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黑鷹墜落》裡的人物是真實的嗎

2021-06-01 02:24:01 字數 3645 閱讀 5488

1樓:匿名使用者

黑鷹計劃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但電影是演員演得,不是真的參加過那次行動

黑鷹墜落怎麼拍攝的,怎麼那麼真實,電影裡面是完完全全按歷史嗎?美國為什麼不派裝甲師進去? 20

2樓:匿名使用者

好萊塢拍攝電影都是大投資,至少是億美元以上的,好萊塢改編電影基本都是務求最真實的還原現場,所以投資非常大,美國**為電影提供了武裝***,槍械,加上先進電影特技,所以看起來特別真實。

2.電影進行了部分改變,大體框架是按照參與士兵和當地居民等回憶來拍攝,一些資料還是有理可循的。

3.因為這次行動美軍最初是隻想不打草驚蛇地把當地軍閥和武裝頭目突襲抓獲,但被敵方早早掌握情報,所以裝甲師沒來得及進入,電影裡不就是黑鷹***空投士兵來進行行動麼。

黑鷹墜落的真實事件的過程 看好了 不是電影

3樓:囚與社會

過程:黑鷹墜落(電影稱為「黑鷹墜落」,一般將美國在2023年的索馬利亞軍事行動稱為「黑鷹事件」)是2023年美軍在索馬利亞執行軍事行動時出現意外,由於情報有誤,導致兩架黑鷹***被rpg火箭筒擊落。並引發了整個城市的人攻擊美軍。

120名美軍在激戰數小時後在援軍的支援下,大部分人成功返回基地。

行動背景:

索馬利亞聯邦共和國,位於非洲大陸最東部的索馬利亞半島,擁有非洲最長的海岸線,自2023年西亞德政權倒臺後,索馬利亞一直處於軍閥武裝割據,國家四分五裂的無**狀態。位於索馬利亞西北部的索馬利亞蘭與傾向於統合的中部邦特蘭以及索馬利亞西南國均為實質獨立。

索馬利亞是各國貨輪出入蘇伊士運河的必經海路,由於索馬利亞內戰連綿不斷,教育、社會體系已崩潰多年,當地人民自20世紀以來即以海盜為業。該國海盜每年勒索各國商船,金額難以估計。

在軍閥割據的年代,索馬利亞的人道主義難以實行。每家每戶都持有一把ak。在索馬利亞你可以沒有手機,沒有電視,但你不能沒有槍。

而在大街上開槍***的情況時有發生,甚至你在睡覺的時候,都能聽到外面的槍聲。

2023年,聯合國決定派出維和部隊前往索馬利亞,主要是監督各個部落的停火,以及對索馬利亞的居民提供有限的人道主義。由於軍閥勢力的不斷擴大。居民們所得到的人道物資均被軍閥的人搶走。

在電影《黑鷹墜落》開頭中,就拍攝了一段軍閥的人搶走聯合國提供的物資。

隨著索馬利亞局勢不斷惡化,聯合國又陸續增派了一些人員前往索馬利亞。而維和部隊在索馬利亞的目的也由最初的監督停火升級為可以採用「一切必要手段」為索馬利亞境內的人道主義救濟行動建立安全的環境。

索馬利亞勢力最大的軍閥法拉赫·艾迪德認為維和部隊是其勢力擴張的絆腳石,因此他伏擊了巴基斯坦部隊,造成24名巴基斯坦士兵死亡。

在艾迪德伏擊了巴基斯坦部隊後,聯合國授權維和部隊要不惜一切手段抓捕到幕後者。

拓展資料:

黑鷹墜落行動的失敗總結:

1、聯合國對於索馬利亞的局勢過於樂觀,尤其是在增兵索馬利亞之後。聯合國將自己擺在了一個拯救者的位置上。但實際上,在軍閥的誤導下,維和部隊被描繪成了魔鬼。

經常發生索馬利亞居民攻擊維和部隊的事件。到了最後,聯合國不得不從索馬利亞撤出維和部隊。

2、美軍低估了任務難度。在行動之前,美軍並沒有想到會與整個城市的人交戰。所以並沒有索要強大的空中與地面支援。

空中除了裝載士兵的黑鷹***外,就沒有其它的打擊力量了。而地面部隊更慘,只有裝甲運輸車,也沒有坦克開路。

3、美軍排程失誤。儘管美軍被困在城市裡。但美軍都是精銳部隊,個個能以一敵百。

只要集中在一起防守,完全可以避免最大**等待援軍到來。但是由於兩架黑鷹***先後墜落,在城市裡的美軍不得不在四個地點建立防線。原本美軍人數就少,現在又要分兵作戰。

因此美軍的戰鬥力大打折扣。

4、雖然美軍的抓捕行動失敗了,但是他們的救援行動十分出色。首先是在對方有重**,例如重機槍、武裝車、rpg火箭筒的情況下,仍能守住防線。在整個交戰過程中,共有約6000人蔘與了對美軍的攻擊。

