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倍和增加1倍是意思嗎,翻倍和增加1倍是一個意思嗎?

2021-05-13 16:26:38 字數 5480 閱讀 4989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變成原來的2倍。

2樓:羅羅

一個意思。都是原來的二倍

3樓:毛瀚毅毛瀚雲

翻倍有翻幾倍的意思

而增加一倍就是兩倍

4樓:匿名使用者

翻倍是原來的兩倍,增加一倍是在原來的基礎上*n+1倍

數學中增加一倍是什麼意思

5樓:等待

數學中增加一倍的意思就是變成原來的兩倍,比如說原來一個數是2,那麼它增加一倍,就是增加2,也就是變成了4,剛好是原來的2倍。

這裡的說法,增加一倍,可以這麼理解,首先,它是在原來的基礎上增加的,增加的量是多少呢?一倍。這個一倍是誰的一倍呢?

當然是原來數的一倍了,原來數的一倍不就正好是原來這個數本身嘛。所以增加一倍,意思就是給原來的數翻倍。

拓展資料:

類似的說法還有,比如:增加幾個、減少幾個、是原來的幾倍、是原來的幾分之幾、增加幾倍、減少幾分之幾、增加為原來的幾倍、減少為原來的幾分之幾,等等,這些都是可以直接通過分析這些話的意思,然後得到最後的結果的。

還有一些比較難以搞明白的,比如說,加倍,加倍是變成原來的2倍還是原來的3倍,這個是有爭議的,我比較支援的是變成原理的2倍。

6樓:風之鷂

數學中增加一倍是值變為原先那個數的兩倍。增加是在原先數字的基礎上增加的,一倍就是原先數字本身,相當於原先數字和它自己相加,也就變成了兩倍。

拓展資料:

1、2的倍數

一個數的末尾是偶數(0,2,4,6,8),這個數就是2的倍數。

如3776。3776的末尾為6,是2的倍數。3776÷2=1888 [1]

2、3的倍數

一個數的各位數之和是3的倍數,這個數就是3的倍數。

4926。(4+9+2+6)÷3=7,是3的倍數。4926÷3=1642 [1]

3、4的倍數

一個數的末兩位是4的倍數,這個數就是4的倍數。

2356。56÷4=14,是4的倍數。2356÷4=589 [1]

4、的倍數

一個數的末尾是0或5,這個數就是5的倍數。

7775。7775的末尾為5。7775÷5=1555 [1]

5、6的倍數

一個數只要能同時被2和3整除,那麼這個數就能被6整除。

6、7的倍數

若一個整數的個位數字截去,再從餘下的數中,減去個位數的2倍,如果差是7的倍數,則原數能被7整除。如果差太大或心算不易看出是否7的倍數,就上述「截尾、倍大、相減、驗差」的過程,直到能清楚判斷為止。例如,判斷133是否7的倍數的過程如下:

13-3×2=7,所以133是7的倍數;又例如判斷6139是否7的倍數的過程如下:613-9×2=595 , 59-5×2=49,所以6139是7的倍數,餘類推。

7、8的倍數

一個數的末三位是8的倍數,這個數就是8的倍數。

7256。256÷8=32,是8的倍數。7256÷8=907

8、9的倍數

若一個整數的數字和能被9整除,則這個整數能被9整除。

9、10的倍數

若一個整數的末位是0,則這個數能被10整除。

10、11的倍數

⑴若一個整數的奇位數字之和與偶位數字之和的差能被11整除,則這個數能被11整除。如264、3080和95949392、2+4-6=11×0,3+8-0-0=11×1,9×4-(5+4+3+2)=11×2,264、308和95949392都能被11整除。

12、11的倍數檢驗法也可用上述檢查7的「割尾法」處理。過程唯一不同的是:倍數不是2而是1。

⑵將一個數從個位開始兩兩分隔,若所有分隔開的數和為11的倍數,則這個數為11的倍數(如32571,分隔成3 25 71,3+25+71=99,99為11倍數,所以32571是11的倍數)

7樓:王聞過則喜

」一倍「是這個數的本身,「二倍」是這個數乘以二,「三倍」是這個數乘以三

「增加一倍」不等於「一倍」,而是比原來多一倍,也就是原來的二倍;

增加二倍就是比原來多二倍,也就是原來的三倍;

