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爾說過這句話嗎

2021-05-31 16:59:06 字數 350 閱讀 9916

1樓:樹大總要招風

哪句話?黑格爾說過很多知名語錄哦,常見的有:

1、一個民族有一群仰望星空的人,他們才有希望。

2、存在即合理。

3、人類從歷史學到的唯一的教訓,就是人類沒有從歷史中吸取任何教訓。

4、一個志在有大成就的人,他必須如歌德所說,知道限制自己。反之,什麼事都想做的人,其實什麼事都不能做,而終歸於失敗。

5、人們往往把任性也叫做自由,但是任性只是非理性的自由,人性的選擇和自決都不是出於意志的理性,而是出於偶然的動機以及這種動機對感性外在世界的依賴。

2樓:流氓不流的童鞋

什麼話?我只知道有個叫恩格爾。

《美學》黑格爾屬於文學類作品嗎

美學 是德國哲學家格奧爾格 威廉 弗裡德利希 黑格爾創作的哲學著作,首次出版於1835年。黑格爾在書中全面聯絡人類藝術發展的歷史,建立了完整的唯心主義美學理論體系。提出美學研究的範圍是美的藝術或藝術的美,美學實質上是 藝術哲學 黑格爾的著作有哪些,在哲學界有什麼地位?精神現象學 ph nomenol...

黑格爾說,割下來的手就不是真正意義的手,如何理解

手是用來創造價值的,割掉了就沒用了唄。比如有手可以幹活賺錢,你把手割了,就沒意義了。比如一臺機器可以加工零件,你把它當廢鐵賣了,就虧了。黑格爾說,割下來的手就不是真正的人手了。這句話表達的哲學道理是 d.承認普遍聯絡的辯證法觀點 割下來的手離開了整個身體,不再是整體的一部分,它脫離了與整體的聯絡,成...

我有說過嗎這句話是病句嗎,這句話語句對嗎?是病句嗎?

這句話在以前肯定是病句。但是現在隨著社會的發展。出現了很多新的詞語。我有說過嗎?這句話大街小巷隨處可見。上至華貴,下至平民。莫不如此。病句 這是受英文影響的結果,雖然我們懂啥意思,但總覺得很彆扭,不建議使用,不建議提倡助長這種病的蔓延 這句話語句對嗎?是病句嗎?50 不對!物競天擇和者生存中是形容詞...