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導彈分為哪幾種型別,導彈有哪幾種分類?

2021-05-24 02:21:08 字數 1027 閱讀 5851

1樓:漫閱科技

核導彈顧名思義,指的是具有攜帶核彈頭的能力、並能夠達成遠距離核彈投送任務的導彈。分為戰術核導彈和戰略核導彈。具有多種發射方式,戰術核導彈可從戰艦、潛艇、飛機等平臺上發射,戰略核導彈的發射方式則有固定發射井,車載,潛射,機載等。

導彈有哪幾種分類?

2樓:漫閱科技

導彈有多種分類方法:彈頭裝普通炸藥的,為常規導彈;

核裝藥的,為核導彈。

按飛行方式分,有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

按作戰任務的性質分,有戰略導彈和戰術導彈;

按發射點和目標分,有地地導彈、地空導彈、空面導彈、空空導彈、潛地導彈、岸艦導彈等;

按攻擊的兵器目標分,有反坦克導彈、反艦導彈、反雷達導彈、**道導彈導彈、反衛星導彈等。

按搭載平臺分,有單兵便攜導彈、車載導彈、機載導彈、艦載導彈等。

還可按射程遠近及推進劑的性質等分為不同型別。具有射程遠、速度快、精度高、殺傷破壞性大等特點。

在導彈的制導(導引)的分類上通常有兩類,一種是訊號傳送**的不同,如:有線制導、雷達制導、紅外製導、鐳射制導、電視制導等。

另外一種分類是導彈的導引(制導)方式的不同,如:慣性導引、乘波導引、主動導引和指揮至瞄準線導引等。

地地導彈分為哪幾種型別?

3樓:漫閱科技

地地導彈是指從陸地發射打擊陸地目標的導彈。按飛行彈道可分為地地彈道導彈和地地巡航導彈;按射程可分為洲際、遠端、中程、近程地地導彈;按作戰使用可分為地地戰略導彈和地地戰術導彈。地地戰略彈道導彈通常攜帶單個或多個核彈頭,射程遠,威力大,命中精度高,用於打擊各種戰略目標。

地地戰術導彈攜帶常規彈頭或核彈頭,尺寸小,質量輕,射程近,機動性好,可用汽車、火車、飛機、艦船運輸,陸地機動發射,用於打擊戰役戰術目標。最早的地地導彈是德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使用的v-1導彈和v-2導彈。戰後美國和蘇聯等國在此基礎上,研製了各種地地戰術導彈,以及中程、遠端和洲際地地戰略導彈。

地地導彈發展迅速,種類繁多,裝備數量大。

中國臺灣雄風反艦導彈分為哪幾種型別

中國臺灣 bai雄風 反艦導du彈分艦艇型和岸艦型。zhi艦艇型的 雄 dao風 導彈內裝備於臺海軍 武容進3 驅逐艦 光華6 號導彈艇 成功 級和 康定 級護衛艦上。自1991年開始量產,是目前臺灣海軍反艦導彈中的主力彈種,採用了類似美製魚叉導彈的折迭式彈翼,導彈發射出後彈翼自動 彈體末端的輔助發...

地板分為哪幾種型別?木地板分為哪幾種型別

一 實木地板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 客廳 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二 實木複合地板木複合地板保留了實木地板舒適的腳感彈性和自然的木紋,在挑選的時候們應該尤其注重層面板的質量,實木複合地板分為三層實木複合地板 多層實木複合地板...

基金分為哪幾種基金,基金分為哪幾種型別

根據不同標準,可以將 投資 劃分為不同的種類 1 根據 單位是否可增加或贖回,可分為開放式 和封閉式 開放式 不上市交易 這要看情況 通過銀行 券商 公司申購和贖回,規模不固定 封閉式 有固定的存續期,一般在 交易場所上市交易,投資者通過二級市場買賣 單位。2 根據組織形態的不同,可分為公司型 和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