己卻在看!」某男生跑到辦公室問問題,老師說很忙,叫他等等,他定睛一看,老師電腦彩顯上是紙牌,他轉身就走,事後說:「老師上班時間可以免費在公家的電腦上打牌,我們課後自己掏錢上網咖玩玩有什麼錯?

」這些資訊很快就由學生和家長反映到校長和相關部門,校長很惱火,不得不兩次在教工大會上批評,宣佈「誰在辦公室電腦上玩就收走誰的電腦」,「誰在辦公時間打牌就立刻解聘誰」。不過僅僅是說說而已,沒有動真格。

今年2月25日高二年級為分出一個慢班而舉行「入學考試」,適逢文印室兩位打字員還在休寒假,命題老師雖說都有辦公電腦,雖說都通過了計算機一級證書考試,但打字仍不熟練,試卷只能在紙上手寫,然後叫文印室謄印,或者在資料上找套題謄印,連英語試卷也是手寫謄印的,文印員反映紙張浪費極大。一位老同志見了大發感慨:「二三十歲的年輕老師,配了電腦後連打字都不願學,花五百餘萬建校園網難道就是為了給他們添置一個高階玩具?

這樣下去,幾十間多**教室裝備好了後不也會變成『多黴體』?」

筆者曾電詢省某重點中學,獲知他們校園網建成後也曾遇到這種尷尬,大力整頓後,情況稍有好轉。但願有這樣問題的中學只是極個別的。局外人士也許會問:

老師教書育人,夠忙的了,哪有時間在電腦上玩?校園網很先進,是教學的好幫手,老師學會應用,必定如虎添翼,怎麼會當作玩具?圈內人士說,教風師風今非昔比,這都是應試教育作的孽!

一位校長說:「評價中學的硬指標還是高考成績,中學老師的水平都差不多,上課也差不多,關鍵在於抓得緊,抓得緊高考就會出成績。」所謂「抓得緊」,就是敢於收費、補課、訂資料打題海戰。

既然教學目標定位於應試,毋須顧及學生的個性特長、全面素質、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對老師的要求就大大降低了。

學生為應試而學,負擔越來越重;老師為應試而教,要求越來越低;補課多,課時就多,一節課內容可作幾節課教,簡單重複可以沒完沒了,教課沒壓力了;資料訂得多,指揮學生遊題海、對答案成了重頭戲,備課變簡單了,資料是成建制訂的,各式各樣的題目如山似海,誰也做不完,沒有必要自己動手編寫、打字;老師備課、教課變得越容易,鑽研教材教法的惰性就越大,提高教學水平的壓力就越小,學習現代教育思想、現代教育技術的緊迫感就越弱,玩耍的時間、亂七八糟的事情自然就越多。北京七中英語特級教師傅敏一針見血地說:「搞題海戰術的老師是自己沒本事。

」而金陵客在《三論「差師」》中指出,在學校「片追」的生存環境裡,「一個老師要想不變成『差師』,恐怕也很難。」應試教育在繁殖「差師」,「差師」在捍衛應試教育。「差師」一旦成骨幹、應試教育一旦成主流,現代化的校園網能不尷尬?

國家級教育類核心期刊名錄哪兒查,中國教育類的核心期刊有哪些?一定要是國家承認的核心期刊

這個是可以到國家新聞總署去看的,一般都是會有的 您可以到 go期刊 瞭解一下 中國教育類的核心期刊有哪些?一定要是國家承認的核心期刊 15 教育探索 中國 教育 職教論壇 教育與職業 中國職業技術教育 教學與管理 教育類中文核心期刊與國家級有什麼區別 10 省級期刊 即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及其所屬...

大家當媽媽的時候都看什麼育兒類,教育類的書呢

建議買紙質書看比較好,電子書太費眼而且不好標記重點。推薦你一些書 嬰語大世界 系列共五冊,彩色配圖,簡單易懂,適合正在孕期和剛生產後的媽媽們看 謝巨集真道理 謝巨集是貝因美奶粉總裁,此書介紹了很多嬰幼兒養育的關鍵問題,受益匪淺 0 3歲親子游戲 0 6歲成長測評 也都很不錯的。理論著作 兒童心理學 ...

教育類考試內容為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相關知識和應用以及綜合知識等,請問綜合知識是什麼意思

這個你可以找些書籍來看下 首先綜合來知識中法律法規 自肯定會有的,還有 bai時政也是一定的du,再就是可能會穿插一些zhi文學常識,這個不一定。dao總之綜合知識涵蓋比較廣,想做到面面俱到也困難,起碼把一定要掌握的掌握好。不過畢竟不是全國統考,各省都不一樣你還是要參考歷年真題 各個地區是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