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cl2的晶體結構圖,MgCl2是什麼晶體結構

2021-05-17 08:47:41 字數 2295 閱讀 2695

1樓:

cl堆積為ccp,mg間隔佔據同層的八面體空隙。

mgcl2是什麼晶體結構

2樓:擲載剛易

化學品名稱:氯化鎂[1](mgcl2)化學品描述:  英文名稱為magnesiumchloride。

化學式mgcl2,是由74.54%的氯和25.48%的鎂組成的,相對分子質量95.

21。呈無色六角晶體。密度2.

316—2.33克/釐米3。熔點714℃。

沸點1412℃。通常含有六個分子結晶水,即mgcl2·6h2o,易潮解。為單斜晶體,有或者鹹味,有一定腐蝕性。

其密度1.569克/釐米3,熔點116—118℃,同時分解。溶於水,加熱時失水和***而成氧化鎂。

  用途[2]:用於制金屬鎂、消毒劑、冷凍鹽水、陶瓷,並用於填充織物、造紙等方面。其溶液與氧化鎂混合,可成為堅硬耐磨的鎂質水泥。

  製法:由氧化鎂或菱苦土與鹽酸作用而製得。海水及鹽滷中均有氯化鎂存在。

  氯化鎂[3]的形狀:一般以片狀,塊狀,晶體,顆粒和粉狀為主。含量以46%左右的為六水氯化鎂,99%的為無水氯化鎂。

  氯化鎂化學物理性質:易溶於水和乙醇。  感觀指標:

白色結晶體,呈柱狀或針狀,有苦味。  化學式mgcl2,無色晶體,易溶於水,有苦鹹味。通常含6個結晶水,mgcl2·6h2o的密度為1.

56克/釐米3,熔點為118℃,同時分解。加熱時  氯化鎂[5]是電解冶煉金屬鎂的原料,它主要來自晒制海鹽的苦鹵。為製得供電解用[6]的無水氯化鎂,必須在***氣流中加熱mgcl2*6h2o,使其脫水。

  氯化鎂[4]的用途  1、在化學工業中是重要的無機原料,用於生產碳酸鎂、氫氧化鎂、氧化鎂等鎂產品,也用作防凍劑的原料等。  2、在冶金工業中用於生產金屬鎂、液氯和高純鎂砂等。  3、在建材工業中是生產輕型建材如玻纖瓦、裝飾板、衛生潔具、天花板、地板磚、鎂氧水泥,通風管道,防盜井蓋,防火門窗,防火板,隔牆板,生產人造大理石等高層建築用品的重要原材料。

在菱鎂製品中可做高質鎂制瓦、高質防火板、鎂制包裝箱、鎂制裝修板、輕質牆板、磨具、爐具、煙花固引劑等。  4、在其它領域內可做食品新增劑、蛋白凝固劑、融雪劑、冷凍劑、防塵劑、耐火材料等。用滷水(氯化鎂水溶液)點制的豆腐較石膏點制的豆腐,質嫩味鮮  5.

冶金行業:用以製造耐火材料和砌爐臂的粘合劑,並是製造二號熔劑和冶煉金屬鎂的原料。  6.

機械工業:生活中,用菱苦土可製成機械包裝箱,三角墊稜和傢俱等,是「以土代料」的好材料。  7.

交通行業:用作道路化冰融雪劑,化冰速度快,對車輛腐蝕性小,高於氯化鈉效果。?  8.

醫藥:用氯化鎂製成「滷幹」可作藥用。  9.

農業:可用做制鎂肥,鉀鎂肥和棉花脫葉劑。

mgcl2是什麼晶體,如果是離子晶體,為何熔點那麼低。

3樓:匿名使用者

熔點就是對於化學鍵強弱的判斷.對於離子化合物來說(你舉的都是離子化合物),決定於離子的半徑.半徑越小鍵能越大,所以要破壞鍵能讓其熔化也就越困難.

以上都有cl—所以只要考慮金屬陽離子半徑.mg2+kcl

4樓:袁澗佘

它是過渡性晶體。離子晶體由於極化作用導致熔沸點降低

「mg+zncl2==zn+mgcl2」是什麼意思?

5樓:球酋

鎂和氯化鋅發生置換反應生成鋅和氯化鎂,有白色沉澱產生。

化學解釋:

1. mg:鎂

2.zncl2:氯化鎂

3.zn:鋅

4.mgcl2:氯化鎂

網路上的解釋:

你的美(鎂)偷走了我的心(鋅)。

1.鎂【拼音:měi】

鎂是一種輕質有延展性的銀白色金屬。在宇宙中含量第八,在地殼中含量第七。密度1.

74克/釐米³,熔點648.8℃。沸點1107℃。

化合價+2,電離能7.646電子伏特,是輕金屬之一,具有延展性,能與熱水反應放出氫氣,燃燒時能產生眩目的白光,許多金屬是用熱還原其鹽和氧化物來製備;

金屬鎂能與大多數非金屬和差不多所有的酸化合,大多數鹼,以及包括烴、醛、醇、酚、胺、脂和大多數油類在內的有機化學藥品與鎂僅僅輕微地或者根本不起作用。

2.鋅【拼音:xīn】

鋅是一種化學元素,它的化學符號是zn,它的原子序數是30,是一種淺灰色的過渡金屬。鋅(zinc)是第四「常見」的金屬,僅次於鐵、鋁及銅;

不過不是地殼中含量最豐富的元素(前幾名是氧、矽、鋁、鐵、鈣、鈉、鉀、鎂)。外觀呈現銀白色,在現代工業中對於電池製造上有不可磨滅的地位(電池表面是鋅皮),為一相當重要的金屬。其密度比鐵略小,呈六邊形晶體結構。

常見的金屬晶體結構有哪幾種,金屬的晶體結構有哪幾種主要型別

常見金屬晶體結構 體心立方晶格 面心立方晶格 密排六方晶格 fe cr v屬於體心立方晶格 fe al cu ni pb屬於面心立方晶格 mg zn屬於密排六方晶格。金屬的晶體結構有哪幾種主要型別 金屬晶體最常見的有四種 立方最密堆積ccp 立方面心堆積 a1 如金,銅,鋁 六方最密堆積hcp a3...

晶體結構中的Z是什麼意思,晶體結構中的Z是什麼意思

在電路中z代表阻抗。具有電阻 電感和電容的電路里,對交流電所起的阻礙作用叫做阻抗。阻抗常用z表示。阻抗由電阻 感抗和容抗三者組成,但不是三者簡單相加。對於一個具體電路,阻抗不是不變的,而是隨著頻率變化而變化。在電阻 電感和電容串聯電路中,電路的阻抗一般來說比電阻大。也就是阻抗減小到最小值。在電感和電...

關於三氧化二鋁晶體,三氧化二鋁晶體結構

氧化鋁,又稱三氧化二鋁,式量102,通常稱為 鋁氧 是一種白色無定形粉狀物,不溶於水,俗稱礬土。中文別名 三氧化二鋁 高純氧化鋁 高純超細氧化鋁 低溫氧化鋁 活性氧化鋁 活性氧化鋁脫硫催化劑 除氟氧化鋁 氧化鋁載體tac 01 氧化鋁瓷球 惰性 氧化鋁擔體 氧化鋁g 氧化鋁h 氧化鋁,中性 礬土 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