以此類推,增加n倍就是比原來多n倍,結果變成原來的(n+1)倍。

其中關鍵就是看「變成「原來的二倍還是「增加」原來的二倍

8樓:手機使用者

我不懂,已被如果是本身的話,那為何「池塘中的魚每天增加原來得一倍,16天后把池填滿」

有些人說100的一倍就是200,那不成了兩倍嘛。這我都六年級畢業了我都不懂

9樓:手機使用者

是乘以二的意思、、、、

孩子上幾年級啊,這都不懂、、、

增長一倍和翻一番區別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1、計算方式不同。增長一倍是倍數增長,

即原數*2;翻一番指數增長,即原數的2的1次方倍。

2、使用方式不同。通常倍數增長的時候,會用到「增長一倍」或者「增長某某倍」;表示指數增長的時候,則用到「翻一番」或者「翻幾番」。

不過,增長一倍和翻一番都表示兩者的原數*2。

一、翻一番:

是原數乘以2,即原數的2倍。

例如:2023年我國的gdp總量是5萬億元,翻一番就是5萬億元乘以2,就是10萬億元。翻二番就是乘以4,翻三番就是乘以8。

二、增長一倍:

變成2倍。

例如:2的一倍是2,「增長一倍」相當於增長了2,就是4。

擴充套件資料翻番與翻倍的區別:

1、翻番:數量成倍增長的意思,成積數增長。

2、翻倍:基數乘倍數。

舉例:「翻n番」就是乘以2的n次方。

5翻3番是:5*2^3=40;「翻n倍」就是乘以(1+n)。例如:5翻3倍是:5*(1+3)=20。

11樓:匿名使用者

「倍」與「番」的區別:增加

一倍,就是增加100%; 翻一番,也是增加100%.除了一倍與一番相當外,兩倍與兩番以上的數字含義就不同了。而且數字越大,差距越大。

如增加兩倍,就指增加200%;翻兩番,就是400%(一番是二,二番是四,三番就是八),所以說翻兩番就是增加了300%,翻三番就是增加了700%.「番」是按幾何級數計算的,「倍」是按算術級數計算的。

一倍和雙倍的區別

12樓:demon陌

區別:1 一倍是指一個

數乘一,也就是與這個數相同的數。雙倍就是兩倍,指一個數乘二。

比如:2的一倍是2,2的雙倍是4。但是如果說多一倍,那麼就不是一倍的概念了,比如4比2多一倍,也就是說4=2+2=2×2。

2 一般來說,說4是2的一倍是一種通俗、省略的說法,從數學上來說是錯誤的,應該表達為4是2的兩倍(或者說雙倍)。這就是一倍和雙倍的區別了。3 」倍」這個詞相當於英文的time(倍數)。

首先,要懂得倍數這個詞是從除法,或者商這個概念裡引出來的。換言之,談到「倍」,請馬上切換到除法模式。

定義:說a是b的n倍,則a除以b等於n。

比如,a是b的1倍,則a除以b等於1,即a等於b;10是1的10倍,即10=1x10,乘號後面這個10就是倍數。

同時,這個n可以不是整數,所以又有小數和分數的說法。

擴充套件資料:

①一個整數能夠被另一個整數整除,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如15能夠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

②一個數除以另一數所得的商。如a÷b=c,就是說,a是b的倍數。例如:a÷b=c,就可以說a是b的c倍。

③一個數的倍數有無數個,也就是說一個數的倍數的集合為無限集。 注意:不能把一個數單獨叫做倍數,只能說誰是誰的倍數。

任意兩個奇數的平方差是8的倍數

證明:設任意奇數2n+1,2m+1,(m,n∈n)

(2m+1)2-(2n+1)2=(2m+1+2n+1)*(2m-2n)=4(m+n+1)(m-n)

當m,n都是奇數或都是偶數時,m-n是偶數,被2整除

當m,n一奇一偶時,m+n+1是偶數,被2整除

所以(m+n+1)(m-n)是2的倍數

則4(m+n+1)(m-n)一定是8的倍數

(注:0可以被2整除,所以0是一個偶數,0也可以被8整除,所以0是8的倍數。)

對於整數m(0除外),能被n整除(m/n),那麼m就是n的倍數。相對來說,稱n為m的因數。如15能夠被3和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

一個數的倍數有無數個,也就是說一個數的倍數的集合為無限集。

1、一個整數能夠把另一整數整除,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如15能夠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

2、一個整數除以另一不為0的整數所得的商。如a÷b(b≠0)=c,就是說a是b的c倍,a是b的倍數。

3、一個因數能讓它的積整除,那麼,這個數就是因數,它的積就是倍數。

3 × 5 = 15

因數1因數2 倍數

例如:a÷b=c,就可以說a是b的c倍

4、一個數的倍數(0除外)有無數個,也就是說一個數的倍數的集合為無限集.