而美軍要同時守住四個防線,去掉傷兵和陣亡的人,平均每個防線只能派10個人。但在兵力懸殊的情況下,美軍仍能堅持到援軍的到來。

並且以100人的兵力擊斃了1000人(這一資料是真實的,因為美軍在交戰中,曾經多次派出飛機對城中的人進行掃射)。

4樓:嘴角di微笑

歷史上的美軍在摩加迪沙陷入索馬利亞民兵甚至平民的重重圍攻,激戰15小時才在巴基斯坦維和部隊掩護下撤回安全區,共有19名美軍士兵在行動中喪生,而索馬利亞平民和民兵**超過1000人。

索馬利亞的軍事行動是美國在越戰以後損失最為慘重的一次軍事行動。2023年底,美國**對索馬利亞徹底失去信心,當時的克林頓**最終下令撤軍。這次行動也使美軍看到城市作戰戰術方面的一些不足,促使其改進城市戰術方法,為日後的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中的城市作戰提供了經驗教訓。

黑鷹墜落(電影稱為「黑鷹墜落」,一般將美國在2023年的索馬利亞軍事行動稱為「黑鷹事件」)是2023年美軍在索馬利亞執行軍事行動時出現意外,由於情報有誤,導致兩架黑鷹***被rpg火箭筒擊落。並引發了整個城市的人攻擊美軍。120名美軍在激戰數小時後在援軍的支援下,大部分人成功返回基地。

2023年10月2日,美軍得到可靠情報。艾迪德將在摩加迪沙的某飯店開會。於是美軍立刻組織抓捕計劃。

首先準備用八架黑鷹***將部隊投放在飯店旁,然後裝甲部隊開進摩加迪沙,最後抓捕人員與犯人一同乘坐卡車撤退。

為了避免激化與當地居民的矛盾,美軍在行動之初不能主動**。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4日,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美國打著「人道主義援助」的旗號,宣佈派遣一支2.8萬人的部隊,參加在索馬利亞的援助行動。12月底,美軍完成了在索馬利亞的軍事部署。

按照原來計劃,美應於2023年1月底向聯合國維和部隊移交控制地區,撤出其緊急干預部隊。但是,2023年初,駐索美軍開始多次捲入武裝衝突。6月30日,美軍下令懸賞捉拿索馬利亞艾迪德派武裝頭目艾迪德。

10月3日,美軍士兵與艾迪德派武裝發生衝突,美軍動用了武裝***。而艾迪德指揮2000名武裝人員,與兩萬餘名維和部隊周旋,共有56名維和部隊士兵和500多名索馬利亞人在衝突中喪生,其中美軍死亡18人,損失3架武裝***和部分軍車。2023年3月21日,美軍從索馬利亞撤出。

黑鷹墜落主角人物分析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物:艾佛斯曼中士(sgt.ever**ann) 主要人物 遊騎兵小隊長

麥奈中校(lt.colonel mcknight)遊騎兵地面部隊隊長,真正的老兵

哈勒爾上校(colonel harrell)黑鷹***上的地面指揮員,整個地面部隊讓他指揮得像一鍋粥

蓋瑞森少將(general garrison)lrene行動的總指揮官,指揮的相當不咋地,戰後被除役

列兵貝克朋(pvt.blackburn)片中新加入的列兵,從***上摔下陣亡

麥克 杜蘭特(michael durant)超級64號***駕駛員,墜毀後被民兵俘虜,囚禁11天后被釋放

電影黑鷹墜落中被俘虜的那個美國士兵最後怎樣了?裡面沒交代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那個叫格蘭特的飛行員嗎,他後來被放走了,你可以看一下海豹突擊六隊這本書,它的作者是參加過這次行動的海豹隊員,前面部分寫他怎樣成為一名海豹隊員,後面部分寫他參加過的行動,包括索馬利亞的那次,他被打殘了雙腿,說到美國為何要撤軍,有空可以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被俘的士兵後來被當地人燒死了,並且整個過程被直播給了美國電臺,後來美國撤了兵

電影黑鷹墜落裡的美軍,是真實情況嗎

檔案 解密節目說過這個 半真半假吧 美化了美軍 肯定有些是真實的,美國很多電影都是這樣。一點真實的,加上一大半的好萊塢劇情 電影 黑鷹墜落 裡的人物是真實的嗎 黑鷹計劃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但電影是演員演得,不是真的參加過那次行動 黑鷹墜落的真實事件的過程 看好了 不是電影 過程 黑鷹墜落 電影稱為...

電影《黑鷹墜落》中的歌曲有那些,電影《黑鷹墜落》中所有的的歌曲

黑鷹墜落片尾曲 the minstrel boy 黑鷹墜落的片頭曲gortos a ran 黑鷹墜落的插曲faith no more falling to pieces 執行任務出發前,在機庫的宿舍裡那一段。超動感 我恨我愛你 英文歌 瓊.杰特和黑色心臟組合演唱。電影 黑鷹墜落 中所有的的歌曲 給你...

在電影黑鷹墜落里美軍轉敗為勝的方法

到了晚上,開夜視儀,戰場單向透明之後就好很多了。根本沒有說轉敗為勝,那場戰鬥是指揮上的嚴重失誤,原本是快速結束的戰鬥結果硬是打了好久。電影 黑鷹墜落 里美軍為什麼會失敗 沒失敗,還是經典戰役,以少勝多。所以美軍拍了電影,體現其不放棄任何一個人。情報不準,孤軍深入,樂觀輕敵,通訊協調指揮差,最後陷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