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面心體心立方金剛石晶體結構因子

2021-05-19 07:52:28 字數 2077 閱讀 3903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學的老師都這樣 講了就講了 不給解釋 解釋你也不懂...不懂裝懂

2樓:匿名使用者

把原子的座標帶進去就好啦

3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那個課我老是睡著...

4樓:冀客

自己上課沒有留心,下課也不去找資料,你這樣的學生如果能及格就算老師不負責!

5樓:毛毛強

對呀,把原子的座標帶進去就好了!!!小蜜蜂在群上吼的呀!!

金剛石晶胞內部碳原子在什麼位置

6樓:匿名使用者

把金剛石晶胞等份成8個小

正方體,金剛石晶胞內的c原子,就在這8個小正方專體中的4個的中心屬。

兩種畫法對照著看一下,就知道了,晶胞內的c原子在小立方體的中心。

金剛石的晶胞是面心晶胞,做一個獨立的晶胞模型要18個碳原子(頂點8個,面心上下左右前後6個,體內兩層對角線各2個共4個),運用切割法,屬於一個晶胞中的應是8個碳原子。計算方法如下:

頂點:8*1/8=1;面心6*1/2=3;體內4;總共為8。

金剛石每個晶胞內含有的原子數是4個。

金剛石晶胞為面心立方結構,即在一個立方體的每個頂點有一個原子(共八個),在每一個面的中心有一個原子(共6個)。每一個在頂點上的原子為8個立方體所共用(在空間結構上,每個晶胞緊密連線),因此每個原子對於此晶胞的貢獻為1/8;同理面上的原子對於晶胞的貢獻為1/2,所以每個晶胞內含有的原子數=8*1/8+6*1/2=4。

7樓:匿名使用者

把金剛copy石晶胞等份成8個小bai正方體,金剛石晶胞內的c原子,就du在這8個小正zhi方體中的4個的中心。左

dao圖黃色圓球右圖綠色圓球就是金剛石晶胞內部碳原子。

拓展資料:在晶體學中,金剛石結構又稱為金剛石立方晶體結構(diamond cubic lattice structure), 原型是金剛石。金剛石結構中的每個原子與相鄰的4個原子形成正四面體。

具有金剛石結構的晶體除了金剛石以外,還有矽、鍺、α-錫等。

金剛石與石墨:

金剛石與石墨是同素異型體,都是由碳元素組成.石墨為層狀結構;金剛石為立體網狀結構,屬立方晶系.從成鍵的角度看,石墨中碳原子採取sp2雜化;金剛石中每一個碳原子和四個c等價結合,採用sp3雜化軌道.

通過高溫高壓的方式,可以將石墨轉換為金剛石.

兩種物質單個分子中組成的原子數量不同

金剛石是什麼結構

8樓:匿名使用者

面心立方晶體結構:兩種面心立方結構相互穿插,原子進入對方的正四面體空穴中。

9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在晶體學中,金剛石結構

又稱為金剛石立方晶體結構(diamond cubic crystal structure), 原型是金剛石。金剛石結構中的每個原子與相鄰的4個原子形成正四面體。具有金剛石結構的晶體除了金剛石以外,還有矽、鍺、α-錫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c碳原子按四面體成鍵方式互相連線,組成無限的三維骨架,是典型的原子晶體。每個碳

原子都以sp3雜化軌道與另外4個碳原子形成共價鍵,構成正四面體。由於鑽石中的c-c鍵很強,所以所有的價電子都參與了共價鍵的形成,沒有自由電子,所以鑽石不僅硬度大,熔點極高,而且不導電。在工業上,鑽石主要用於製造鑽探用的探頭和磨削工具,形狀完整的還用於製造手飾等高檔裝飾品,其**十分昂貴。

11樓:有水的魚吖

金剛石的化學式c----n個c,金剛石是原子晶體,一塊金剛石是一個巨分子,n個c的聚合體。只能用它的元素符號加註釋來表示[c(金剛石)]. 「常林鑽石」

鑽石就是我們常說的金剛石 ,它是一種由純碳組成的礦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晶體

立體網狀結構

分子鍵角一百零九度二十八分

13樓:

碳的立體結構,可以參考魔方的結構來理解,每三個面的交點是一個碳原子。

如何寫出打動使用者的走心文案

1.讓文案變得走心的第一步就是創造情感共鳴,引起使用者的情感認同。不一定要華麗的詞藻,文字也不一定要精雕細琢,只需要將人的情感細化,將大家平時的生活場景描述出來,告訴使用者我們都有類似的經歷,這樣使用者和你的距離馬上就拉近了。2.文案儘量言簡意賅 使用者聽太多了,難免記不住,不僅注意力分散,還印象不...

曾經深愛的女人,曾經被她傷得偏體鱗傷,可是心裡一直唯獨想著她,嘴上說她聯絡自己不會在理她,可她今年

愛是需要細心呵護 需要寬容 需要理解 需要彼此信任。有時愛是毫無目的的付出不求回報。用一顆平常心去面對發生在自己身邊的她帶給你的每一件事,用心去感受你們的喜怒哀樂,不要刻意的去做某些事或追求什麼 還是去逃避什麼,一切自皆有定數,就能體會愛的感覺或愛一個人的感覺了。但是愛是雙方的啊!你在哪無法釋懷又有...

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是什麼意思

佛曰 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這是修行人自他不二的一種境界,坐亦禪,行亦禪,風吹草動,鳥語花香,無非佛法,只是我們凡夫愚蠢,硬要在平等法中生自他想。春來花自香,秋至葉飄零,意即春暖花開,秋風落葉,等等都是自自然然的,用不著你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