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蒿素如果申請專利屠呦呦可以掙多少錢

2021-03-19 18:20:21 字數 1826 閱讀 6207

1樓:貴州旅遊特產網

有什麼錢?哦,諾貝爾獎還不夠買衛生間

2樓:匿名使用者

青蒿素是科學發現,不能申請專利。

3樓:野狐禪奇

提取技術可以申請專利

一個人如果發明的了新藥物 比如屠呦呦發明青蒿素 是不是申請了專利 只能自己開廠造藥

4樓:念忘秋天

可以買專利啊 這個就是科技成果轉化經濟成果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申請了專利就享有技術獨佔權,別人使用了就是侵權,除非支付專利費。

2、如果你買了這個專利的產品,利用這個產品生產其它的產品,是不侵權的。

3、如果你利用別人的專利,進行了改進,你可以申請新的專利,原專利是母專利,你的專利是子專利,但是如果生產這種產品,你要向母專利的專利權人支付專利費。

青蒿素是什麼有什麼用 屠呦呦怎麼研究出青蒿素的

6樓:5姐妹快樂

青蒿素是從複合花序植物黃花蒿莖葉中提取的有過氧基團的倍半萜內酯的一種無色針狀晶體,其分子式為c15h22o5,由中國藥學家屠呦呦在2023年發現 。

青蒿素是繼乙氨嘧啶、氯喹、伯喹之後最有效的抗瘧特效藥,尤其是對於腦型瘧疾和抗氯喹瘧疾,具有速效和低毒的特點,曾被世界衛生組織稱做是「世界上唯一有效的瘧疾**藥物」。

2023年,屠呦呦和她的同事在青蒿中提取到了一種分子式為c15h22o5的無色結晶體,一種熔點為156℃~157℃的活性成份,他們將這種無色的結晶體物質命名為青蒿素。

7樓:紫色的回憶淚珠

青蒿素對鼠瘧、猴瘧均具有100%的抗瘧作用

瘧疾是與結核病、艾滋病並稱的全球最嚴重傳染病之一,以致死率高著稱。世衛組織統計,2023年,全球有2.47億人感染了瘧疾,其中100餘萬人死亡,大多數生活在熱帶和**帶地區。

非洲約每30秒就有一個幼兒因瘧疾而死亡,而傳統的抗瘧藥物奎寧因瘧原蟲的抗藥性早已失效。

青蒿素能迅速消滅人體內瘧原蟲,青蒿素及其衍生物青蒿琥酯、蒿甲醚對腦瘧等惡性瘧疾有很好的**效果,青蒿素類藥物可口服、可通過肌肉注射或靜脈注射,甚至可製成栓劑,使用簡單便捷。

「中國神藥」給世界抗瘧疾事業帶來了曙光。世衛組織宣告,坦尚尼亞、尚比亞等非洲國家近年來瘧疾死亡率顯著下降,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廣泛分發青蒿素複方藥物。僅在尚比亞,由於綜合運用殺蚊措施和青蒿素類藥物**,2023年瘧疾致死病例比2023年下降了66%。

瘧疾是危害嚴重的世界性流行病,全球百餘國家年約三億多人感染瘧疾。自本世紀六十年代起,氯喹等原有抗瘧藥因瘧原蟲對此產生抗藥性而失效。時值越南戰爭,促使國際上迫切尋找新結構型別抗瘧藥。

在國內(曾由「523」辦組織全國七大省市篩選中草藥3200多種,亦有人做過青蒿,認為無效而放棄),國外(美國結合侵越戰爭需要,篩選化合物達三十萬種)大量工作未獲成功的情況下,領導科研組以現代科學繼承發揚祖國醫藥學遺產為指導思想,從系統整理歷代醫籍、本草入手,收集二千多種方藥基礎上,歸納編篡成《抗瘧方藥集》,又從中選200多方藥,組織篩選。經研製380多個樣品,特別結合古代用藥經驗,從東晉?葛洪《肘後備急方》青蒿「絞汁」服用截瘧記載中,考慮到溫度、酶解等因素,不斷改進提取方法,終於在2023年獲得青蒿抗瘧發掘成功!

發現的有效部位和有效單體—青蒿素,對鼠瘧、猴瘧均具有100%的抗瘧作用。經大量提取藥物,安全性實驗及自身試服後於2023年,2023年分別就有效部位和青蒿素單體,在海南昌江瘧區作首次臨床研究,證實具有勝於氯喹的滿意療效,抗瘧新藥—青蒿素由此誕生!屠呦呦等自2023年分離得到青蒿素單體後即著手進行青蒿素的化學結構研究,先後與中國科學院有機所和生物物理所協作,最終用x—衍射方法確定了青蒿素的立體結構。

屠呦呦發明的青蒿素對人類來說有什麼意義

使得很多人免受了瘧疾的折磨。可以讓很多人避免病痛的折磨。對世界上的瘧疾研究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對我們人類有重大的意義。青蒿素主要是針對痢疾的一種良藥。減少大家生病的概率 對人類 瘧疾有很大的幫助。讓這個世界因為瘧疾而死的人少一些。這種科學家都是自己親自試藥,承擔藥品的 還是很偉大的。但在那些曾經經歷瘧...

談談屠呦呦研製青蒿素的過程對建設和發展我國社會主義文化有何啟示

這是個人的成就,這也中華民族的成就。說明了社會主義在中國是絕對可行的,屠呦呦曾說過 這不是我各人的成就,這是團隊的成就。這也表明了中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啟示我們,要在合作中競爭,競爭中合作。屠呦呦成功研製青蒿素的過程體現了什麼哲學道理。我也不知道應該怎樣說,大意就是問哲學的道理,急!堅持,你別看別...

屠呦呦青蒿素能得諾貝爾獎,同樣科學成就高的錢學森為什麼沒得獎

屠呦呦的青蒿素在醫學上面是一個很大的突破,同樣的科學成就錢學森,沒有獲得諾貝爾獎,但是不代表他的成就沒有貢獻。我覺得是因為他們覺得錢學森的能力只造福了中國 因為屠呦呦是在醫學史上的貢獻是非常大的,可以挽救很多人的生命。而之所以沒有得獎,很可能是因為他們所處的年代並不是很相同的。因為屠呦呦發現的這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