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不同民族間的交往的主要形式有哪兩種

2021-03-19 18:20:21 字數 905 閱讀 7616

1樓:匿名使用者

和平與戰爭

和平:鄭和下西洋,開放通商口岸,傳教士來華,互市,朝貢**

戰爭:滿族入關,匈奴,元朝滅宋

世界古代史上各地區和各民族之間的交往主要有哪兩種方式?請各舉一例。

2樓:匿名使用者

1、邊貿。邊境**包括邊民互市**、邊境小額**。漢朝和平時期,漢朝邊民與匈奴在邊關固定的場所進行**來往。

2、通婚。漢朝多位公主嫁到匈奴,為漢朝與匈奴的和平作出了貢獻

古代東西方文明交流主要有哪兩種方式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古代東西方文明

交流主要有暴力衝突與

和平交往兩種方式。

人類文明交往的方式主要有暴力衝突與和平交往兩種方式:暴力衝突主要指戰爭。戰爭是政治的延續,是帶血的政治。

戰爭充斥著暴力,同時又在客觀上傳播著文化。古代不同文明之間、不同地域之間,存在著強國與弱國的矛盾和碰撞。在這一過程中,伴隨著暴力、奴役、壓迫,但在客觀上也導致了不同文化之間的交流與融合。

正如馬克思所指出的那樣:「人類歷史的每次進步,往往是以其它弱小民族的犧牲為代價的」。

4樓:丁翠曄

2答案(表抄答案,解析更重要->戳這)

(1)暴力戰爭,如亞歷山大東征、東羅馬帝國的對外擴張等.

(2)和平交往,如馬可波羅來華、玄奘西遊、鑑真東渡、阿拉伯人對世界文化的傳播等。

(3)評價:雖然暴力戰爭在客觀上也促進了東西方經濟文化韻交流與發展,但它對社會和人類的生命財產造成的破壞也是非常巨大的。而和平交往既有利於各個地區的科學和文化交流,又加強了各地區各民族之間的相互瞭解和友誼。

所以在今天的各國交往中應大力提倡和平這種方式。

在我國古代不同時期盛行不同的文學形式 其中有什麼詩 什麼詞 什麼曲 什么小說

戰國春秋時期是詩經 漢朝時期是漢賦為主流 魏晉南北朝時期是玄學佔主流 唐朝是詩和樂府 宋朝是小令和詞,但已經有曲的出現 元朝是曲佔主流 明清時期以 為主,清代後期開始出現白話 唐詩,宋詞,元曲,明清 中國古代文學的成就我們一般以什麼詩.什麼詞.什麼曲.什麼 來概括 唐詩,宋詞,元曲,明清 吧!唐詩 ...

北非撒哈拉古代水牛時期巖畫的主要表現形式有哪些

巖畫主要表現單個動物 大動物群及絕種動物,這一時期巖畫中的主角是一種被稱作 大野牛 的古代水牛,與此同時,巖畫裡還可見到大象 犀牛 河馬 野驢等動物的圖形,以狩獵為生的人們將這些大型動物刻畫或塗繪在巖壁上,表現手法十分寫實,動物形體巨大,德拉特巖畫中的犀牛圖形高達8米,長頸鹿也有7米之高,巨大而寫實...

為什麼會有不同的民族,為什麼不同的民族會有各具特色的民族風情

因為中華民族是偉大的民族,有著悠久的歷史,而且是由不同文化組合而成的,因此,不同文化 不同生活習慣就有不同的民族了 不過你把一種相同的物種,放在不同的環境中,他們自己繁衍幾百代。根據進化論的理論,物種繁衍進化過程中,將使得此物種逐漸適應所處的環境。而如果我們人類在不同的環境中繁衍了數千萬年,同樣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