注意:不能把一個數單獨叫做倍數,只能說誰是誰的倍數。

典型例題/倍數

1.用長是9公分、高是7公分的長方形木塊疊成一正方體,至少需要這種長方體木塊多少塊?

2.張師傅以1元錢3個蘋果的**買蘋果若干個,又以2元錢5個蘋果的**將這些蘋果賣出,如果他要賺得10元錢利潤,那麼他必須賣出蘋果多少個?

3.一個公共汽車站,發出五路車,這五路車為每隔3、5、9、15、10分鐘發一次,第一次同時發車以後,多少分鐘又同時發第二次?

4.飼養員給三群猴子分花生,如只分給第一群,每隻猴子可得12粒;如只分給第二群,每隻猴子可得125粒;如只分給第三群,每隻猴子可得20粒,那麼平均給三群猴子,每隻猴可得花生多少粒?

5.這樣的自然數是有的:它加1是2的倍數,加2是3的倍數,加3是4的倍數,加4是5的倍數,加5是6的倍數,加6是7的倍數,在這種自然數中除了1以外最小的是多少?

13樓:學姐

一倍:1、首先,你要懂得倍數這個詞是從除法,或者商這個概念裡引出來的。換言之,談到「倍」,請馬上切換到除法模式。定義:我們說a是b的n倍,則a除以b等於n。

2、比如,a是b的1倍,則a除以b等於1,即a等於b;10是1的10倍,即10=1x10,乘號後面這個10就是倍數。同時,這個n可以不是整數,所以又有小數和分數的說法。

雙倍:1、雙倍就是兩倍,指一個數乘二。

2、比如,一元錢的雙倍是兩元錢。 幾倍就在原有基礎上乘以幾。

14樓:銀俗金不庸

日常生活中講3萬的一倍應是6萬,

而上數學課時,老師講3萬的雙倍

是6萬。

問題來了,一倍和雙倍答案一樣。

原來數學中,3萬的一倍仍是本身3萬。

生活中卻認為「倍」是原基礎上翻一翻的意思,是加法,如1萬的1倍是兩萬。其實1倍在數學中並未翻一翻,而是本身,是乘法。

所以訂合同時,不能籠統講一倍,而應講清是本身或兩倍。

人工增雨和人為增雨意思完全一樣嗎?

人工降水,又稱人工增雨,是指根據自然界降水形成的原理,人為補充某些形成降水的必要條件,促進雲滴迅速凝結或碰並增大成雨滴,降落到地面的過程。其方法是根據不同雲層的物理特性,選擇合適時機,用飛機等向雲中播撒乾冰 碘化銀 鹽粉等催化劑,使雲層降水或增加降水量,以解除或緩解農田乾旱 增加水庫灌溉水量或供水能...

告白和表白是意思嗎,告白和表白是一個意思嗎?

兩者都是想讓對方知道自己對他 她 的心意。不過,表白的意思是 你暗戀對方,卻不知道對方喜歡不喜歡自己,你想讓對方知道自己對他的心意。而告白的意思是 你坦白自己的心意,單純的讓對方知道自己對他的心意。不是一個意思,告白是告知的意思,表白是表明自已對你或某件事的看法。告白是一個更書面化的需要,只出現在書...

天生和遺傳是意思嗎,天生和遺傳是一個意思嗎

單腎不發育又稱孤立腎,系因先天性一側腎發育過程異常所致,不屬於遺傳病。不完全是,因為有些疾病可以使嬰兒在胎盤裡患上,比如在母親懷孕期間接觸輻射等使嬰兒致畸,那麼這樣的嬰兒出生後就是天生的殘疾,但是這不是遺傳。不是,天生是本身的。遺傳是別人傳給你的。這就是它倆的不同 孩子的性格是天生遺傳還是後天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