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鎮多少人口,亳州古井鎮為什麼有這麼多酒廠?

2021-03-19 18:18:57 字數 1025 閱讀 2154

1樓:孟顏汐

人口8.2萬人

古井鎮位於亳州市西北隅,西、北與河南省鹿邑、商丘接壤,是中國名酒—古井貢酒的產地。面積118平方公里,耕地9.2萬畝,人口8.

2萬人,其中鎮區人口1.3萬人,下轄13個村委會。城鎮規劃區面積20平方公里,建成區面積8平方公里。

古井鎮,過去稱減店集,古名減王店、減冢店。古井鎮工業經濟的快速發展,有力的推動了文化教育、衛生等各項社會事業的突飛猛進,集鎮現建成區面積8平方千米,累計完成投資16億元。古井鎮作為減酒的發源地的另一歷史記載出自於東漢末年。

亳州古井鎮為什麼有這麼多酒廠?

2樓:匿名使用者

亳州古井鎮自古以來是釀酒之鄉啊

3樓:楊無業

因為這裡是國家十大名酒之一的古井貢酒的產地,俗話說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當一個地區的行業形成規模的時候,會帶動當地的經濟發展!

至於水質問題,亳州的古井水確實是不錯的,反正礦物質不少!這裡還有個小傳說

歷史曾經顯示過這樣的畫面。公元532年,陰風怒號,戰馬嘶鳴。北魏為奪回譙城(今亳州),與南樑戍守的大將元樹拼將死戰。

魏將獨孤信將軍奉命出戰。但幾經沙場,都慘遭失敗,死前將金鐗長戟投入營寨附近的一口井中。後來這口井的水質產生了很大變化。

附近的井水都鹹澀難飲,唯有這口井清冽甘甜。千百年來,當地人民一直用這口井水釀酒。現在的古井人,更是專門在上面建起了「古井亭」、「古井園」以示保護和紀念。

另外古井的釀造工藝獨特,酒很出名!

另外就像河南南陽人多做玉生意,亳州多做藥材生意,而亳州古井以酒出名,所以多做酒生意!

4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古井鎮有一家好人,有天有個窮光蛋經過這裡討了杯酒喝,這家人對他很好,臨走時那個人朝著這家人門前的一口井吐了,之後這口井總是冒出醉人的酒香,但老實人為了不讓別人喝有人吐過的井水釀出的酒所以把井口封住。但幾千年過去這口井依然是不是散發出醉人的酒香。

5樓:北京三星

因為有古井貢酒啊 呵呵

安徽省亳州市古井鎮柳行行政村大李村的人口有多少

正常來說一個村莊的話也就2000人左右了,如果你真的要很清楚的話,只有去鎮裡面的戶籍登記所公安局去問一下了 古井鎮有多少人口?古井鎮位於亳州市bai西北隅,du西 北與河南省鹿邑 zhi商邱接壤 dao,是中國名酒 版古井貢權酒的產地。全鎮幅員32平方公里,轄14個村委會,耕地面積29474畝,人口...

廣西大化縣有多少人口大化巖灘鎮有多少人口

大化瑤族自治縣總人口為423002人巖灘鎮位於大化瑤族自治縣西北部,距縣城76公里。轄8個村民委員會,252個村民小組,總人口29836人。廣西大化瑤族自治縣總人口 43.21萬人 2007年 巖灘鎮 總人口29836人 廣西大化縣有多少人口?大化巖灘鎮有多少人口?第六次人口普查資料 省級行政區 地...

黃平縣新州鎮有多少人口,黃平縣有幾個鎮

總人口47242人,其中農業人口34913人 黃平縣新州鎮總人口35964人,在家17880人,外出17984人 轄區內最低海拔600米,最高海拔1778米,氣候型別屬 帶溼潤季鳳氣候,年均氣溫23度,森林覆蓋率44 年均降水量1210毫米。黃平縣有幾個鎮 1.截至2011年,黃平縣下轄5鎮9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