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突擊裡許三多說的不拋棄,不放棄和好好活,就是做有意

2021-03-19 18:18:57 字數 3011 閱讀 295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不拋棄,不放棄「這句話,很多集都出現過。連長高城的話裡尤其多。

2、"好好活,就是做有意義的事,做有意義的事情,就是好好活。」這句話同樣很多集都出現過,第一次出現是在第四集,第二次出現是在第十一集。

ps:這兩句話都是貫穿全劇的線索、經典臺詞,所以出現的次數都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次呀他進了軍隊就開始說

《士兵突擊》裡許三多說:「好好活就是做有意義的事情……哪一集?

3樓:相見極歡

21集,許三多離開留守的鋼七連,去往a大隊時,來了一隊接收營盤的新兵,許三多給新兵們講話時說的。

4樓:依易無殤

有好多集都涉及到了,第一次是許三多剛進部隊那集吧

5樓:my聖香

是在伍六一讓許三多去打牌的時候,許三多在劇中第一次說的,應該是第11集吧(三十集版本的)

6樓:小丫丫

他在很多集裡都有說過,最早在開始的一兩集裡就說過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集呢,但是最搞笑的那集我認為是他剛參加集訓時,跟袁朗求情時候說的。

8樓:藍藍的天

再一次突擊訓練中,成才沒堅持失敗了之後許三多找成才聊的時候。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草原五班時說的最有氣氛

10樓:貼心寶貝哦

是第5.6.7.4急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三連五班的時候,跟老班長說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 在「五班『有很多

13樓:走天下

應該是新兵集訓那一集,第二集。

14樓:系錯

有很多啊!!基本上每隔幾集就有!!

15樓:類宸譙紫絲

好像是16集,他離開七連要去老a的時候給新兵講話的時候說過。

士兵突擊中有意義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有意義的事情。怎麼理解拜託了各位 謝謝

16樓:jf牧延

人與人的經歷不一樣,理解的自然不同,我覺得好好活著就是對自己負責,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就是有意義的事情,其他的就都不重要了,比如名、利,人與人之間的明爭暗鬥。 對於許三多,他經過這一路的磨礪,身邊這麼多人的幫助,他才明白只有好好活著,好好的專注的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情,再不從孬兵做起,就是有意義的事情。 這只是本人的理解,不知道你滿意嗎?

17樓:板菊來雨

好好活不是僅僅指的是活下去,而是指的活的有意義,有追求,有理想。有意義的事是去最求自己的理想,最求實現理想就是有意義的事。

<士兵突擊>許三多經典語錄.

18樓:泛白的泡沫

許三多的經典語錄,我其實我更不好的一個彙總就是敢想敢幹敢拼。

19樓:258天啥抖

士兵突擊中許三多的經典語錄 詩人要做有意義的事情

20樓:匿名使用者

問:什麼是好好活?

許三多:好好活就是做有意義的

事。 問:什麼是有意義的事呢?

許三多:有意義的事就是好好活。

問:怎樣才算是好好活呢?

許三多:好好活就是做很多很多有意義的事(這是俺爹跟我說的)。

士兵突擊

1、招兵的班長去許三多家裡家訪,

問許三多:許三多,中國人民解放軍這七字讓你有什麼想法?

許三多:想法?想法就是the chinese people』s liberation army!

班長:#$%&$#^&&&**&%$。

2、連長在上面講部隊的新裝備,許三多在下面背,連長:許三多,我說的話你都能背下來?

許三多全背下,

連長大喜:你懂什麼意思麼?

許三多:不懂。

連長:不懂你背什麼?

許三多:給俺爹寫信時寫給他。

連長對許三多的班長說:今天你們全班罰抄軍人保密條例三遍。

3、許三多犯錯誤,連長讓他寫5000字的深刻檢查。

指導員:許三多,連長他是為你好。你知道連長為什麼對你這麼好麼?

許三多:連長為了鍛鍊我的寫作能力。

4、許三多不做某事時,常說這件事沒意思。

班副問許三多:你說說什麼事才算有意義!

許三多:好好活就意義。

班副:那你說說怎麼就算好好活了?

許三多:好好活就是做很多很多有意義的事。

5、齊桓對許三多說:知道什麼是老a嗎?abcde,a是老大。

許三多:那還有大a和小a

要好好活,做很多很多有意義的事!(這句最經典)不拋棄,不放棄!(鋼七連的口號)招兵的班長去許三多家裡家訪,問許三多:許三多,中國人民解放軍這七字讓你有什麼想法?

許三多:想法?想法就是the chinese people's liberation army!

班長:……

★連長在上面講部隊的新裝備,許三多在下面背,連長:許三多,我說的話你都能背下來?

許三多全背下,

連長大喜:你懂什麼意思麼?

許三多:不懂。

連長:不懂你背什麼?

許三多:給俺爹寫信時寫給他。

連長對許三多的班長說:今天你們全班罰抄軍人保密條例三遍。

★許三多犯錯誤,連長讓他寫5000字的深刻檢查。

指導員:許三多,連長他是為你好。你知道連長為什麼對你這麼好麼?

許三多:連長為了鍛鍊我的寫作能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班長,安爹說,我要活著,要做有意義的事,三多,啥是有意義的事啊?

有意義的事就是好好活著,好好活著,就是有意義的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拋棄,不放棄!是指一種情感與精神。

關於士兵突擊裡成才臺詞的問題, 士兵突擊 成才經典語錄

有關老a 和步兵的區別,回答如下 沒有區別。繼續 飛機終將會被擊落,戰艦最後也會被擊沉,一場真正殘酷的戰爭,最後任何高精尖的 都會耗盡,戰爭的根本還是人和人的對抗,人和人的戰爭。老a和步兵就是在用靠人的最基本,對抗所有的殘酷和複雜,在這一點上,他們沒有任何區別,因為他們都是沒有最後的兵種,都是一群到...

《士兵突擊》裡,哪句話讓你印象最深刻?

士兵突擊 中哪個情節最讓你感動?莫過於成才許三多和伍六一三個人參加a大隊選拔的那一段。成才看了看身邊已經沒有任何可能加入a大隊的伍六一,還有執著的許三多,再慌亂的低頭看看地面,嘴角抽了抽,於是他抱起槍,頭也不回的跑向終點。很多人罵成才,說他自私自利,冷血無情。也有人說成才只是一個看的清楚態勢的人,很...

課文蘭曉龍的士兵突擊講的是電視機裡的第幾集

第20集 講了一個有點實在的士兵的成長經歷,從被人看不起到成為兵王的歷程,同時還講了他身邊的戰友的一些故事。28集版的第19集 從此集一開始就看 30集版的第20集 可以從第10分開始看 呵呵,不用擔心,其實28集版的和30集版的內容是一樣的,只是因為每集長度的不同而造成差異。現在網上多流行30集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